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姐的有責任管教弟弟嗎?姐姐有權利管弟弟嗎

2023-02-20 00:45:11 字數 3291 閱讀 5213

1樓:情感答疑梁山伯

作為一個有弟弟的姐姐以及找了個有姐姐的弟弟做物件的女孩來說,我覺得吧,教育弟弟不是你強制性的義務,但把弟弟教好絕對讓你受益一生。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對你來說,你終歸會嫁人,而你的兄弟有出息的話,你就有了一個強有力的孃家,那麼他就是你的退路和倚仗,說的再直白點,你弟成器的話,他和你關係好你以後要是混的不好他能接濟你,如果你混的好那他也不會拖你後腿;但要是他混的不成器,那麼你作為姐姐,無論你主觀上願不願意,你都必然會被父母道德綁架以後要幫扶弟弟,你要是說你弟不成器你沒有幫扶他的義務,那你對父母的哀求也視若無睹嗎?更有甚者,你弟要是混,就算你心狠不管他,你爸媽也可能會拿著你接濟他們的錢去給你弟花,到時候你會做何感想?

而且,值得注意的是,無論是哪種情況,你在婚姻市場上的吸引力會大打折扣,畢竟你的家庭無法給對方助力不說,還是有成為潛在扶弟魔的可能性的。所以,教育弟弟和弟弟培養感情是很有必要的。

以上是從現實利益的角度來說明作為姐姐為啥要管教弟弟,下面從情感角度來分析下你和你弟的關係。

其實,從你的表述中來看,你的父母讓你管教你弟弟,說明他們並沒有溺愛弟弟重男輕女的意思,只是恨鐵不成鋼,而你又是家裡學歷最高最有出息的孩子,自然希望你管著弟弟讓弟弟多跟你學。那麼此時,你有充分的自主權去教育弟弟,塑造他的三觀,讓他走向正途,畢竟你弟比你小九歲,算起來也就是差不多上初中吧?這個年紀的小男生都是很叛逆的,青春期嘛有些中二病,正是一知半解異想天開不懂裝懂的時候,咱們要理解理解,你說你弟之前和你關係很好,那麼他本質應該是個不錯的孩子,因為一些小事鬧矛盾,那你們解開心結慢慢和好就好啦。

2樓:情感解惑素顏

有責任。有句話說得好,長兄如父,長姐如母,除了父母以外姐姐是最有資格管教弟弟的,毋庸置疑。姐姐是長輩,弟弟是晚輩,弟弟做錯事或是一些行為不對,姐姐都是可以指出來讓他改正的。

管教可以講究方式方法,可以選一種他能接受的又能讓他認識到錯誤的,畢竟姐弟情深,以免傷了和氣。

3樓:關注寶兒

當姐姐的是有責任管教弟弟的。

如果弟弟有做不對的地方,姐姐應該及時管教他的。

4樓:蝶戀花心無意

你好,當姐姐的是有責任管教弟弟的。尤其是父母親工作比較忙,或者是父母親長期不在身邊,作為姐姐就更有責任把弟弟管教好。

5樓:酷愛釣魚人

有責任。因為長姐如母,做姐姐的更要好好管教好自己的弟弟,這份姐弟親情血濃於水。

6樓:一謝涵

姐姐有權管教自己的弟弟,但她必須有學位。如果懲罰太重,姐姐和弟弟就會互相反對。

7樓:匿名使用者

姐姐有權力管教自己的親弟弟,但是必須有個度,過重懲罰就會讓姐弟反目成仇了。

8樓:薔薇風靈

施工的日期,責任是責任,但是沒有這個義務,畢竟姐姐不是母親。這個真說不好。進而為就好。畢竟是得其反。但是要教育別人,首先要做好自己。

9樓:網友

答:姐管教弟弟,要分時間段,小時候在一起生活,有責任管,長大了尤其成之後,那就不一樣了,知道意思嗎?

10樓:包先生的小粉絲

當姐姐的當然是有責任管教弟弟的。當弟弟不聽話的時候,你可以運用你所學到的東西來教育他,引導他。

姐姐有權利管弟弟嗎

11樓:情感解惑

沒有。根據法律義務的規定顯示,姐姐對弟弟是沒有這個管教的法定義務,因為姐姐不屬於屬於監護人,所以只有父母才對弟弟有這個管教和監護的責任和義務。

姐姐有權利管弟弟嗎

12樓:孔孔喵

有。根據我國的《民法典》規定,姐姐屬於比自己歲數大的長女,在弟弟做錯事情時,姐姐可以利用自己的權力對弟弟進行一定的懲戒欸,並教育其不能再次觸犯,俗話說長姐如母,弟弟需要對姐姐尊重,並聽從。

做姐姐的人,有必要承擔起教育弟弟的責任嗎?

