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字草書怎麼寫,微字的草書怎麼寫

2023-02-20 16:40:06 字數 2445 閱讀 3018

1樓:暮夏淺眠

一、微字草書寫法如下:

二、釋義:1、細小;輕微:細微。微風。謹小慎微。相差甚微。

2、(某些計量單位的)百萬分之一:微米。微安。微法。

3、衰落:衰微。

4、精深奧妙:微妙。微言大義。

5、稍微;略微:微感不適。面色微紅。

微小、微笑、微弱、稍微、細微、低微、微風、幽微、精微、發微、微漠、微茫、微妙、微粒。

擴充套件資料:一、字形演變:

造字本義:動詞,老人拄杖緩行。

文言版《說文解字》:微,隱行也。

白話版《說文解字》:微,隱藏身份,悄悄行進。

二、片語釋義:

1、微風[wēi fēng]

微弱的風:微風拂面。

2、精微[jīng wēi]

精深微妙:博大精微。

3、發微[fā wēi]

闡發微妙之處。

4、微茫[wēi máng]

隱約,不清晰:月色微茫。微茫的希望。

5、微妙[wēi miào]

深奧玄妙,難以捉摸:微妙的關係。這個問題很微妙。

2樓:匿名使用者

草書,漢字的一種書體,特點是結構簡省、筆畫連綿。形成於漢代,是為書寫簡便在隸書基礎上演變出來的。

微字的草書怎麼寫

3樓:孔方兄文化

微字的草書:

博洋草書:于右任標準草書:

鋼筆草書:知識點延伸:

從草書的發展來看:草書發展可分為早期草書、章草和今草三大階段。早期草書是跟隸書平行的書體,一般稱為隸草,實際上夾雜了一些篆草的形體。

初期的草書,打破隸書方整規矩嚴謹,是一種草率的寫法。稱為「章草」。章草是早期限草書和漢隸相融的雅化草體,波挑鮮明,筆畫鉤連呈「波」形,字字獨立,字形遍方,筆帶橫勢 。

章草在漢魏之際最為盛行,後至元朝方復興,蛻變於明朝。漢末,章草進一步「草化」,脫去隸書筆畫行跡,上下字之間筆勢牽連相通,偏旁部首也做了簡化和互借,稱為「今草」。

4樓:中職語文教學教研分享

以下為草書的微字的字形。

筆畫如下: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樓您好:

首先是筆者的神,如飲食握筷,無拘無束,信手拈來。其次是構字熟,即寫「自己的字」,(素練別人的字,久之成自己的字)再者通其章法、墨法,自然好看。 主樓可以先模仿下別的的字自己再多加練習練習吧!

我相信您可以的!

微字的草書寫法

6樓:劉傻妮子

你看看**。(現代退休教師靳世江)。

你可以從《中華博物》網上看看,有好幾十個寫法——大多如此。

微字的演變過程圖,如:甲骨文、金文、楷書、行書、草書、隸書、篆書、宋體字。

7樓:kj沙漠之狐

商代、甲骨文——周、銘文(金文)——秦統。

一、小篆——秦後期、隸書——漢末、楷書,還有草書、行書歷史:甲骨文 → 金文 → 小篆 → 隸書 → 楷書 → 行書(商) (周) (秦) (漢) (魏晉) 草書以上的「甲金篆隸草楷行」七種字型稱為 「漢字七體」

甲骨文:甲骨文,是中國的一種古代文字,又稱「契文」、「甲骨卜辭」、殷墟文字或「龜甲獸骨文」。是漢字的早期形式,是現存中國王朝時期最古老的一種成熟文字,最早出土於河南省安陽市殷墟。屬於上古漢語,而非上古或者原始的其他語系的語言。

銘文:本指古人在青銅禮器上加鑄銘文以記鑄造該器的原由、所紀念或祭祀的人物等,後來就泛指在各類器物上特意留下的記錄該器物製作的時間、地點、工匠姓名、作坊名稱等的文字。在網路遊戲《魔獸世界》中銘文作為一種商業技能出現。

小篆:小篆是在秦始皇統一中國後(前221年),推行「書同文,車同軌」,統一度量衡的政策,由丞相李斯負責,在秦國原來使用的大篆籀文的基礎上,進行簡化,取消其他的六國文字,創制了統一文字的漢字書寫形式。一直在中國流行到西漢末年(約公元8年),才逐漸被隸書所取代。

但由於其字型優美,始終被書法家所青睞。又因為其筆畫複雜,形式奇古,而且可以隨意新增曲折,印章刻制上,尤其是需要防偽的官方印章,一直採用篆書,直到封建王朝覆滅,近代新防偽技術出現。

趙草書怎麼寫,趙字草書怎麼寫

非草書 是東漢靈帝時辭賦家趙壹所作的一篇賦文,歷來對其褒貶不一,要真正的理解 非草書 還應該從他所處時代的社會背景 文化背景以及趙壹本人的性情和處世的態度,將其還原到應有的歷史背景之中去,才能理解他當時寫這篇賦的真正的動機和目的。對於 非草書 我們一般認為它是最早論及書法的對草書進行非議的一篇賦文,...

草書曹字怎麼寫

曹 字草書狂草的寫法如下圖 曹 字草書小草的寫法如下圖 拼音 c o 部首 曰 筆畫 11 五筆 gmaj 釋義 1.等,輩 爾 你們 吾 2.古代分科辦事的官署 部 中國明 清兩代各部司曹的通稱,源於漢代曹史的簡稱,相當於郡守的總務長 3.訴訟的原告 被告兩方。4.姓。漢字演變 相關組詞 1.陰曹...

靜字怎麼寫 靜字草書怎麼寫

靜 字共有 14 畫,筆畫順序為 橫 橫 豎 橫 豎 橫折鉤 橫 橫 撇 橫撇 橫鉤 橫折 橫 橫 豎鉤。靜讀音 j ng 1 停止不動。與 動 相對。組詞 靜止 平靜 風平浪靜 2 無聲。組詞 安靜 寂靜 更深夜靜 3 靜脈 將血液從身體各部位送回心臟的血管。其迴圈方向和功用皆與動脈相反。靜 字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