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金魚身上有許多很小白斑怎麼辦

2023-02-19 06:45:15 字數 1102 閱讀 2873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換一次乾淨的水(水最好太陽暴曬過的)觀察幾天。最好把魚缸搬到有太陽的地方,能曬到魚的身體,過幾天,應該沒事了。

注意,水一定要沒汙染的;

你的金魚應該是得了膚黴病,也稱水黴病、白毛病,是觀賞魚最常見疾病之一。

[症狀] 當撈捕、運輸觀賞魚時,稍為不慎,使魚體**受傷,或寄生蟲侵襲破壞**,黴菌的孢子侵入傷口,吸取養料,迅速萌發,菌絲一端向內深入肌肉,一端向外生長,形成棉絮狀菌絲。黴菌剛寄生時,肉眼不易發現;待肉眼見到時,菌絲已從魚體傷口侵入,由外向內生長。菌絲與傷口的細胞組織纏繞粘附,使組織壞死。

由於棉絮狀的菌絲日漸增多,魚體負擔過重,使游泳失常,食慾減退,日漸瘦弱,導致死亡。

觀賞魚感染黴菌時,還受其光照時間長短的影響。較長時間的陰雨連綿,或室內燈光、日光等光源不足,這些因素都能促使黴菌的孳生。受黴菌感染的魚體,通常**佈滿白翳一層,尤其是黑色、紅色魚最為明顯,從而失去魚體應有的光澤。

隨後活動遲鈍,常呈呆滯狀,浮於水面,若不及時**,魚體黴菌蔓延,患處肌肉腐爛,食慾減退,最終導致死亡。

[**方法]膚黴病一年四季均可出現,以初春和晚冬最常見。為了防止水黴病的發生,應注意操作時儘量防止損傷魚體和寄生蟲咬傷,並可在水中投入少量食鹽,以抑制水黴病的發生。當發現魚體感染水黴病時,可用3%食鹽水浸洗,每天1次,每次5~10分鐘,或用百萬分之二(2ppm)的高錳酸鉀溶液加l%食鹽浸泡20~30分鐘,或用百萬分之一至二(1~2ppm)的次甲基藍溶液浸泡20—30分鐘,或用百萬分之五(5ppm)的呋喃西林溶液浸洗,或用百萬分之零點零二(0.

02ppm)的孔雀石綠溶液、百萬分之零點三(的甲醛溶液直接潑灑入水族箱,以抑制黴菌的孳生。還可用提高水溫以抑制水黴的生長。

在水族箱頂端安裝一盞15瓦的紫外線燈,每日照射數小時,可有效地抑制或消除水黴的孳生。

照射時間要充分。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適當提高水溫,病原體小瓜蟲在25度以上不易繁殖,28度以上開始死亡。還可以加入治白點病的藥。一天一次。

3樓:匿名使用者

白點病 撈出來用藥泡幾天 一天換一次藥。

4樓:匿名使用者

28度 加大粒鹽 3天以後就會看到效果。

狗狗身上的黑點怎麼越長越多,狗狗身上有許多小黑點是什麼?

一般狗狗的 問題多半都是由真菌 蟎蟲或者細菌感染引起的。真菌和蟎蟲感染到一定程度都會引起 的脫毛 皮屑 皮炎 紅疹 潰爛等問題。但蟎蟲感染相對真菌感染來說會瘙癢更劇烈一些,真菌感染一般是以皮屑和區域性脫毛為主,但有些狗狗也有混合感染的情況。具體 只能去做 刮片鏡檢 或真菌培養才能確診。建議你可以用膚...

我是女孩子,但我的身上有許多汗毛

用黑芝麻一兩,放鍋內炒至全焦,再磨成粉,用蜂蜜調成糊狀,每晚睡前塗再多毛處 上,次日晨洗去,連用5 7天后,汗毛 鬍鬚即可自動脫落,以後不會再發。這是我看來的,你試一試吧 和激素類藥物以及遺傳,個人體制都是有關係的,可以到醫院整形外科看看能否做鐳射脫毛 我建議不要用脫毛膏,還素就這樣好勒,因為我用過...

草金魚的身上有充血,不能保持平衡,請問怎麼回事?用什麼藥物治療

您的金魚是得了病,這種病都在冬天發生。發生此病的金魚都為身體肥短 頭重尾輕的個體。較早,本人最喜挑選身體肥短的金魚餵養,這類魚在氣溫較高的春夏秋三個季節,並無不良反應,可是到了冬季,總有一些魚出現病狀,或頭朝下尾朝上,或側臥於缸底,再或肚子朝上飄浮於水面,用手輕觸一下,遊動幾下又恢復原狀,有些還能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