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成績一直不提升,還時不時的下降,是什麼情況?

2023-02-19 09:15:09 字數 2777 閱讀 6345

1樓:琉惗

學習成績並不是一努力就會提高的東西。它需要一個循序漸進,不斷積累的過程。另外同一個學校,競爭的人會很多,因此成績退步,是一個很正常的狀態。

在一定的排名當中,上下起伏有所波動是非常正常的現象。

考試成績不僅僅與你在一段時期內學習的刻苦程度有關。這與考試的試卷是否符合你的口味,考試時的心情是否輕鬆愉悅也有關係。

因此作為家長,不要因為孩子成績退步而且過多的指責他們,要耐心的幫他們分析原因,找出問題的關鍵所在,幫助他們分析原因,疏導心情,這樣我們才能真正的幫助到孩子,提高他們的學習成績。

我覺得家長要及時的與老師進行溝通,及時的瞭解孩子的在校情況。幫助他們在學校能夠儘可能的學習到知識。只有知道了問題的真正所在,我們才能對症下藥,幫助孩子們解決他們的問題。

2樓:網友

可能你的孩子最近在幹什麼事,就是由於做這件事而耽誤了最近的學習,這時候作為家長或者監護人就要提高警惕了,孩子是因為做什麼事情而耽誤了學習的。

在平時生活中也要留意孩子的一些行為,看他的行為舉止有沒有什麼反常的,一般孩子做的某些事都會反應到他的生活行為上面,所以要留意一下。?

除了上面最主要的,你還要觀察孩子是不是開始討厭學習了,究竟是為了什麼而討厭學習,是因為壓力太大還是因為其他的什麼原因讓他不願意再去學習。

以前我就是因為玩遊戲玩的有點太過於痴迷而不想再學習了,每天也只想的是遊戲,其餘的一概不想,自己根本不能自拔,而家長對我也貌似很放心,就沒有多管,結果導致我的學習成績真的是一路下滑,連個上坡都沒有。

而且以前在班上也有因為家裡原因而導致不想在讀書學習的了,也有因為早戀耍朋友而不想讀書,反正什麼因素都有,作為家長和監護人真的要早發現,早遏制。

3樓:網友

孩子成績一直是家長擔心的問題,特別是當孩子的成績不太理想時。那麼孩子成績不上升,還時不時的下降,到底是因為什麼呢?

孩子對那部分的學習內容不是很熟,對一些容易學習的部分,孩子可能接受的比較快。又或者孩子比較擅長某個方面,可能就會導致這部分學習的比較好。從另一方面想,孩子可能這部分學習的比較好,那部分學的卻不好,因此會導致孩子的成績有所下降。

針對這個現象,我們做家長的,可以多對孩子弱的部分進行多輔導輔導,對孩子會的內容不需要怎麼輔導,因為孩子會的內容還是會,不會的內容還是不會,因此要對不會的內容進行輔導,這樣可以快速提升孩子成績。?

孩子情緒有點不穩定。孩子情緒也會時常的變化,有時可能因為某些事情導致孩子情緒發生變化,因此就可能影響到孩子的學習,就會導致孩子成績下滑。

4樓:匆匆又三年

如今的時代,家長和自己的孩子之間有很大程度上缺少溝通,甚至很多家長不瞭解孩子的性格,不瞭解孩子的習慣,還有家長連孩子在哪一個班級,開家長會的時候都不知道該去哪,這種現象是不可取的。

孩子的教育的成功與否和家長密切相關,所以家長如果想讓孩子有提升,首當其衝的就是要了解自己的孩子。

瞭解的基礎就是溝通,如何和孩子進行平等的和善的交流也是需要深思熟慮的。在日常生活中,你就要經常詢問孩子在學校的生活,努力讓你們的關係變得親近,就像孩子的朋友一樣。

首先,你不能因為孩子成績的下降生氣,然後將情緒表現在臉上,你要冷靜下來,然後根據孩子的表述和表情,你來判斷他最近是什麼樣的心情,知道心情好壞以後,分析他到底是遇到了什麼事情,如果還是不知道的話,就可以找到孩子的班主任或者同班同學來問一下情況,這樣你才能對症下藥。

5樓:網友

不能根據孩子的一時成績,就斷定孩子有沒有認真學習,對孩子進行批評,這是十分不正確的。

因為學習是一個由量變產生質變的一個過程,在孩子學習的過程中,關鍵是要養成孩子的好習慣,讓孩子在學習的時候能夠全身心投入,而不是一味的只關心孩子的成績。

有的孩子成績很好,但是生活能力很差,這是不好的。

孩子成績下降,可能孩子的內心也很內疚,這個時候父母不要總是批評孩子,要給孩子一定的鼓勵。

這樣孩子才有動力,不然在下次考試的時候,孩子的內心壓力還會很大,也有可能考的很差,就這樣一次一次壓力的累加,最後孩子可能會十分的厭學,認為學習是一種任務,要讓孩子在內心充分的認識到學習是為自己而學的,而不是為了父母而學習的,好的學習心態,是孩子能夠戰勝學習的法寶。

我家的烏龜為什麼一直閉著眼睛,時不時的張著嘴巴,但是餵它肉

你家環境溫度多少,這東西需要溫度適宜才吃東西,才活動,如果太冷,是不行的。你給他創造個合適的溫度吧。如果溫度沒問題,那也需要光照。如果都沒問題,那它是不是病了。放在淺水中,水溫保持在25度,進行十小時以上的60w白熾燈光照。經過一週左右就會有改觀。是不是要冬眠了。為什麼我的烏龜總是閉著眼睛,而且不吃...

孩子上小學,英語成績一直不好,如何提升呢

茁華教育一對一英語輔導 1 多讀,掌握大量單詞 2 多讀英文讀物 3 多練習口語,會話 4 提高英語成績,因材施教 5 給孩子製造好的學習氛圍 除了課前預習 上課學習 課後複習,課餘時間家長們可以和孩子們一起為提高英語成績努力,比如,在家的時候,用英語進行一些簡單的對話,和孩子們一起看看英語的原聲動...

我的口腔內,上方,有突出的一塊肉,還時不時變長

是不是不小心咬了然後出來的吖?如果是那樣就不要緊,慢慢就好了 為什麼我的口腔內上部牙齒的盡頭有一小塊凸起的肉 你好,根據你描述的情況主要考慮為牙齦炎。像你這種情況主要是細菌感染引起的,建議你可以服用阿莫西林膠囊甲硝唑片消炎痛片等藥物。多喝開水,多吃蔬菜水果,禁辛辣刺激性食物和油膩煎炸食物。注意口腔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