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五朧六月府幹什麼的猜什麼成語?

2023-02-20 05:25:09 字數 5197 閱讀 4413

1樓:鼠貓同人

五臟六腑。

[ wǔ zàng liù fǔ ]

【解釋】:五臟:脾、肺、腎、肝、心;六腑:胃、大腸、小腸、三焦、膀胱、膽。人體內臟器官的統稱。也比喻事物的內部情況。

【出自】:《呂氏春秋·達鬱》:「凡人三百六十節、九竅、五臟六腑。」

【示例】:牛先生乍到這裡,實際情況還不清楚。住久了,~裡的毛病你就看清啦。

◎姚雪垠《李自成》第個卷第二十八章。

【語法】:聯合式;作賓語、定語;指人的內心。

造句:1、我每天早晨醒來時口乾舌燥,感覺我身體裡的五臟六腑錯了位,身體異常沉重。

2、存在著對從墳墓裡竄起而後又在我們的五臟六腑盡情享樂的亡靈的恐懼倒是真的,只是未公開承認罷了。

3、吹竹樂活動不僅能增強神經系統的機敏靈活性,而且也能增加五臟六腑以及一部分肌肉的活動量。

4、特殊的靈歌般唱腔,滑走於聽者的五臟六腑直達內心深處,嵌入心扉。

5、想知道五臟六腑在一天中的執行規律?

6、我們都學會了如何把死雞擱進滾燙的水,拔毛並且清出五臟六腑。之後的很多天我們就吃這些雞肉。

7、於是,學習的興趣大漲,五臟六腑都覺得清新。

8、我們不僅僅要殺光那些雜種,我們還要掏出他們的五臟六腑,來潤滑我們的戰車履帶。

9、美中不足的是缺少能使五臟六腑也動起來的內在運動。

10、從祖國醫學經絡學說看,人的五臟六腑在腳上都有相應的穴位。

11、根據中國古代大量的中藥書籍記載:美人果性溫和、調理五臟六腑、美顏排毒之上好佳品。

12、在**給他的五臟六腑找到一個安全的埋葬地之前,他不能死。

13、我們可以從人的長相、態度、行為中辨別出,他一生的命運,就像人身體中有五臟六腑一樣明確。

14、根據中醫經絡學原理,足上有60多個穴位,且每個穴位都與身體的五臟六腑有著密切的關係。

15、神志活動不僅由心所主宰,與五臟六腑功能亦密切相關。

16、面部**問題是人體五臟六腑的縮影,只有通過內養外護才能從根本上解決**的問題。

17、隱隱的,那顆遊離的心,彷彿吞噬過一杯隱性的毒酒,腐蝕著我的五臟六腑。

18、我的五臟六腑快碎裂了,我覺得我快死了。我無法抑制住哭泣,也無法終止我腦中反覆出現的想法。

2樓:職場導師

這個貌似也就是,五臟六腑,這個成語而已,

3樓:周易星辰夢

人的舞龍6月虎不太確定,幹什麼的猜這個成語,可能來說我們是猜不到是一個什麼樣的成語了。

4樓:不丿言

這個應該就是五臟六腑吧。也就是說,如果你猜成語的話,那麼也應該看自己怎樣理解。

5樓:吉悠逸

你的五農月六月副幹是什麼才什麼成語呢?哦,請您在網上查一下就知道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是成語:五臟六腑。

