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的星星像媽媽深情的眼睛這句話把什麼比作什麼?

2023-02-20 09:20:10 字數 6258 閱讀 8613

1樓:網友

天上的星星像媽媽的眼睛這句話把天上的星星比作媽媽的眼睛。

2樓:才不會不要敷衍

這句話把天上的星星比作媽媽深情的眼睛,使用的是擬人的修辭手法。

3樓:1218號奶欣

把眼睛比作了星星!

4樓:苗圈圈

把星星比作媽媽的眼睛。

5樓:上海日粉實驗室

工程定位應該從各個方面進行綜合考慮,不但要深入剖析工程在路網中的實際價值及意義,分析工程建設的環境與條件,還應該切實結合區域經濟建設的情況。實際上就是運用下面兩個方式:防止運用過低的技術標準,進而導致公路在沒有實現交通壽命時,交通量就提早呈現飽和狀態,進而要採取擴建的方式,或是要採取同一通道新建的方式;防止技術標準過高。

應該用超前的眼光對待滿足鐵路施工特性的問題,但是要是過度超前,又會使事物發展的實際規律受到影響,進而使施工資金非常緊張,最終在很大程度上影響國民經濟的建設及發展。2.重視工程的功能。

在實際實施中,一定要重視技術標準和運用功能之間的貼合程度。不能出現技術標準過高的現象,應該重視路網對交通的調節作用及價值,擬建工程技術標準一定要符合路線走廊自然環境的實際承受效能,否則就會使工程量增加,並且會提升專案造價。估算、概算、預算的編制。

制定投資估算的時候,應該重視鐵路建設專案受自然環境的影響,假若要讓估算結果具備更高的可靠性及科學性,就應該再實際深入分析專案開展的各個方面,還要和綜合指標的專案含量進行比較,必要時還應該進行有效的調節。專案可行性研究投資估算的制定應該具備良好的精確性,但只有運用科學的計價基礎,才能使專案造價真正滿足專案的實際需求。2.

制定概、預算的過程中,一定要嚴格計算各階段的工程量,並且應該嚴格根據工程量計算原則來開展。在鐵路專案概預算制定結束後,一定要藉助造價分析進行驗證。把概、預算的實際結果,基於架構構部位,得出相應的經濟指標,並且剖析指標和專案標準、工程量之間有沒有存在矛盾;將指標和其它工程同類架構的指標橫向對比,分析其規律及原因所在,剖析這些規律及關係的合理性。

假如存在不正常突變的現象,就一定要在第一時間找出原因所在,並且剖析設計環節的不足,和制定預算時的缺陷,最終運用有效的措施解決。

6樓:翼飛

這句話是比喻句,把天上的星星比作媽媽深情的眼睛。這句話充滿了對母親的思念。

天上的星星是媽媽深情的眼睛這句話採用了什麼修辭手法

閃閃的星星像什麼?(要最佳答案)

7樓:愛天文學大本營

閃閃的星星象媽媽的眼睛。

閃閃的星星象你暗夜的眼睛。

閃閃的星星象無數珍珠撒在天空中。

閃閃的星星象滿天的螢火蟲。

閃閃的星星象流水的光亮望採納。

8樓:baby小笨笨

閃閃的星星像微笑著的小鈴鐺。

閃閃的星星像一顆顆明珠。

閃閃的星星像滿天的螢火蟲。

閃閃的星星像閃閃的寶石。

閃閃的星星像媽媽的眼睛。

閃閃的星星像工地上的燈火。

閃閃的星星像街上的明燈。

閃閃的星星像晶瑩的淚珠。

閃閃的星星像無數的火把。

閃閃的星星像光彩炫目的鑽石。

9樓:草原的冰屋

閃閃的星星像媽媽的眼睛。

閃閃的星星像你暗夜的眼睛。

閃閃的星星像暗夜中的燈光。

閃閃的星星像黑暗中的燈塔。

閃閃的星星像晶瑩的淚花。

閃閃的星星像無數珍珠撒在天空中。

閃閃的星星像一盞盞明燈。

閃閃的星星像無數擎著的火把。

10樓:匿名使用者

閃閃的星星星像什麼,星星像一個。一顆星星代表著很多你的想法也是不同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閃閃的星星像一顆鑽石。

12樓:匿名使用者

閃閃的星星好像貓兒的眼睛。

13樓:jsjsjj時代

像小孩子的眼睛,也像指明人生道路的一盞燈。

天上的星星像什麼 什麼像什麼

14樓:雲山霧海

天上的星星像什麼一樣。

天上的星星像美麗的珍珠撒在盤裡。

天上的星星像燦爛的寶石閃閃發光。

天上的星星像哨兵的眼睛注視著大地。

15樓:匿名使用者

1、天上的星星像小眼睛。

2、什麼像什麼是比喻句的一個句式:

