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豬脹氣,荷蘭豬脹氣怎麼辦?

2023-02-18 13:40:09 字數 3773 閱讀 7524

1樓:嗶嗶小豬

1、肚子變大了,有可能是脹氣,解決辦法是,將豬的食譜改善。也有可能像樓上所說的,懷孕了,所以要搞清楚的是豬多大了,是否與公豬同籠等問題。

2、健康的食譜應該是:大量提摩西草+豬糧+涼白開水+少量苜蓿草,偶爾可以給洗淨的水果,蔬菜,但分量要掌握好,夏天可以適當多給一些,其次一些磨牙糧,草餅,草磚什麼的,也可以適量地給豬吃(我家買的是凱利豬糧,不要用各種藉口不喂,網購方便得不得了,又不貴,的凱利豬糧也才20元)

3、倉鼠糧顧名思義是給倉鼠吃的,裡面含有很多堅硬的食物,比如瓜子、花生等,又容易上火,所以堅決不能當成豬糧。

4、堅持健康的食譜才是王道,我建議是先按我說的食譜實行一段時間後再觀察下豬的身體狀況,以上如有任何疑惑或不同見解,請跟帖指出,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樸素又實誠丶小牛

可以吃倉鼠糧,但喂一些水果之類的東西,不能喝水,切記!可吃菜,我們家的豬吃倉鼠糧沒事。

荷蘭豬脹氣怎麼辦?

3樓:rbot鯉魚丶

脹氣表現為拉串串便,沒食慾,炸毛。需要及時**,不然很容易導致死亡。

如果還能進食,可以先用幫你壯調節,用量同軟便一樣。

倘若不能進食,注射滅吐靈,一次, 一天兩次,連續5天,也可以口服,但是注射效果要比口服好,同時配合幫你壯調節腸道菌群。也可使用二甲矽油片,每次半片,一天2次。

豚鼠脹氣怎麼辦?會不會死?

4樓:匿名使用者

講笑話給它聽~~讓它消氣~~~

我養的一隻荷蘭豬一直在打嗝,肚子脹氣,是不是吃多了撐著了,還是被噎住了,該怎麼辦,它不會就這樣撐死 40

5樓:懷慕

荷蘭豬一般情況下他是吃東西吃不飽,你應該控制他一下。他應該是吃東西吃多了,你應該給他吃孝母片一下。還有就是要吃一些**脹氣的藥物,最好去寵物醫院處理,如果能找到楊樹花口服液最好。

這樣他就沒事兒了。

6樓:網友

一個是你喂那什麼的東西,導致荷蘭豬打嗝了,另一方面,也可能荷蘭豬吃的著涼了,或者有病了,你可以到瘦寵物醫院去看一看,因為這些小動物在家裡,一般人是不會處理了,所以建議你去寵物醫院看一看。

7樓:網友

在餵養中,也許出了問題,冷熱不均,溫度失調。喂一些消化類的藥。觀察二,三天後,不行去當地獸醫站找獸醫看一看,他會根據檢查的情況,會告訴你所餵養的荷蘭豬的病況。

必要時,會拿岀**方案,幫你把荷蘭豬的病**。

8樓:複製貼上怪零

寵物還是要控制它的食物的,特別是荷蘭豬,你不控制它的食物,它會吃個不歇的,從大里說,可能引起消化器官疾病,從小裡說,可能引起肥胖,以致造成對它的傷害。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打嗝是消化不良的表象,它可能是胃部有問題,可以去寵物醫院檢查一下,再有就是吃了什麼不消化的食物,吃一些助消化的藥就可以了,還有就是排便不順暢,大腸堵塞,排便就可以了。這些症狀的確認,都得去寵物醫院檢檢視看。

10樓:匿名使用者

吃了什麼食物,荷蘭豬吃的比較精細吧,你可以帶去寵物診所看看去。

11樓:老雁頭

這是食氣受涼了, :如果你養的那隻荷蘭豬光只是一直打嗝,而沒有其他的症狀的話,應該就只是吃多了、被撐著了。現在給它停止餵食,餵它一些消食藥品、如媽咪愛四分之一早晚一次,用注射器灌嘴裡,再留意觀察一兩天。

如果它不見好轉,那就趕緊找獸醫看看去,以免發生不必要的麻煩。但願它早日**。

12樓:紅_黑

肯定是吃多了。你想一下如果正常的人吃多了都會難受,脹氣,豬也是一樣的道理。建議你趕快去找一個獸醫來看一下,不要自己盲目的去買藥給豬吃,只有獸醫看了才能對症下藥,你亂買藥給豬吃,萬一把豬吃壞了更加麻煩。

13樓:網友

:如果你養的那隻荷蘭豬光只是一直打嗝,而沒有其他的症狀的話,應該就只是吃多了、被撐著了。你可以在它的食物里加一些消食藥品、再留意觀察一兩天。

但是如果它同時還有另外的一些和平時不一樣的狀況的話,那就趕緊找獸醫看看去,以免發生不必要的麻煩。最後但願它沒事。

14樓:xu嫄

你給它吃什麼了?荷蘭豬要當兔子養,它們吃草。看了你的追問,飲食還算沒什麼禁忌的東西。

玉米葉可能不易消化,觀察吧,可以放點酵母片在水裡。你給它吃什麼了?荷蘭豬要當兔子養,它們吃草。

看了你的追問,飲食還算沒什麼禁忌的東西。玉米葉可能不易消化,觀察吧,可以放點酵母片在水裡。你給它吃什麼了?

