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訪談錄怎麼寫 450字 關於讀書訪談錄作文

2023-02-19 12:30:12 字數 1888 閱讀 4232

1樓:冰純夏沫

讀書的爸爸 我:爸爸,讀書為什麼是人生最大的享受?爸爸:

爸爸:我們小時候可沒有你們怎麼好的條件,**有什麼圖書館,我們都是找有錢家的同學借書看,我還算幸運的,你爺爺出差的時候,偶爾會給你大伯和我帶上一本小人書,我們倆就像看見了稀世珍寶一樣看起來沒完,有時竟忘了吃,忘了睡。我:

讀書跟寫作是不是有很大的關係呢?我為什麼總是寫不好作文呢?爸爸:

是呀,你寫不好作文的原因就是讀的書不夠多。我認為寫好作文的第一步就是多看,看名著,提高自身素質內涵;第二就是多積累,在看名著的同時將好詞好句好段抄寫或勾畫,並常常看;第三就是多練,每週都寫一篇或更多的作文。試試看吧,加油哦,我相信你的作文會越來越好的。

我:原來是這樣,那我一定要多讀好書,明天我就讓媽媽給我辦一個圖書證,讀一些有意義的書,不再看那些沒有意義的漫畫書。 爸爸:

這就對了!(一起笑)

2樓:amt丶天天

地點:清河家中。

我:您小時候愛讀書嗎?

媽媽:我小時候很愛讀書。

我:您小時候愛讀什麼書?

媽媽:《英雄王二小》《小英雄雨來》《紅樓夢》··

我:家裡人不讓我看書嗎?

媽媽:家裡人不讓我看書,確切的說應該是沒有時間讀,因為要幫助爸爸媽媽做一些事情。我最喜歡幫他們看果園的果子,那個時候我就有很多時間讀書了。

我:您的書從哪來的?

媽媽:我讀的書大多是借來的,家裡沒有錢給我買書,村裡有一位老師家裡有很多的書,為了能借到書,我經常討好他的女兒,常常幫他做一些力氣活,這個老師心地善良,她知道我學習很好,又看到一些書能夠完好無損的還回去,就答應多借我一些書看。從他那裡我讀過《格林童話》,知道了《賣火柴的小女孩》,認識了董存瑞、雷鋒。

讀書給我帶來了很多樂趣,讓我瞭解了大山以外的世界知識。

我:小時候您讀過什麼類的書?

媽媽:因為不是爸媽買的,書大多是從那個老師那裡借來的,所以,基本是兒童書。

我:您對現在的孩子讀書一有什麼看法?

媽媽:大多數孩子喜歡電腦、遊戲機,讀書對他們來說是一個苦差事。生活好了。讀書也少了,這是一種不好的習慣,我希望現在的孩子多讀書,讀好書。

和媽媽談完之後,我就想我原來是那麼喜歡玩遊戲機和電腦i,我以 後一定不玩遊戲機了。因為多讀書,讀好書能增長知識。我現在正在看一本《哈利~波特》,它是一本幻想**,裡面不僅有驚險的情節,還有精彩的對白,對我寫作有很大的幫助。

多讀書,讀好書,我會永遠記住媽媽這句話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啊啊啊是的完全到位。

關於讀書訪談錄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地點:我家。

媽媽:你隨便問吧。

我:好,那我問了。你小時侯學習成績名列前茅,這跟讀書有關係嗎?

媽媽:有,讀書讀多了,知識便豐富了,可以靈活運用。

我:那你看的是閒書還是正課書?

媽媽:閒書,正課書也看,正課書必須要好才能看閒書,正課不好,怎麼看閒書。

我:哦,我知道了,正課必須要懂才能看閒書,是嗎?

媽媽:一點都不錯,是這樣。

我:那你認為閒書是什麼書呢?

媽媽:我認為閒書是課外書,不過對課內書有幫助。

我:那有什麼幫助呢?

媽媽:比如作文時,語言通順、流暢,感情豐富。

我:那你有親身經歷嗎?說一下。

媽媽:我小時侯愛看書,看得廢寢忘食。有一次看閒書被我爸爸發現了,狠狠批我了一。

頓,那也不能阻止我對書的渴望,那會,我作文提高了許多。(笑)我:看來閒書對正課尤其是寫作有很大幫助。那你同意不同意我看閒書呢?

媽媽:多看書必然有用,你看書一定要讀懂、讀透了,我支援你多看書。(點頭)

我:哇噻,太好了!(歡呼)

怎麼寫訪談錄五年級上冊作文400字

讀書小報空心字怎麼寫圖,我愛讀書的空心字怎麼寫

讀書小報簡介 指學校 通常指小學 中為營造濃厚的讀書氛圍,讓學生在大量的閱讀實踐中豐內富知識,開闊視容野而開辦的報紙。在紙上 黑板甚至牆上用硬筆書寫 美化,或者寫一些關於名人的著作,歇後語,成語接龍,故事,古詩,謎語的介紹和心得體會等。手抄或列印均可。寫作方法 讀書名言。讀書計劃注意。文章賞析。名人...

讀書時的作文開頭怎麼寫,關於讀書作文開頭 結尾

這只是開頭和結尾哦!大文學家莎士比亞說 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裡沒有書籍就好像天空沒有陽光 智慧裡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人類的進步離不開書,在書的指引下,人類的文明與智慧得以流傳和發揚。書是人類的朋友,更是人類的的導師,我愛讀書。我愛讀書,喜歡在書的海洋徜徉,因為書給予我力量與智慧,在我成...

《我真後悔》的作文怎麼寫,我真後悔作文450字

我真後悔 那是一件讓我非常後悔的事。一個晴朗的雙休日,我正在鄰居阿敏姐姐家玩,姐姐家裡養有一隻純黑色的小狗,叫小汪。它非常逗人喜愛,我很喜歡和它玩。我正在姐姐房裡看書,看著看著覺得有點累,就到處走走,欣賞姐姐家大廳的擺設。忽然,我的眼睛被三個晶瑩剔透的水晶球吸引住了。真美啊 我由衷地讚歎,將其中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