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是怎麼看待管理會計師這個職業呢?

2023-02-18 15:30:10 字數 5232 閱讀 6719

1樓:金柳網校

管理會計師含金量很高,受到很多財務人員的追捧,人才缺口也比較大,也就是說,隨著財務智慧化不斷普及,管理會計不斷深入發展,管理會計人員的能力已經越來越被企業、**認可。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普通人很多人的話,像一些小本生意都覺得沒有必要,有管理會計師這個職業一般來說,管理會計師這個職業所在的都是一些高層的社會一些大型的企業公司。

3樓:連連考管理會計網校

管理會計是相對於核算會計而言,核算會計偏重於賬務處理,而管理會計偏重於資料分析、決策支援,隨著傳統會計人員的過剩和企業管理要求的變化,核算會計向管理會計轉型已是大勢所驅,國內相關人才缺口在300萬以上。自2023年財政部決定取消從業資格證後,會計職稱證書和mat管理會計師證書成為從業者選擇的主流。

管理會計師報名官網。

管理會計師報名流程。

4樓:中公教育檸檬哈

我覺得普通人很多人的話,可能不太懂管理會計師是做什麼的,像一些小本生意都覺得沒有必要,有管理會計師這個職業一般來說,管理會計師這個職業所在的都是一些高層的社會一些大型的企業公司。

為什麼現在很多人都在考管理會計師,考了管理會計師有什麼用呢?

5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管理會計師證書,目前與會計職稱證書、註冊會計證書並列,是會計領域的三大理論證書。

從理論上,目前中國企業在整體效益上與國外企業相比,差距逐步拉大,新常態下的中國經濟要實現轉型升級,必須提升中國企業的價值創造能力,企業要想在市場競爭中取得優勢,發展管理會計勢在必行。在認識高度上,業內業外甚至認為「管理會計的人才培養關係到經濟轉型目標的成敗,關係到國家經濟體系的執行」。為此,2023年,財政部印發《關於全面推進管理會計體系建設的指導意見》,此舉意味著管理會計上升到國家戰略層面,並提出要培養3萬名管理會計精英。

可見,管理會計師的地位所在。可以預見,一旦獲取管理會計師,在求職就業方面乃至個人職業發展方面將擁有一定競爭優勢。

6樓:挨個暗合

管理會計是會計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主要服務於單位(包括企業和行政事業單位)內部管理需要,是通過利用相關資訊,有機融合財務和業務活動,在單位規劃、決策、控制和評價等方面發揮重要作用的管理活動。管理會計的目的是:在向資源提供者反映資源受託管理情況的基礎上,實現資源的優化配置,進而提高企業的生產效率、生產經濟效果和經濟效益。

從事這一系列管理會計工作的相關人員被統稱為管理會計師。

目前我國管理會計人才匱乏,正是考取管理會計師cnma的好時機。要想考管理會計師cnma,首冠教育張老師認為,管理會計師這一塊工作發展潛力很大,能夠幫助學員勝任管理會計相關崗位,尤其是財務組織正在大轉型的情況下,大量的「業務財務」崗位為行業新人提供了機會。

7樓:連連考管理會計網校

初級管理會計師立足於讓學員掌握管理會計的基礎知識和成本、預算兩大核心領域的常用技能,持證人員適合成本、預算專員/主管,財務分析專員/主管和其他常見的財務崗位;中級管理會計師能夠較為全面地掌握包含從戰略落地到資金、風險、績效、資訊化建設的知識和常用技能,適合財務主管、經理、財務分析經理、財務控制經理、財務總監等職。

管理會計師專業能力認證分為四個等級,分別為初級、中級、高階和特級。初級主要面向中基層從業者和大學在校生,中級認證主要面向能力和經驗兼具的中高階從業者,高階面向行業資深人士和高階管理者,特級面向實踐貢獻和影響力突出的傑出代表,目前已推出的是初級、中級和特級。這一體系具有完善性和獨特性,成為我國管理會計人才快速成長的通道。

管理會計師(mat)是由中國總會計師協會頒發的證書。該認證知識體系完善,符合企業的實戰需求,對於增強學員的專業能力和職業競爭力很有幫助。

報考管理會計師mat證書可以聯絡我哦。

感覺好多人都在考管理會計師,管理會計師是做什麼的呢?

