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字怎麼寫 靜字草書怎麼寫

2023-02-19 07:30:10 字數 1070 閱讀 1562

1樓:用心幫助他人

「靜」 字共有 14 畫,筆畫順序為: 橫、橫、豎、橫、豎、橫折鉤、橫、橫、撇、橫撇/橫鉤、橫折、橫、橫、豎鉤。

靜讀音:jìng

1、停止不動。與「動」相對。 組詞】:「靜止」、「平靜」、「風平浪靜」。

2、無聲。 組詞】:「安靜」、「寂靜」、「更深夜靜」。

3、靜脈:將血液從身體各部位送回心臟的血管。其迴圈方向和功用皆與動脈相反。

【靜】字開頭的詞語:

帶有【靜】的詞語:

安安靜靜背靜沉靜大靜脈肺靜脈寂靜郎靜山呂靜僻靜態度冷靜恬靜息靜。

靜字草書怎麼寫

2樓:匿名使用者

靜字的草書寫法比較多,以下提供兩例供參考:

希望能幫到你。

「靜」字的草書怎麼寫?

靜的草書

3樓:網友

十五種名家真跡:

草書有廣義和狹義之稱。廣義指的是,不分時代,凡是字寫得潦草的,都算做草書。狹義是指,一種特定的字型。

形成於漢代,是為了書寫簡便而在隸書的基礎上演變而來的。特點是結構簡省、筆畫連綿。

安靜的靜字怎麼寫

4樓:go紅月亮

漢字 靜。

讀音 jìng

部首 青。筆畫數 14

筆畫名稱 橫、橫、豎、橫、豎、橫折鉤、橫、橫、撇、橫撇/橫鉤、橫折、橫、橫、豎鉤、

古代的靜字怎麼寫

5樓:玄逸無咎

也是「青爭」,只是「爭」部首是繁體。

我發了**,請看。

微字草書怎麼寫,微字的草書怎麼寫

一 微字草書寫法如下 二 釋義 1 細小 輕微 細微。微風。謹小慎微。相差甚微。2 某些計量單位的 百萬分之一 微米。微安。微法。3 衰落 衰微。4 精深奧妙 微妙。微言大義。5 稍微 略微 微感不適。面色微紅。微小 微笑 微弱 稍微 細微 低微 微風 幽微 精微 發微 微漠 微茫 微妙 微粒。擴充...

趙草書怎麼寫,趙字草書怎麼寫

非草書 是東漢靈帝時辭賦家趙壹所作的一篇賦文,歷來對其褒貶不一,要真正的理解 非草書 還應該從他所處時代的社會背景 文化背景以及趙壹本人的性情和處世的態度,將其還原到應有的歷史背景之中去,才能理解他當時寫這篇賦的真正的動機和目的。對於 非草書 我們一般認為它是最早論及書法的對草書進行非議的一篇賦文,...

草書曹字怎麼寫

曹 字草書狂草的寫法如下圖 曹 字草書小草的寫法如下圖 拼音 c o 部首 曰 筆畫 11 五筆 gmaj 釋義 1.等,輩 爾 你們 吾 2.古代分科辦事的官署 部 中國明 清兩代各部司曹的通稱,源於漢代曹史的簡稱,相當於郡守的總務長 3.訴訟的原告 被告兩方。4.姓。漢字演變 相關組詞 1.陰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