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和濮陽哪個發達?寧波到濮陽怎麼走比較好?

2023-02-20 17:50:09 字數 1601 閱讀 5930

1樓:知道天問百曉生

這有可比性嗎?濮陽是什麼鬼,聽都沒聽說過。

從政治地位來看:

寧波是副省級市、計劃單列市,世界第四大港口城市,有制訂地方性法規許可權的較大的市。

一、濮陽。濮陽,位於河南省東北部,地處河北、山東、河南3省交界處。濮陽是豫魯冀省際交會區域性中心城市。周邊分別與山東省濟寧、菏澤、聊城、泰安等地交界。

濮陽市下轄:華龍區、濮陽縣、清豐縣、南樂縣、範縣、臺前縣1區5縣。全市常住人口360萬。

2023年,濮陽市gdp總量1581億元,人均萬元。

從政治地位來看寧波高出不少。

從綜合競爭力來看:

寧波是中國大陸綜合競爭力前15強城市,濮陽沒有進入前30。

濮陽雖然不是古都,但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濮陽居住環境要比安陽好一點。濮陽先後獲得「中國人居環境範例獎」、「迪拜國際改善居住環境良好範例獎」、「國際花園城市」等榮譽。

知名度:從全國乃至全球的知名度來看,溫州高出寧波一些。

而單從經濟來看:寧波總量和人均都排在浙江第二,而溫州總量第三,人均11.

這兩個地方的旅遊資源都是非常棒的,寧波有28個4a級旅遊景區,1個5a級旅遊景區,首先就是城市的地位來說:寧波是計劃單列市,濮陽市是普通的地級城市,寧波的很多行政權都是自己有許可權的,不受省裡的管理,例如金融系統等。

其次2023年gdp:寧波億元 寧波的發展更加均衡,寧波的下屬的所有縣市都是全國百強縣,第三,城市建設以及市區規劃,市區人口數量,濮陽都是落後的。

第四區域交通:寧波的跨海大橋,杭甬雙向8車道的高速,寧波港吞吐量可是僅次於上海的,寧波的鐵路也是比溫州發達,寧波已經在建地鐵了。而濮陽卻沒這地理優勢。

教育:寧波有高等教育要遠遠好於濮陽,寧波有寧波大學,浙大寧波理工學院,萬里學院,寧波工程學院,諾丁漢大學,6所本科企業整體實力:2023年浙江省百強企業裡面:

寧波佔了27個,百強企業裡面第二名和第三名都是寧波企業 還有就是寧波的綜合實力每次都是入選全國前十的。

所以從資料來看寧波會高出一些,但是寧波向來都是非常友好的,都不會去相比較或者爭點什麼,都默默無聞的在賺錢,所以對於排名或者地位,在我們老百姓看來都是虛無縹緲的,百姓口袋裡有錢才是王道。

2樓:一個訪客

當然是寧波更發達了,濮陽和寧波比還差點。

寧波到濮陽怎麼走比較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寧波到鄭州火車站,出站後,到對面的鄭州汽車總站,坐到濮陽的車,票價50左右。

到濮陽的車一般都是在濮陽飛龍車站進站,到時候讓人去飛龍接你就行了。

祝你開心!

浙江寧波在河南濮陽的哪個方位

4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寧波是在河南濮陽的東南方位,兩地的距離大約是1050多公里,有高速公路相通。

寧波去濮陽怎麼去啦?

濮陽到寧波怎麼走

浙江省寧波市到河南省濮陽縣須要幾個小時

寧波北侖在濮陽的那個方向

5樓:匿名使用者

寧波北侖區在濮陽東南方向。

從天津到濮陽該怎么做火車呢濮陽沒有站去哪倒車比較合適呢謝謝

從天津到安陽,從安陽坐汽車到濮陽,車次,始發站,終點站,車輛型別,發站,發時,到站,到時,里程,歷時,硬座,軟座,硬臥中,軟臥下 1055 1058 瀋陽北 鄭州 空調普快 天津西 00 30 安陽 08 34 634 08 04 76 146 234 k368 k369 大連 漢口 空調快速 天津...

濮陽油田2高和油田3高哪個好啊,濮陽二高與油田三高哪個好

如果你能上重點班,去3或2 不然就拿錢去一中,3,2的普通班不是學習的地方,我是三高重點班的應屆畢業生,重點班還不錯,但學風差了一點 去一中吧 魔鬼式教學 我們宿舍有個人是東明的 他的分很高 但是還是掏了錢 聽他說好像在東明的分數線和在油田的分數線不一樣我是二高的 我在三高上了三年,那兒的老師都挺好...

寧波到舟山有多少公里?要怎麼走,寧波到舟山怎麼走 從寧波怎麼去舟山

有多種方法 第一,去汽車北站乘去舟山的大巴,比較方便,可以直接開到舟山,不用自己買船票,只要在擺渡的時候,下車到船上的樓上乘客廳,快到碼頭的時候在回到車上就可以了。第二,比較麻煩,但是比較省錢,在汽車東站的公交站乘758路公交車到白峰碼頭下車,買票上船,到舟山鴨蛋山後再乘31路車到舟山市區第三,你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