8樓:風間de唯

作為公司的會計每月都會撰寫公司的財務報告給我們的領導層、boss使用以便於更好的瞭解公司的運營情況,但是我們在編制財務報表的時候又會遇到很多問題,不知自己編寫的報告是否是老闆想要的,以下就帶大家來看看撰寫財務分析報告應該包含哪些內容:

撰寫財務分析報告應做好的幾項工作。

(一)積累素材,為撰寫報告做好準備。

1、建立臺賬和資料庫。通過會計核算形成了會計憑證、會計賬簿和會計報表。但是編寫財務分析報告僅靠這些憑證、賬簿、報表的資料往往是不夠的。

比如,在分析經營費用與營業收入的比率增長原因時,往往需要分析不同區域、不同商品、不同責任人實現的收入與費用的關係,但這些資料不能從賬簿中直接得到。這就要求分析人員平時就作大量的資料統計工作,對分析的專案按性質、用途、類別、區域、責任人,按月度、季度、年度進行統計,建立臺賬,以便在編寫財務分析報告時有據可查。

2、關注重要事項。財務人員對經營執行、財務狀況中的重大變動事項要勤於做筆錄,記載事項發生的時間、計劃、預算、責任人及發生變化的各影響因素。必要時馬上作出分析判斷,並將各類各部門的檔案歸類歸檔。

3、關注經營執行。財務人員應儘可能爭取多參加相關會議,瞭解生產、質量、市場、行政、投資、融資等各類情況。參加會議,聽取各方面意見,有利於財務分析和評價。

4、定期收集報表。財務人員除收集會計核算方面的有些資料之外,還應要求公司各相關部門(生產、採購、市場等)及時提交可利用的其他報表,對這些報表要認真審閱、及時發現問題、總結問題,養成多思考、多研究的習慣。

5、崗位分析。大多數企業財務分析工作往往由財務經理來完成,但報告注材要靠每個崗位的財務人員提供。因此,應要求所有財務人員對本職工作養成分析的習慣,這樣既可以提升個人素質,也有利於各崗位之間相互借鑑經驗。

只有每一崗位都發現問題、分析問題,才能編寫出內容全面的、有深度的財務分析報告。

(二)建立財務分析報告指引 財務分析報告儘管沒有固定格式,表現手法也不一致,但並非無規律可循。如果建立分析工作指引,將常規分析專案文字化、規範化、制度化,建立諸如現金流量、銷售回款、生產成本、採購成本變動等一系列的分析說明指引,就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這就是我們管理會計師平時應該做的事情,管理會計屬於公司的領導層次,對公司的決策要出謀劃策。有什麼問題再聯絡我。

9樓:會計踐行者

管理會計師目前有北京國家會計學院推出的一款,還有總會計師協會推出的一款,名字都叫管理會計師,但證書的樣張不同。

這個證目前是不屬於國家職業資格目錄內的。初級類管理會計師要1千到2千之間,中級管理會計師要一萬左右。我個人認為目前會計類的證書認可度高的還是財政部與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發的全國承認的❶初級、❷中級、❸高階會計專業資格證書,還有註冊會計師協會頒發的❹註冊會計師cpa與註冊稅務師協會頒發的❺註冊稅務師(目前為稅務師)這五個會計相關的證書國內**與企業都是承認的,目前都是一年一次,符合條件只交個考務費就可以考的(高階會計實務連考務費都不用交)。

居住證積分及一線城市落戶都可以派上用場。其他會計類的證書大部分都是噱頭。

看到好多人都在考管理會計師,什麼是管理會計師呢?

10樓:會計趙

你好,管理會計師側重於管理的,如內控,流程設定等,具體到公司裡對口的崗位就是財務主管或總監,謝謝。

11樓:會計小王子

其實這個問題涉及到會計職業規劃的問題。

會計主要的兩個方向:一個是財務會計,一個是管理會計

財務會計當初的最低門檻是會計從業資格證書,現已取消,《會計法》也重新修訂了,初級會計職稱被大家預設為會計入行門檻,初級管理會計師被看好是新興熱門證書。

財務會計

工作主要是幫助外部人士(投資人,債權人,**等)做出有質量的決策的報表。財務會計又可稱為「外部會計」,其側重點在於:報告企業的財務狀況與經營成果,其具體目標主要為企業外界服務。

可以看成是我們平時所說的初會,中會這些。

管理會計

工作主要是**、決策、規劃、控制、考核,主要依賴於財務會計資料。管理會計活動的效果必須在財務會計資料中得到體現,離開了財務會計,管理會計就成了空中樓閣。其側重點在於針對企業經營管理遇到的特定問題進行分析研究,以便向企業內部各級管理人員提供**決策和控制考核所需要的資訊資料,其具體目標主要為企業內部管理服務。

這也就是我們日常所說的管理會計師。

看到很多人在考管理會計師,什麼是管理會計師呢?

