亞洲氣候有哪些?影響這些氣候的因素有哪些

2023-04-21 00:30:05 字數 1301 閱讀 4316

1樓:崔騰飛

同意樓上。季風氣候、溫帶大陸性氣候、溫帶大陸性氣候、熱帶沙漠氣候、地中海氣候、高山氣候。

2樓:匿名使用者

1.高原山地氣候 2.寒帶氣候。

亞洲最為顯著的氣候特點是

3樓:崇愨

基本特徵: 亞洲氣候具有大陸性氣候強烈、季風氣候典型,氣候帶俱全和氣候型別複雜等突出特徵。

4樓:董荷花

氣候複雜多樣。除熱帶草原氣候、溫帶海洋性氣候外,其他氣候都有分佈。

5樓:望你一世容顏

亞洲最為顯著的氣特點是季風性氣候顯著。

亞洲氣候特點的形成原因

6樓:如月如燕

亞洲氣候特徵是季風氣候顯著,溫帶大陸性氣候廣泛分佈,氣候型別複雜多樣。

亞洲氣候形成原因:亞洲跨緯度最廣,熱帶、溫帶和寒帶氣候俱全,地形複雜,氣候型別複雜多樣;亞洲東臨最大的太平洋,海陸熱力差異顯著,季風氣候典型;亞洲陸地面積最大,內陸距離海洋遙遠,海洋水汽難以到達,形成大面積的溫帶大陸性氣候。

7樓:董荷花

熱帶雨林氣候 特點: 全年高溫多雨, 降水全年分配比較均勻。 原因:全年高溫,處於赤道低壓帶的控制之下,盛行上升氣流,暖溫氣流在赤道附近聚集形成降雨。

亞洲的氣候具有什麼樣的特點

8樓:己放龍

亞洲的氣候具有氣候複雜多樣、季風氣候顯著、大陸性特徵明顯的特點。亞洲,曾譯作「亞細亞洲」和「亞西亞洲」,是七大洲中面積最大,人口最多的一個洲。其覆蓋地球總面積的8.

7%(或佔總陸地面積的。

亞洲絕大部分地區位於北半球和東半球。亞洲與非洲的分界線為蘇伊士運河。蘇伊士運河以東為亞洲。

亞洲與歐洲的分界線為烏拉爾山脈、烏拉爾河、裡海、大高加索山脈、土耳其海峽、地中海和黑海。烏拉爾山脈以東及大高加索山脈、裡海和黑海以南為亞洲。

亞洲的氣候特點是什麼?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9樓:簫聲落雪

亞洲的氣候特點:氣候複雜多樣,大陸性氣候分佈廣,季風氣候顯著。與亞洲所處的緯度位置,海陸位置和地形地勢有關。

10樓:匿名使用者

亞洲氣候的特點是:亞洲氣候複雜多樣,季風氣候顯著,大陸性特徵明顯.

故答案為:氣候複雜多樣,季風氣候顯著,大陸性特徵明顯.

亞洲氣候特點主要形成的原因

亞洲有哪些氣候型別,亞洲有那幾種氣候型別

亞洲的氣候型別較多,在各大洲當中僅次於北美洲。其氣候型別有 熱帶雨林 熱帶草原 熱帶沙漠 各類季風氣候 溫帶大陸性氣候 包括了溫帶草原 溫帶沙漠兩種氣候 地中海氣候 亞寒帶針葉林氣候 苔原氣候 高山氣候。在世界已有的各大氣候型別當中,只缺少了溫帶海洋性氣候 因為溫帶海洋性氣候分佈在40 60度之間的...

影響氣候的非地帶性因素有哪些,影響氣候的因素有哪些

影響氣候的非地帶性因素是海陸分佈 地形和洋流。1 海陸分佈改變了氣溫和降水的地帶性分佈。由于海洋和陸地的物理性質不同,在強烈的陽光照射下,海洋增溫慢,陸地增溫快 陽光減弱以後,海洋降溫慢而陸地降溫快。海洋與陸地表面空氣中所含水汽的多少也不同,一般說來,在海洋或近海的地區,氣溫的日變化和年變化較小,降...

亞洲地形對亞洲氣候的影響,舉例說明亞洲的地形對氣候有何影響

亞洲地形對氣候的影響是極為顯著的,最明顯的表現是在帕米爾高原,青藏高原和 其它高山地區形成隨地勢高低而呈垂直變化的山地氣候型別。地形對氣候的影響也表現在山脈走向對氣流執行的加強和阻礙作用上,從而影響氣 溫 風向 風速 降水等。如因秦嶺和大巴山對冬季風侵襲的阻擋,使四川盆地冬季溫 暖,大部分樹木冬季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