荷蘭豬要當兔子養,它們吃草。看了你的追問,飲食還算沒什麼禁忌的東西。玉米葉可能不易消化,觀察吧,可以放點酵母片在水裡。

你給它吃什麼了?荷蘭豬要當兔子養,它們吃草。看了你的追問,飲食還算沒什麼禁忌的東西。

玉米葉可能不易消化,觀察吧,可以放點酵母片在水裡。

15樓:網友

養小動物跟養小孩沒啥區別,什麼東西也不能過量呀,撐壞了脾,脾不好胃就不好,給它推拿推拿,順著胃往下推,多推一會,喂點健胃消食片吧。

16樓:來自天堂寨正直的香蜂花

小荷蘭豬有一張閒不住的嘴,不知道飽,你喂多少他都會吃完的,最近不要喂太多,另外去藥店買點食母片,很便宜,在他的飯里加一點,胃氣脹不是什麼大事。

17樓:雲雨合益

消化不良,有涼氣了,你給她抹捎抹捎肚子,為消牌乳酸菌素片十片,碾碎加水,一次性注射器打入口腔,

18樓:在南排山吹氣球的曹仁

你放心好了,不會被撐死的。小豬不知道飽。你給了多少他就吃多少。

所以以後就要少喂。至於打嗝,肚子脹。你也不要太緊張。

你多給他喝點水。再給他為點容易消化的藥。觀察幾天。

不見好的話就給它送寵物醫院去吧。以免耽誤**。

19樓:網友

你說的荷蘭豬一直在打嗝,有兩種原因所在。1.吃的太多了,太快了,還沒消化好。

2.吃的太硬了,不是它宜消化的東西。面對這個情況,應採取措施。

1.給它在食物中加酵母片或者是雞內金,仔細觀察。可能有好轉。

2.再不行就去寵物店裡,讓專業人士看看。會盡快好起來的。

20樓:網友

寵物也是一條生命,不能隨便餵養,還是去獸醫院看看,再學習一點餵養方法,不然今後你怎麼能養好。

21樓:網友

豬吃的東西比較多。再吃的東西可能不對。可吃些植物類的東西。藥品可以用山楂專案,陳皮,木香放在食物中一起吃。可幫助消化**疾病。

22樓:怎敵得過

那是你給它吃不該吃的東西了。還不敢快去寵物醫院去給它檢查一下,吃點藥可能就沒事情了。

23樓:奮鬥

應該是消化不良,買點治消化的藥物。

24樓:妮娃兒乖

找寵物醫生去看看,每頓加酵母片放食物裡給它吃,要少放點食物餵它。

25樓:網友

小豬可能吃多了不消化,或吃急了,你彆著急先給小豬喂點水看看情況,實在不行再喂點酵母片。

荷蘭豬最近肚子特別大,有點像脹氣,可是還是特能吃

26樓:守正羽客

只吃蔬菜肯定是吃不飽草一定要喂得,不吃就什麼也不給只給乾草。

還是先別喂蔬菜了就喂乾草,鼠糧,白開水,偶爾喂點黃瓜看肚子能小不。

肚子要是不消,正常吃食什麼的,肯定還是懷孕了。

荷蘭豬太臭了怎麼辦,荷蘭豬怎麼養不臭,

豬豬屬於那bai種直腸子 的.剛吃完就啦du.所以你可以讓他zhi吃完了 給他放出草地裡dao.或者看回 著他溜溜.茹果沒有條件答,就用那種籠子.下面有個地盤 或者托盤 清理的時候一拉出來就好啦 狠方便的.或者鋪一些木屑來吸味児 你偠經常陪他玩,他還會等你下班 下學 回家呢他會只認識你一個朲哦,只對...

荷蘭豬怎麼養不臭,剛來的荷蘭豬怎麼養

1 勤打掃才是解決的最根本辦法。不管多不臭的寵物,排洩物總是有點味道的,長久 回堆積答總會發酵,發酵的排洩物味道都是很大很大的。所以,養寵物界有個說法,沒有臭寵物只有懶主人,勤打掃總會把味道降到最低的。2 用更能吸水吸臭的墊料。寵物的味道跟墊料的好壞也有關係的,荷蘭豬一般用的是木屑,木粒,尿墊這三種...

怎麼個荷蘭豬剪指甲,如何為荷蘭豬剪指甲?

荷蘭豬天竺鼠的指甲過長時,不但會影響走路,更因指甲向內捲曲而會傷及腳掌。故須將定期將過長的指甲剪掉。基本上,三週大的天竺鼠就可以開始剪指甲。剛長出來的指甲較尖較短,可以剪的部分不多,剪的時候要特別小心。剪指甲時要注意包著指肉的部份不能剪,因為那裡有血管神經,不小心剪到的話天竺鼠不但會感到疼痛,更會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