小妹妹的臉像紅蘋果。

落葉像蝴蝶。

媽媽的臉像花兒。

弟弟像猴子。

書本像財富。

老師像園丁。

還有很多很多,一樣事物具有相似的共同點都可以用這個句式。

16樓:匿名使用者

肉眼可見星星。

肉眼可見6974顆恆星。

決定人們觀察星星是明是暗的因素。

天上的星星。

一是由於星星發光能力的大小;二是星星和人們之間距離的遠近。 天文學家通常把星星發光的能力分為25個星等,發光能力最強的和發光能力最差的大約相差100億倍。

星星的亮度常用星等來表示。

星星越亮,星等就越小。在地球上測出的星等叫視星等;歸算到離地球10秒差距處的星等叫絕對星等。使用對不同波段敏感的檢測元件所測得的同一恆星的星等,一般是不相等的。

目前最通用的星等系統之一是u(紫外)、b(藍)、v(黃)三色系統(見測光系統「class=link>測光系統」),b和v分別接近照相星等和目視星等。二者之差就是常用的色指數。太陽的v=-26.

74等,絕對目視星等m=+等,色指數b-v=,u-b=0.

12。由色指數可以確定色溫度。 離人們距離近的星星它的發光能力強,因此人們看到它就很亮。

可是,即使發光能力相當強的星星,假如離人們十分遙遠,那麼它的亮度可能還比不上比它的發光能力差好幾萬倍的星星呢。 比如,有一顆叫「心宿二」的恆星,它的體積大約是太陽的億倍,發光能力也大約是太陽的5萬倍,但因為它離地球有410光年,人們只可以看到它是一顆閃爍著紅光的亮星。

假如將「心宿二」移到太陽的位置,它射出來的光及熱就會把地球烤成什麼都消失了的大石球了。

17樓:黑雪騎士

[益智早教]自然現象:天上的星星是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天上的星星像小朋友們的小眼睛,像一顆顆小鑽石。

19樓:jr沐昀惜

天上的星星像一顆顆灑在夜的黑色禮服上的鑽石,明亮又耀眼。

天上的星星像什麼?

20樓:休閒娛樂助手之星

1、 滿天的星星像害羞的小姑娘低著頭,眨這又大又明亮的眼睛,但又像一個愛和人們捉迷藏的孩子,一會兒躲進雲媽媽的懷抱,一會兒躲到雲媽媽的背後,星星還像一個個調皮搗蛋的孩子們眨金光閃耀的小眼睛。

2、 滿天的星星像眼睛,像燈光,像皮球,像水滴,像光明。

3、 滿天的星星時而明亮,時而黯淡,像微笑著的小鈴鐺,是人們心底的純真。

4、 滿天的星星一閃一閃的,好像是一個水亮剔透的眼睛。

5、 滿天的亮晶晶的小星星,像一顆顆鑽石,每一顆星星的造型都是那麼獨特,那麼美。我真想飛入雲霄,飛入星星的世界,看看大自然是如何把他麼打造的如此美麗動人。

6、 滿天的一顆一顆的小星星,像灑在藍布上面的碎銀,晶瑩透亮。撲閃撲閃的,活像調皮娃娃的眼睛,蘊藏著不可告人的小秘密。一顆一顆的小星星在天空有序的排列,像是五線譜上的音符,閃耀著,跳躍著,化作無形的旋律在空中飄蕩。

7、 滿天的星星好似碧玉盤裡的銀光閃閃的釘子。

8、 滿天的一閃一閃的星星就像鑽石般鑲嵌在這深藍的夜空中。

21樓:阿杰老師帶你學知識

您好!很高興你選擇使用問一問諮詢專案!感謝你對我們的信任!

在這裡我攜手廣大的問一問,工作人員以及答主。對你表示由衷的感謝! !

對您提出的這個問題,我們系統已經為您分配到最專業的答主,接下來的5分鐘內,他會對您提出的問題進行相關的解答,因為目前諮詢人數較多,請您耐心等待一-下。你可以檢視一下您的問題,補全資料,或者對您的問題進行補充說明。

天上的星星就像棋盤上的棋子。天上的星星像閃爍的鑽石一樣美麗。天上的星星,像燈塔一樣,都在模擬中。

天上的星星像露水一樣在草葉上閃爍。天上的星星就像小寶石,晶瑩剔透。天上的星星就像掛在空中的小燈泡。

打比方。用某些有類似點的事物來比擬想要說明的事物。修辭學上的辭格之一。

也叫「譬喻」。即以甲事物來比擬乙事物。它在形式上,具有本體、喻體和比喻詞三個成分。

因這三個成分的異同和隱現,比喻可分為明喻、隱喻(暗喻)和借喻三類。

星星一閃一閃,像一隻只明亮的眼睛。此句話中,把什麼比作什麼,它們的共同點是?

