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喝蓮子心好嗎?

2023-02-19 11:55:11 字數 918 閱讀 6288

1樓:茶杯滿滿了

蓮心清火去熱,和菊花類似,若是燥熱祛暑是好東西,不過,女生的體質若寒涼的話,少服用。

附上蓮心的幾個作用。

1. 安神固精作用 現代人生活節奏加快、精神緊張、女士容易神經衰弱、心煩失眠。男士容易疲勞、焦慮、心腎不交、神昏遺精。而蓮芯具有較好的清心安神、交通心腎、固精止血作用,十分適合現代人飲用。

2. 清熱降火作用 蓮芯味苦、性寒。據《本草再新》記載,蓮芯可以「清心火、平肝火、瀉脾火、降肺火,清暑除煩、生津止渴」具有良好的清熱降火作用。

3. 降壓作用 蓮芯所含芝芯鹼等物質進入人體後,通過釋放組胺可以使人體的外周血管擴張而有明顯的降壓作用。

4. 強心、抗心律失常和抗心肌缺血作用 據中國醫藥出版出版的《現代中藥藥理手冊》刊載,蓮子芯所含生物鹼顯著的強心,抗心律失常和抗心肌缺血作用。其中抗心肌缺血試驗顯示,蓮芯總鹼可縮小心肌梗塞範圍(p<0. 05)。

5. 抗衰老作用 現代科學證實人體活性自由基有害人體健康,人體衰老主要原因之一是由於人體活性自由基引起不飽和脂肪酸過氧化造成,而蓮芯所含蓮芯鹼具有抗氧化自由基作用,能抑制細胞脂質過氧化和清除活性自由基,經常飲用蓮芯茶有助延緩衰老,益壽延年。

祝你生活愉快!

2樓:仍曼語邛北

蓮子心苦寒,清熱,你問好不好的人,那要看你的體質,如果你體質偏熱的話喝喝還行,如果是偏寒的體質就不要喝了,越喝越寒。你可以看看舌頭,如果在你沒有吃會染色的東西的情況下,你的舌苔有些黃黃的,那可以喝一點,不黃就別喝了。就算喝也不能長喝,見效果了就車喝了!

3樓:大蟲好嗎

看你的體質,內熱可以,內寒不行,蓮子清火的。

4樓:同溫層堡壘晨旭

好,有去除內火功效。

5樓:高山景行

這莫熱?喝喝綠豆湯就行了。

蓮子心泡水後能吃嗎,大量的蓮子心泡水喝之後會怎麼樣

病情分析 你的情況考慮一般蓮子心泡水可以有降火利尿的功效,夏天食用是很好的指導意見 蓮子心泡完是可以食用的,可以在稀飯裡一起食用,是比較健康的食品 可以。有專門賣乾的蓮子心泡水喝的,清熱去火。大量的蓮子心泡水喝之後會怎麼樣 花名 蓮子芯 學名 nelumro nucifera 英文名 lotuspl...

蓮子心與甘草能經常泡水喝嗎,蓮子心可以和甘草一起泡水喝嗎

蓮子心,降心火,和甘草一起泡茶喝很好。可以經常喝,至於喝多長時間,自己掌握,任何時候,請記住一句話 物極必反,適可而止。蓮子心可以和甘草一起泡水喝嗎 蓮子心加生甘草就是瀉火的,主要是洩心火的,如果是火旺引起的就有效的。還要看實際情況而定,最好去諮詢下醫生 您好!很榮幸為您解答!蓮子心苦,寒,具有清心...

蓮子心可以和什麼花茶一起喝蓮子心的用途?可以和什麼搭配一起泡水?

您好,甘草同蓮心泡芙代茶飲有協同作用。蓮子心藥性苦寒入心腎經.1.用於心經火盛諸證。如溫熱病,邪陷心包,神昏 雜病心陰不足,心火偏盛 而心煩不眠等症。如配玄蔘心 竹葉捲心同用。2.用於心火妄動 心腎不交所致遺精失眠。可用蓮子心以開水泡,送服硃砂 研磨 3.用於勞心咳血,如同糯米研磨同用。4.用於高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