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二化螟什麼農藥最好 殺螟松是什麼農藥

2023-02-20 10:05:10 字數 2269 閱讀 3403

1樓:匿名使用者

二化螟屬鱗翅目,螟蛾科,為害水稻,造成枯心、枯鞘、半枯穗、死孕穗、白穗和蟲傷株等症狀。

二化螟在信陽地區每年發生2代。以幼蟲在稻樁、稻草、茭白、玉米等根茬或莖杆中越冬。春季,老熟幼蟲。

可爬出為害麥類、油菜、蠶豆等莖杆,化蛹羽化時間不一致,常形成多次蛾峰。第一代幼蟲在5月下旬至6月份為。

害,造成枯鞘、枯心;第二代在7月中下旬至8月下旬為害,造成枯鞘、或白穗。

防治:(1)農業防治技術 ①處理茭白殘株、稻樁,清除田邊雜草;②在成蟲羽化之前處理完稻草,或於螟蛾。

羽化始盛期往稻草堆上噴藥;③選蟲源少的田或旱地作綠肥留種田;④早稻收割後,將稻草及時挑離稻田,曝曬。

數天,殺死稻草內大部幼蟲,同時將稻樁及時翻入泥下,灌滿田水,殺死稻樁內螟蟲。(2)化學藥劑防治2~3代區,應採取「狠治1代,挑治2代」的策略。第一代在水稻初見枯鞘時施藥防治,或在螟卵孵化高峰後3天施藥。

防治指標和用藥種類可參見「三化螟」。(3)生物防治技術同三化螟。

不毒魚而又能防治水稻二化螟、三化螟的農藥中,哪種農藥效果最好?

2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杜邦 氯蟲苯甲醯胺 對魚對蜜蜂高度安全 防止二化螟 三化螟 可以防效到20天。

3樓:可楚

1、物理防治:在成蟲盛期用頻振式殺蟲燈進行誘殺,可以減少農藥使用,還蟲子可以餵魚。

2、使用農藥,一要掌握使用時機:在浙江、江西、湖南等地採取狠治一代的策略(早稻分櫱期),當發現每畝卵塊100以上時候,5-10天后施藥,效果好。二要選用好藥:

目前施用甲維鹽微乳劑50ml、20%氯蟲苯甲醯胺懸浮劑10lm、10%阿維。氟醯胺30ml,以上任選一種對水30l噴霧,以上都是每畝的用量,高效低毒,安全低殘留。

4樓:匿名使用者

康寬、氟蟲雙醯胺殺魚嗎?

為什麼吡蟲啉、噻蟲啉等新型菸鹼類農藥不能打二化螟、三化螟等

5樓:砂粒

吡蟲啉、噻蟲啉等新型菸鹼類農藥不能打二化螟、三化螟等的原因是:

1、它們不屬於一個科目的害蟲,稻飛蝨、粉蝨、薊馬屬於刺吸式害蟲。三化螟等的說的簡單了小的時候是蟲子,大了是飛蛾,它們的進食方式不一樣。

2、雖然吡蟲啉,啶蟲咪,噻蟲啉等是作用於昆蟲神經,但是主要是針對刺吸式害蟲。

3、三化螟等可用甲維鹽,或者高檔點的氯蟲苯甲醯胺防治。

4、噻蟲啉對螟蛾有一定效果,並且不僅僅是幼蟲,成蟲也有一定效果。夜間燈光誘集的成蟲,有四肢顫動等神經中毒跡象。

水稻常見病蟲害防治常用哪些農藥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在採抄取其他農藝措施的基礎上,針對具體病蟲草害發生、擴充套件的特點,還應採取具體的化學防治措施。病蟲草害的種類不同,所採用的化學防治藥劑也不同。