22樓:小木屋

把星星比做眼睛他們共同的特點是忽明忽暗。

天上的星星像眼睛眨一眨。是擬人句還是比喻句?什麼是擬人句?擬人句是不是比喻句?兩者有什麼區別?

23樓:北楚大

擬人句和比喻句都是。

因為星星不會眨,只會閃。

又把星星比作眼睛。

所以都是。

24樓:時光成沙

1、比喻句。

因為是被比喻成眼睛。

2、擬人句就是把某件東西比喻成與人相同,根據想象將物當做人來敘述或描寫,使「物」具有人一樣的言行、神態、思想和感情。需要注意的是,當一句話出現比喻詞的時候,這句話就成了比喻句,不是擬人句了。

3、擬人句不是比喻句。

4、比喻句是指運用比喻的句子,包含本體、喻體、喻詞。比喻是一種常用的修辭手法,用跟甲事物有相似之點的乙事物來描寫或說明甲事物。

比喻句」識別的重點應當體現在「比」上,即把甲事物比作乙事物,所抓住的共同點是兩事物間的相似點。

擬人句的識別,主要看句中是否是把物當作人來寫,給它賦予了人的行為、表情、動作、思維等特徵,只要所描寫的事物具有了人的這些特徵,那麼這個句子就是擬人句。

望好評 謝謝。

25樓:匿名使用者

既是擬人句也是比喻句。

天上的星星像什麼

26樓:洋語彤友珺

天上的星星像美麗的珍珠撒在盤裡。

天上的星星像燦爛的寶石閃閃發光。

天上的星星像哨兵的眼睛注視著大地。

27樓:雨中漫步

天上的星星像眼睛一樣眨呀眨。

天上的星星像無數的珠寶在閃亮。

有問題可以追問或者直接聯絡我。

工作順利,學習進步哦!

28樓:賓有福暢倩

天上的星星多的像沙漠中的沙粒,構建了一個無垠的沙漠。

望採納,謝謝。

29樓:寇餘馥蒿荃

天上的星星像小朋友們的小眼睛,像一顆顆小鑽石。

30樓:1沒耳朵的兔子

天上的星星象孩童的眼睛,一眨一眨的;天上的星星象無暇的鑽石,的;天上的星星象荷葉上的,明亮明亮的;天上的星星象海上的,閃亮閃亮的。

31樓:黑雪騎士

[益智早教]自然現象:天上的星星是什麼?

32樓:匿名使用者

有問題可以追問或者直接聯絡我。

工作順利,學習進步哦!

33樓:使用者

那要看你能想象成什麼了!!!

寫比喻句「天上的星星像什麼又像什麼」

34樓:魚與雨遇

1、天上的星星像一枚枚棋子,又像一個個頑皮的孩子。

2、上的星星像孩童的眼睛,一眨一眨的;

3、的星星像無暇的鑽石,一閃一閃的;

4、天上的星星像荷葉上的露珠,明亮明亮的;

5、天上的星星像海上的燈塔,閃亮閃亮的。

35樓:匿名使用者

的星星像無暇的鑽石的星星像無暇的鑽石。

36樓:匿名使用者

天上的星星像螢火蟲又像電燈泡」,星星一盞一盞亮晶晶,

星星像一眨一眨的眼睛,天上的星星像眼睛眨一眨。是擬人句還是比喻句?什麼是擬人句?擬人句是不是比喻句?兩者有什麼區別?

1 比喻句 因為是被比喻成眼睛 2 擬人句就是把某件東西比喻成與人相同,根據想象將物當做人來敘述或描寫,使 物 具有人一樣的言行 神態 思想和感情。需要注意的是,當一句話出現比喻詞的時候,這句話就成了比喻句,不是擬人句了。3 擬人句不是比喻句 4 比喻句是指運用比喻的句子,包含本體 喻體 喻詞。比喻...

天上的星星像無數隻眼睛,快活地望著大地改寫比喻句

改寫比喻句 這句話本身就是比喻句 把星星比作眼睛 天上的星星像無數隻眼睛 天上星星真多。改為比喻句 天上的星星像大海里的水一樣多。天上的星星像地上的娃娃一樣多。天上的星星像海里的魚兒一樣多。仿寫句子 月明風清,天上的星星調皮地眨著眼睛,笑盈盈地望著大地。秋高氣爽,地上的花兒歡快地唱著歌兒,不會 天高...

天上的星星一眨一眨的像什麼,天上的星星像眼睛,一眨一眨的。是什麼句。

1.天上的星星就像一雙雙眼睛,眨呀眨。2.天上的星星就像明亮的眼睛,眨呀眨。3.天上的星星就像鑽石的閃耀,眨呀眨。4.天上的星星就像寶石一樣閃閃發亮,眨呀眨。天上的星星像眼睛,一眨一眨的。是什麼句。是比喻句,因為這個句子有 像 擬人句星星比做人的眼睛 眨 前半句是比喻句,後半句是擬人。必然擬人 像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