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厭學了,幫幫我,我厭學了,怎麼辦?

2023-04-19 02:00:07 字數 2634 閱讀 3625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家長的話不要管它,你的成績好壞與他們無關,影響的是你自己,不要因為他們的不滿影響自己的情緒。

然後,你現在是高中生了,想一下自己想要考怎樣的大學,哪個檔次的,再估計一下自己現在的能力,找出自己需要努力的方面,接下來的事就順理成章了,關鍵在於想清楚你想要什麼。

缺乏自信的話,回憶一下自己過去是怎樣克服困難的,回想那個過程以及最後的喜悅,然後不斷暗示自己像當時一樣,相信做同樣的事,一定能獲得同樣的結果(事實可能不會這麼絕對),愉快地去做。

鑑於高中學習畢竟和以往不同,去觀察一下學習優秀的同學的行為舉止(他們一般來說不是光努力就行的,通常學習比較放鬆,方法很靈活,精神狀態極佳,很樂於助人),有一次我被調到班級第二旁邊做同桌,半個學期排名從年級三十幾跳到年級第五。

2樓:匿名使用者

要找學習的動力,還得從自己身上找啊。想靠老師引導你,做夢吧。

我聽過這麼個真實故事:

小學老師上課不認真講課,到週末時說要補課,原因是現在學生要學的東西太多了,要不就不能順利升級,當然補課是不能免費的。

哪個家長能不聽呢?

這個社會正在被金錢吞噬著!

3樓:匿名使用者

夢想。有夢想就去實現吧。不論過程有多辛苦。只要想想實現夢想的喜悅。再辛苦也值得!~

4樓:網友

補課自然不是很必要了。我也不補,自認為成績還不差,開學高3

至於厭學,我還是覺得我們自己應該瞭解自己,家長說了不算的! 如果是真的,不妨臨考試1星期好好努力看看。1周而已,不長的,太長時間的話也堅持不下來呵呵。

儘管時間短,不過還是會嚐到甜頭的。 厭學的人只是缺一次成功而已,有一次經歷就會有動力了!

我厭學了,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正在忙著學習的學生,學習興趣不是天生的,它是在學習過程中逐步形成的。提高學習興趣,這裡給你一些思路:

1、在學習中獲得成就、滿足感。掌握一個科學高效的學習方法是關鍵,在學習的過程中,如果方法不得當,學習嚴重受挫,就會越來越沒興趣,甚至產生討厭的情緒。

2、學習要主動,在學習的過程中要多與老師、同學交流討論,培養自學興趣 。知識要互補,思想要共振,學習討論也是很重要的,它既可以活躍學習氣氛、集中注意力,又可使學生資訊得到交流,思維得到調整。

3、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給自己制定一個目標,並進行不斷的調整、完善。採用激勵、獎勵等各種方法,實施和完成計劃,養成學習習慣。

培養學習興趣的過程也是自學的過程,主動地學習,從學習中找到快樂,這樣學習興趣就會慢慢地養成。

6樓:安然情感心理諮詢

相處方面,有個錯別字。

提問自己學習壓力大。

提問壓力來自自己和父母,他們是想讓我靠我們這邊的一中,我感覺我明年考不上,我的學習成績還行我對自己的成績還挺滿意。

提問因為我是中上的學生,一中的錄取,分數線是602,我平時能考四百多塊五百。

回答你覺得你的差距是100多分,你的壓力來自於考不上怎麼辦?你現在需要考慮的是如何在一年提升100多分,這個難度大嗎?具體怎麼做?

就算不能到602,之前你努力過,過程比結果重要。

至少你努力過,過程比結果重要,就算明年不行,你努力了就無悔。

如果覺得我的回覆對你有幫助,可以給贊哦。

7樓:匿名使用者

人是最容易從自己擅長的事情上滋生出強大的自信,這個自信一旦燃起,絕對可以燎原。所以,當你覺得孩子厭學,就要觀察他喜歡什麼擅長什麼。

8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厭學怎麼辦?#星知計劃#

9樓:kiwione育兒學堂

孩子厭學怎麼辦?4招解決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厭學的時候去想想許多貴的你買不起的東西,比如說別墅,遊艇飛機,你就會有動力的。

11樓:網友

厭學最大的原因,可能是學習上沒有動力,或者沒有在學習上獲得過自己想要的滿足。學業對一個人來說,算是。短暫的厭惡學習不可怕,怕的就是徹底地厭惡學習了!

改變學習態度,端正好學習態度。你必須真正知道學習的重要。

12樓:漢尋

我從小學厭學厭到了高中還是學下來了,其實只要堅持下去就好了。

13樓:金牛繼

厭學原因分很多種,比如:

1.沒有志向。

總以為自己學習是給家長學的……。

2.不知道現在努力學習每高一分……將來的工資就高一點點……。

你早晚要從父母的『環抱中』走向社會,獨自在社會上為了自己後半生掙錢而努力拼博……。

3.有句俗語:『不當家不知柴米貴』……

你可以試試:

暑期打個工掙個錢,完全不要父母的錢。你掙多少花多少……對比一下打工前後自己的感覺?!

以上意見僅供參考,如有問題概不負責!

14樓:最後一次分手

千萬不要這樣,到了社會,你會後悔的。

15樓:小也衝

培養自己的興趣學習的愛好。

16樓:網友

多大啦?上的什麼學厭學了。

我厭學了,我該怎麼辦

我厭學了,怎麼辦,厭學了怎麼辦?

如果是正在忙著學習的學生,學習興趣不是天生的,它是在學習過程中逐步形成的。提高學習興趣,這裡給你一些思路 1 在學習中獲得成就 滿足感。掌握一個科學高效的學習方法是關鍵,在學習的過程中,如果方法不得當,學習嚴重受挫,就會越來越沒興趣,甚至產生討厭的情緒。2 學習要主動,在學習的過程中要多與老師 同學...

我厭學了 幫幫我好麼? 我不想毀掉

先找到個平穩的心態再說,好多高中生都有你這樣的狀況,自卑,自大,焦慮,對外埋怨都是有的,可以試試換班或轉校,這都是不太好的方法,但是從表面上至少解決了,高中很緊張,如果你自認不是個天才最好就是選這種方法,另外乙個就是想辦法放開自己幾天,出去玩玩,或找自己看得上的朋友跟你聊會天,這個方法不錯,但是要是...

我厭學了怎麼辦,兒童厭學怎麼辦

孩子厭學怎麼辦?星知計劃 孩子厭學怎麼辦?4招解決問題 人是最容易從自己擅長的事情上滋生出強大的自信,這個自信一旦燃起,絕對可以燎原。所以,當你覺得孩子厭學,就要觀察他喜歡什麼擅長什麼 我厭學了,怎麼辦?如果是正在忙著學習的學生,學習興趣不是天生的,它是在學習過程中逐步形成的。提高學習興趣,這裡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