(1)水稻種傳和苗期病害防治常用藥劑有施保克、施樂時、衛福、浸種靈、強氯精、代森銨、苗病清、育苗靈、甲霜靈、多菌靈、福美雙等。

(2)水稻生長期病害防治常用藥劑有克瘟散、保穗、比豔、加收米、加收熱必、富士一號、三環唑、稻豐收、中生菌素、代森銨、新植黴素、異稻瘟淨、af系列、阿米西達等。

(3)水稻蟲害防治常用藥劑有阿克泰、米滿、銳勁特、功夫、好年冬、艾美樂、康福多、安克力、優樂得、樂斯本、愛樂散、強氯精、好年冬、殺蟲雙、巴丹、阿克泰、稻豐靈、呋喃丹、馬拉硫磷、撲蝨靈、吡蟲啉、涕滅威等。

(4)水田除草劑常用品種有歐特、智多欣、太陽星、丁草胺、丁惡混劑、威農、殺草丹、丁撲粉劑、掃茀特、瑞飛特、禾大壯、拜田淨、草剋星、農得時、排草丹、金秋、艾割、莎撲隆、草枯醚、快殺稗、敵稗、苯達松、2甲4氯鈉鹽、丙草胺、莎闊丹、黑李逵等。

殺螟松是什麼農藥

7樓:微塵小店

殺螟松是殺蟲劑。

別稱:速滅蟲,0,0-二甲基-0-(3-甲基-4-硝基苯基)硫代磷酸酯。

殺螟松對水稻、大豆、棉花、果樹、蔬菜等多種作物害蟲均有良好的防治效果,尤為防治水稻螟蟲特效藥。如大螟、二化螟、三化螟、稻飛蝨、稻葉蟬、蚜蟲、紅蜘蛛、棉鈴蟲、大豆食心蟲、茶天蠖等,每畝施用50-75g(有效成分),防治效要良好,但殺蟎卵效果較小。該品對十字花科蔬菜有時發生藥害。

農藥樂果能管二化螟嗎

8樓:匿名使用者

能的~ 樂果是廣譜性有機磷殺蟲劑,對多種害蟲都有很好的殺滅效果。對蚜蟲效果要更好一點,就是氣味太大。

9樓:dudu軍令狀

簡言幾種農藥配起增效作用幾種農藥幾元。

什麼農藥殺紅蜘蛛,紅蜘蛛用什麼農藥殺效果最好

亨達牌殺蟲藥 名叫休滿 專門防治紅蜘蛛 棉鈴蟲 紅白蟎必殺 絕對牛 土法 用辣椒泡水 用菸葉泡水 用尿素和洗衣粉泡水 農藥 甲胺磷 敵百蟲。1,用麥糠8千克 90 敵百蟲晶體0.5千克,混合拌製成毒餌,撒施在苗床上,可誘殺螻蛄及地老虎幼蟲等。2,用90 晶體敵百蟲1000倍液,可噴殺尺蠖 天蛾 卷葉...

紅蜘蛛用什麼農藥殺效果最好,玉米紅蜘蛛用什麼農藥效果好

殺滅紅蜘蛛要看在什麼作物上和防治時間,還有危害程度。果樹上可在萌芽前使用波美5 石硫合劑清園,萌芽後選用噠蟎靈葉面噴霧,中期選用四蟎嗪 螺蟎脂。這樣後期就不會有大的危害。還有你可以使用苯硫威。日常在防治害蟲時可以選用聯苯菊酯 阿維菌素等兼治蟎類的殺蟲劑。用樹蟲一針淨效果比較好 玉米紅蜘蛛用什麼農藥效...

用啥藥殺洋辣子,用什麼農藥治洋辣子

農村常見的 洋辣子 被蟄到怎麼辦?解藥其實就在它身上 栆樹上的洋辣子用什麼農藥 褐邊綠刺蛾 可用高效無毒農藥0.5 苦蔘鹼噴霧。用 菊酯類的殺蟲劑 一週能吃。或者ddv打下 ddv殘留期2 3天。不過ddv毒性較高,噴藥時注意做好防護。3天后採摘時注意清洗下。ddv揮發快,殘留少。農藥多少都有殘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