12樓:中博教育

管理會計師是一種深度參與管理決策、制訂計劃與績效管理系統、提供財務報告與控制方面的專業知識以及幫助管理者制定並實施組織戰略的職業。管理會計師不同於傳統的財務會計,管理會計服務於企業內部各級管理者,面向企業未來發展,通過分析解讀財務資料,從財務角度為企業經營決策提供可行性方案。

管理會計師證書,一般指的是美國註冊管理會計師(cma)。是面向管理會計領域的專業證書。

不同於傳統的財務會計,管理會計cma其知識體系包含財務、管理、業務、市場等內容,著力培養懂財務、懂管理、懂業務的財務精英。持證者能通過對市場的調查以及對企業部門、流程的把控,為企業的績效管理、成本控制和風險評估等方面提供有效的管理,還能應用財務分析、財務管理和財務決策等方式來為企業的戰略決策提供支援和依據,從而為企業創造財富。

13樓:晨葉

1、所謂的管理會計師,一般來說指的就是美國註冊管理會計師,英文縮寫「cma」,是ima協會於2023年推出的針對管理會計領域的專業財會認證,為了大力培養我國的管理會計人才,2023年由國家外專局引進了「cma」。cma證書是ceo、cfo的強有力敲門磚,cma含金量是非常高的,是完全被國家、國企、外企等認可的。要參加cma考試,須先申請成為ima普通會員,對於中國考生,可以通過ima授權的中國培訓機構申請入會。

2、中國管理會計師是由中國總會計師協會頒發的管理會計專業能力證書。緊密結合《財政部關於全面推進管理會計體系建設的指導意見》系列檔案,圍繞理論與實務框架、經營決策、投資決策、經營分析、成本管理等核心技能,幫助財務人士跨步管理階層,實現財務到管理的成功轉型。

14樓:職場划水的噻噻

第一階段:核算會計。做好會計最本質的工作:看好家、算好賬。

第二階段:管理會計。這個階段會計變成了財務,工作重心由核算轉向管理,工作內容開始和業務融合,即業財融合。

第三階段:資本運作。財務的工作是想辦法提高信用評級,降低融資成本。上市相關的事務對財務指標有嚴格的要求。這時候需要能和投資者、**商平等對話,站在全域性進行**的精英人才。

您好,中國管理會計師是由中國總會計師協會頒發的管理會計專業能力證書。緊密結合《財政部關於全面推進管理會計體系建設的指導意見》系列檔案,圍繞理論與實務框架、經營決策、投資決策、經營分析、成本管理等核心技能,幫助財務人士跨步管理階層,實現財務到管理的成功轉型。

普通人怎麼才能獲得綠卡普通人怎麼移民美國,綠卡是怎麼辦到的?

投資,婚姻,工作,技能,政治庇護,親屬。移民基本只有這幾大類。你沒錢。投資排除。婚姻。你不樂意。也排除。親屬,你沒有。政治庇護,你也不夠格 那只剩下工作和技能。你要本科以上學歷。有在美僱主聘用你。說真的,別覺得國外就是天堂。在美國或者任何一個國家,你英語爛,學歷低,沒技能。你在美國活都活不下去。人家...

明星是普通人嗎?我覺得明星只是普通人,太普通的人,只是一種職

但就社會價bai值和貢獻來說,明星沒太du多的價值 但zhi是人為什麼dao 要去追星呢,不是真正這個明星迴有多好答有多厲害,而是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種遺憾,一份缺陷,而這個缺陷往往是人自卑的根源,這個時候人會把這樣的一種寄託轉移到別人身上,越來越期待他更好。這樣就有了偶像,也就有了偶像這樣的職業。偶像...

普通人的生活有什麼意義,普通人的生活意義是什麼呢!

你對生活的理解還不夠準確,因為人的生存並不完全是為了買房或買保險,把物質的東西看淡點,有種精神追求,生活的意義也就找到了。每個人存在都有每個人的意義,不能覺得這個人很普通,很平凡就覺得沒意思,只要你過得開心,活的自在就行,不要拿富人的標準去衡量每一個人。普通人最好了,沒有勾心鬥角,生活平平淡淡,無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