五臟有,心,肝,脾,肺,腎。

六腑是指空著的胃,小腸,大腸等。

5什麼6什麼的成語 5什麼6什麼的成語

7樓:好幾回廣東

五藏六府 指體內全部器官。五藏:心、肺、脾、肝、腎。六府:大腸、小腸、胃、膽、膀胱、三焦。亦作「五臟六腑」。

五冬六夏 猶言不論寒暑。不管什麼時候。

五黃六月 指陰曆。

五、六月間天氣最炎熱的時候。

五積六受 形容不便活動,只能呆板地坐著。

五脊六獸 用於巨集偉的宮殿屋頂建築。也形容心煩意亂,忐忑不安。

五角六張 角、張:星宿名。形容七顛八倒。也比喻事情不順利。

五搶六奪 指競相搶奪。

五親六眷 指各種關係的親眷。

五雀六燕 比喻雙方輕重相差不多。

五石六鷁 後用以比喻記述準確或為學縝密有序。

五心六意 形容心思不定。

五虛六耗 比喻弄虛作假。

五顏六色 形容色彩複雜或花樣繁多。引伸為各色各樣。

五音六律 五音:指宮、商、角、徵、羽五個音階;六律:定樂器的標準。指古代音律。後也泛指**。

五臟六腑 五臟:脾、肺、腎、肝、心;六腑:胃、大腸、小腸、三焦、膀胱、膽。人體內臟器官的統稱。也比喻事物的內部情況。

根據下圖猜一個成語,是什麼?

下面的圖猜五個成語是什麼?

成語什麼五什麼六

8樓:百舟渡海

原意:擲色子時的喊叫聲(五、六是色子的點),泛指賭博時的喧譁聲,如五魁首、六六六等。

延伸釋義:形容盛氣凌人的樣子,如整天~地抖威風。

出處:清·錢彩《說岳全傳》第48回:「你這個將軍,好不知事務,只管的吆五喝六,叫我如何使出這盤頭蓋頂來?」

近義詞:頤指氣使。

反義詞:低眉順眼。

例句:張三走上臺去,掐著腰,人模狗樣,吆五喝六的樣子。

9樓:十萬個小遊戲

人五人六。

解釋:裝模作樣,假正經,裝作正人君子的樣子。

10樓:留一段清香

什麼五什麼六的有:吆五喝六 人五人六。

五什麼六什麼的有:五顏六色。

11樓:香林菸酒

根據題意,這個成語,就是人五人六。

吆五喝六。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五人六

五顏六色

吆五喝六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正確答案是吆五喝六。

14樓:半城丶**

吆五喝六。我就知道這個。

15樓:匿名使用者

前面的賭鬼,人家要的明明是「五顏六色」好不~

16樓:中公教育

五顏六色(讀音:wǔ yán liù sè)為聯合式中性成語,作謂語、定語。形容色彩複雜或花樣繁多。引申為各色各樣。

【釋義】形容色彩複雜而豔麗或花樣繁多。引申為各色各樣。「五顏」指金、銀、銅、鐵、錫五顏或為童顏、紅顏、粉顏、龍顏、鶴顏。

「六色」指三元色和三間色,即紅、黃、藍和橙、綠、紫或為喜色、怒色、哀色、憂色、愁色、傷色。

【辨析】五顏六色和「五彩繽紛」都形容顏色多。但五顏六色偏重於色彩多種多樣;僅用於具體事物;「五彩繽紛」偏重於色彩繁雜;非常悅目;它能用於抽象的理想、前途等。

出處:清·李汝珍《鏡花緣》第十四回:「惟各人所登之雲,五顏六色,其形不一。」

示例:清·李汝珍《鏡花緣》第二十回:「孔雀這條長尾變出五顏六色,體彩奪目,金碧輝煌。」

17樓:匿名使用者

吆五喝六。

1.擲色子時的喊聲(五、六是色子的點子),泛指賭博時的喧譁聲2.〈方〉大聲喝令,呼叱。

3.也說吆三喝四。

18樓:晚霞夕照

【成語】五黃六月,亦作「 五荒六月 」。五穀成熟,農事正忙的時節。

【示例】我若南京再娶家小,五黃六月害病死了我。(明·馮夢龍《警世通言》卷十二四)。

五什麼六什麼的成語.

