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屆北京高中數學知識應用競賽初賽答案

2023-02-18 14:00:10 字數 1530 閱讀 9333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題答案(1)主要因素:

地上路面的周邊環境:決定需刷卡進站的人數。

**量越大,則進站的人越多。

乘客的素養:決定刷卡速度。

素養越高,進站時速度越快。

地鐵站管理工作:決定能同時刷卡的人數。

刷卡機越多,能同時刷卡的人越多。

(2)「合理」一詞的數學描述:如果有n個人要進站,這些人進站刷卡時平均要用t秒鐘,那麼要設多少臺刷卡機才能使這些人在限定的時間t內全部進站?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病句自己看著改吧 我剛開始寫。

2樓:雅君祥

1.中國在東八區,荷蘭在東一區,中國與荷蘭的時區差是7小時,中國比荷蘭快7小時。因此第一次是在阿姆斯特丹時間4時55分啟程,15時15分降落,全程10小時左右,同樣,第二次起飛時是阿姆斯特丹時間21時25分降落時是阿姆斯特丹時間次日7時10分大約10小時,兩次時間並無矛盾。

2.第一季度正常生產450kg加班生產90kg外協生產20kg

第二季度正常生產450kg加班生產90kg外協生產200kg

第三季度正常生產750kg加班生產150kg外協生產200kg

第四季度正常生產450kg加班生產90kg外協生產110kg

因為加班生產成本高於正常生產且庫存一季,而加班生產成本庫存一季成本低於外協生產,因此要儘量正常生產,必要時加班,在必要時進行外協生產,且庫存期限越小越好。則第一季加班生產並少量外協生產,第二季第三季為達到**,可全力生產,0庫存,由於二三季生產已達極限,要庫存實際是外協部分的生產會造成成本增加,第四季正常生產加班生產少量外協生產,達到庫存要求即可。

3.(1)地鐵列車運力為系統誤差,無法消除且出現概率一定,不受高峰非高峰影響,乘客素養也不是,因為乘客會自動尋找排隊人數最少的隊,會自發平衡所有可用通道,只有地鐵站管理工作完全不可控,且可以人為改進。

(2)根據早晚高峰不同**流向特徵,合理設定,早上可在住宅區設定較多入站閘機,在主要商業區工作地設定大量出站閘機。減少對頭列車,實時監控**情況都對不同出站口進行合理規劃。

4.圖中霸王蝶橫寬,歌星蝶橫寬,

5.(1)選定一個閥值t=128,比閥值小的記為黑的,比閥值大的極為白的。記錄一橫行或一縱行黑的有多少,比較可得。

(2)取閥值t=n,再取一比閥值大的書k,比閥值小的記為黑的,比閥值大的極為白的,再在這些數里將比k大的記為真黑,小於k的記為假黑,得到真假黑的比值r,即可區分。

3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同道中人呀!在此僅對蝴蝶那道題提出點建議,蝴蝶是個三維物體,應乘比值的三次方,而不是其他解答中的二次方。另外蝴蝶的長度之比不是19:7

4樓:幸福小孩

第一道題是由於兩地時差問題導致的。

高中數學知識點總結歸納,高中數學知識點全總結

高中數學知識點全總結 高中數學知識點全總結 1 數列或者三角函式 2 立體幾何 3 概率統計 4 圓錐曲線 5 導數 6 選修題 引數方程和不等式 1 三角函式。對於三角函式的考法共有兩種。分別是解三角形和三角函式本身。大概百分之十到二十的概率考解三角形,百分之八十到九十概率考對於三角函式本身的熟練...

高中數學知識有哪些

高中數學必修一 主要是基本函式。1.集合與函式的概念 2.基本初等函式 指數函式,對數函式,冪函式 3.函式的應用 高中數學必修二 主要是空間幾何。1.空間幾何體 2.點 直線 平面之間的位置關係 3.直線與方程 4.圓與方程 高中數學必修三 主要是概率和統計。1.演算法初步 2.統計 3.概率 高...

高中數學怎樣總結,高中數學知識點總結

我也抄是高三學生,不襲 過成績一般都在110以上,bai 我起初也很du頭痛數學,但是當進 zhi入高三複習階段時dao 發現數學其實很簡單的,無論多複雜的題總是圍繞一個或幾個概念與公式在轉,所以,基礎就很重要了,書上的題都會做嗎?做過嗎?書上的黑體字都記得嗎?知道每一冊每一單元都有哪些內容嗎?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