13樓:汽車資訊推送

回不去的孃家,融不進的婆家 ,這是女人的殤,所以還是努力把自己過好,只有自己強大了,一切都不是問題,當糾結的時候,就放下哪些心煩的事,做當下最有意義的事情,比如賺錢,比如修煉自己。

你想走你媽媽的老路嗎,讓你的孩子看著自己的媽媽省吃儉用的補貼孃家?

和你老公還有你弟弟分別商量一下,在不影響你家生活質量的情況下儘量幫弟弟幾年,但要讓你弟明白你不能一直幫他,生在困難的家庭就要早當家,你沒有義務一直養弟弟!

首先,我沒有在題主的問題中看到太多弟弟的形象和性格。題主說在弟弟讀書期間一直是自己負擔弟弟的學費。那弟弟和題主之間的感情好嗎?

如果弟弟是一個知恩圖報的人,那題主的付出起碼是有價值的,弟弟在題主的資助和培養下,沒有受媽媽的影響變得自私自利,而是成為了一個心智成熟,三觀正的好少年。

因為在這個家庭裡父親已經去世,家裡的頂樑柱已經倒塌,所有的重擔都壓在了母親的身上,作為母親就應該有義務 有責任 去扛起這個家,家家都有一本難唸的經,因為家中經濟條件本來不是太好,加上母親的自私,原本就沒有多少的經濟還去補貼孃家,導致這個家庭的問題越來越大。

如果你真的可憐他,就讓他明白自己的現在的處境,讓他明白他和別的少年(如果認為15還是孩子,不用繼續往下看了)不一樣,以後的路他要靠自己,想要學習,得明白為何而學習。

很遺憾,你們父親已經走了,教他如何做人的事,難道你指望學校的老師來做嗎?還是你的母親?

跟你弟弟籤借款合同,因為這個錢不是你婚前個人的。是你丈夫孩子以及整個婆家都相關聯的。你沒有這個義務。

14樓:30秒不

如果姐姐已經是成年人了,當然應該可以做到教育弟弟,如果姐姐本身還是個孩子的話,自己覺得順其自然就可以了,沒必要對姐姐提過分的要求。

15樓:情感導師賽文

當然有這樣的責任,教育弟弟也可以減輕父母的負擔,當然弟弟如果以後比較優秀了,對於自己來說也會感覺驕傲和自豪的。

16樓:紅塵紫陌花間客

做姐姐的人,有必要承擔起教育弟弟的責任。雖然說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四,但在現實生活中,孩子的兄長或姐姐,他們的行為方式其實對年幼的弟弟妹妹的影響更加深刻。年幼的孩子往往會將年長的孩子作為偶像去模仿他們的行為模式,所以作為姐姐,有必要言傳身教的教育弟弟,給弟弟樹立起一個好的標杆,發揮榜樣作用。

17樓:網友

沒有必要,從法律意義上來說,教育子女的責任應該屬於父母或者監護人,姐姐不屬於監護人,所以沒有必要承擔這樣的責任。

18樓:千紙鸖

我覺得應該有必要承擔起教育弟弟的責任,因為弟弟是一個非常親的人,作為姐姐應該承擔起長輩的作用,教育好自己的後輩。

弟弟比姐姐少寫字,姐姐寫的字是弟弟的三倍,姐弟各寫字多少個

姐姐比弟弟多,寫的字數是弟弟的2倍。256 2 128。128 3 384。所以弟弟寫的字數是128個。姐姐寫的字數是384個。弟弟寫字個數x個,姐姐寫字y個,y x 256 y x 3。計算方程式 y 3x,由此計算出x 128,y 384。弟弟 256 3 1 128個 姐姐 128 3 384...

當姐姐的要怎麼教育弟弟,當姐姐的要怎麼教育弟弟

我也是當姐姐的,相比你而言,我比你幸運多了。我弟弟只是單純的經常出去泡網咖,不怎麼上心學習,而且也快高考了。跟他說教也沒用,後來我乾脆隨他去好了,他要去網咖我就假裝也要去,跟他一起,也算是盯著他吧,畢竟他心裡還是有這個姐姐的,男孩子一般都有一種保護女孩子的潛意識,在網咖的時候,我一會要吃的一會要喝的...

姐姐有買淫案底會影響弟弟當兵嗎,姐姐賣淫有案底會不會影響弟弟當兵政審家人會不會知道

不會的 想在政治稽核 都是稽核自己有沒有犯罪歷史 沒事放心地去吧 姐姐 有案底會不會影響弟弟當兵政審?家人會不會知道?政審的時候你可以不寫你姐姐 會不會知道這就不好說了 如果已經結婚 基本沒事 會的,這個會考察你的直系親屬的政治背景 不會,你可以繼續放心的賣了 姐姐有案底 影響弟弟當兵嗎 如果考核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