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的年齡不大,但輩分很高是怎樣的體驗?

2023-02-19 02:30:12 字數 838 閱讀 3345

1樓:編號

我們兄弟3個,我是老大,村裡侄子輩的最大的大概在76歲左右,孫子輩的最大近60歲,重孫輩的最大在20歲左右,尤其在過年的時候,我們家的院子都站滿了人,走在大街上很多人見了都要叫一聲爺爺或者老爺爺。

2樓:匿名使用者

感到很尷尬歲數小的,要喊他,叔叔嬸嬸,歲數比你大的,他要喊你,爺爺奶奶你說尷尬不尷尬。

3樓:韜略服之人

回了老家,越發感覺到自己輩分高,一般小朋友(幼兒園,小學)看了我奶奶都得叫老老奶奶,叫我的話得叫爺爺。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非常尷尬啊!我媽總責怪我沒禮貌,見到人不打招呼。

5樓:沉夜孤星

管我同學的姥爺叫大爺,過年在奶奶家來了數十個跟我爸一樣大的要叫哥,跟我一樣大的甚至比我大的叫我姑姑。

6樓:浦藍藍

回老家看到一老頭帶著孫子從面前走過。小孩叫了我一聲小名。他爺爺一菸斗抽在他背上:

這是你太爺啊,你這短命鬼叫他小名會短命的。還對我說:爺爺別要氣,他還小,再過幾年就懂事了。

7樓:fdsb05109俚巖

剛跟我老公結婚沒多久,在老家吃飯,一桌坐的都是跟我婆婆年紀差不多的,吃著飯的時候有個女的就喊我嬸嬸你吃菜,當時就愣住了,沒反應過來是叫我的。

8樓:銜寂邁

小時候還有老太太按輩分得叫我叔叔的,經常碰到比我輩分小的大人,我都不知道如何打招呼。

9樓:王倩

我們周圍鄰居的孩子每次回去都喊我太奶奶,我都不好意思應他們。

與比自己輩分低但年齡比自己大的人交談是種什麼樣的體驗

熙熙 沒什麼特別,就是平常心就行,我可以恭敬地在姑姐朋友面前喊她,她可以調侃說我沒大沒小,反正感覺就是跟小年齡過我人交談差不多。 沉夜孤星 其實過幾年她年歲漸長,她自己也不會那麼叫你了,她也覺得尷尬。我有個親戚,跟我基本同歲,就因為輩分比我小,要叫我叔,小的時候周圍大人要他那麼叫,我自己覺得很奇怪,...

劉關張輩分怎麼排的,劉關張結義是根據年齡排的大哥二哥和三弟麼?

第1回桃園三結義故事 劉關張三人同來到桃花盛開的桃園,殺牛宰羊,對天盟誓.結拜為兄弟,按照年齡 拜玄德為兄,關羽次之,張飛為弟照此,劉備自然成了大哥.民間傳說,劉關張桃園結義時對誰為兄弟有過一番爭執.開始,以年齡大小來排,三人都想稱兄而不願為弟,你報哪年哪月哪日生,我也如此報.結果三人報了個同年同月...

你認為什麼樣的公司,工作是你覺得滿意的 你覺得如何才能得到這樣的工作機會

第一 公司的信譽度好 待遇適合 發糧準時 福利較齊全第二 公司所處的行業有發展前景 第三 個人發展有空間 第四 假期合理 公司周邊配備設施環境好 超市 ktv 溜冰場 書店 小吃 服飾等 第五 地域問題 與家與朋友 如何才能找到這樣的工作 1是自身修煉 本身掌握好技能 2.是勤於挖掘打聽 關注各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