19樓:快樂的小蜜蜂

五顏六色。

五臟六腑。人五人六。

五心六意。五石六鷁。

五親六眷。五搶六奪。

五積六受。五冬六夏。

五藏六府。五合六聚。

五虛六耗。五音六律。

五黃六月。五脊六獸。

五角六張。

20樓:ly哦哈

1、五顏六色。

【拼音】:wǔ yán liù sè

【釋義】:形容色彩複雜或花樣繁多。引伸為各色各樣。

2、五合六聚。

【拼音】:wǔ hé liù jù

【釋義】:比喻屢次聚合到一起。

3、五脊六獸。

【拼音】:wǔ jí liù shòu

【釋義】:用於巨集偉的宮殿屋頂建築。也形容心煩意亂,忐忑不安。

4、五黃六月。

【拼音】:wǔ huáng liù yuè【釋義】:指陰曆。

五、六月間天氣最炎熱的時候。

瘋狂猜成語全部答案是什麼?

21樓:吉錦尋靜曼

瘋狂猜成語第一關。

第二關答案:

無與倫比,多此一舉,天方夜譚,異曲同工,口是心非,裡應外合,羊落虎口瘋狂猜成語第三關。

第四關答案:

白紙黑字,石破天驚,四大皆空,德高望重,四腳朝天,三言兩語,揚眉吐氣,比翼雙飛。

瘋狂猜成語第五關。

第六關答案:

正中下懷,大材小用,一舉兩得,東張西望,人仰馬翻,開膛破肚,五光十色,身懷六甲。

瘋狂猜成語第七關。

第八關答案:

身首異處,虎頭蛇尾,笑裡藏刀,破口大罵,金屋藏嬌,明爭暗鬥瘋狂猜成語第九關。

第十關答案:

心腹大患,三五成群,烏合之眾,一手遮天,一石二鳥,無中生有,畫蛇添足,官官相護。

看圖猜成語。五個成語其中有一個是三令五申。其它的都是什麼?

22樓:民生為本

a裡應外合,b三令五申,c外強中乾,d如影隨形,e風雨交加, f樂在其中。

23樓:99人間百科百曉生

圖在**?

如果將圖附上,基本上很快就有答案了!

這一幅圖打一個四個字的成語,大家猜猜是什麼成語?

24樓:匿名使用者

接二連三。

jiē èr lián sān

【解釋】一個接著一個,接連不斷。

【結構】聯合式。

【用法】形容連續不斷。一般作定語、狀語。

【正音】接;不能讀作「jié」。

【辨形】連;不能寫作「聯」。

【近義詞】接踵而至、接連不斷。

【反義詞】後繼有人、斷斷續續。

【辨析】~和「接踵而至」;都形容「一個接著一個;連續不斷」。但~多用於口語;「接踵而至」多用於書面語。

【例句】(1)離開會還差幾分鐘;人們~地走入會場。

(2)這裡的山路轉彎很多;這幾天~地發生撞車事故。

25樓:羽葉鳳凰

看不見** 重新發。

經紀人是幹什麼的

經紀人,按我國 辭海 說法,是介紹買賣雙方交易,以獲取佣金的中間商人。1995年10月26日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頒佈 經紀人管理辦法 指出 本辦法所稱經紀人,是指依照本辦法的規定,在經濟活動中,以收取佣金為目的,為促成他人交易而從事居間,行紀或者 等經紀業務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經濟組織。2004年8月2...

生五個月的妹妹喜歡幹什麼?

如果說你現在有乙個五個月的妹妹,如果說你想要給她買東西的話,你可以給她買一些。女孩子經常喜歡玩的布娃娃,這樣你可以給他玩一下,他會非常喜歡的。5個月的妹妹喜歡幹什麼?喜歡別人逗他玩,喜歡別人跟他說話,沒事的話就在他面前拿個玩具給他晃一晃,跟都跟他說話就行。五個月的妹妹喜歡幹什麼,我覺得如果是五個月的...

猜成語七夕什麼,七夕節是幹什麼的麼

咬牙恨齒 發音 y o y h n ch 釋義 形容極端仇視或痛恨。也形容把某種情緒或感覺竭力抑制住。同 咬牙切齒 出處 無 示例 無 七夕相會打一成語的答案 謎底 一見如故 牛郎織女 解釋 牛郎織女為神話人物,從牽牛星 織女星的星名衍化而來。比喻分居兩地的夫妻。也泛指一對戀人。出處 古詩十九首 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