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壯錦 和 獵人海力布 是寓言故事還是傳說故事在哪裡有

2023-02-18 04:50:09 字數 2598 閱讀 4330

1樓:未鈮鍾

古時候,大山腳下有一塊平地。平地上有幾間茅屋。茅屋裡住有一個妲布①,她的丈夫死去了,剩下三個孩子。大孩子叫勒墨,二的叫勒堆厄,最小的叫勒惹。

妲布織得一手好壯錦。錦上織起的花草鳥獸,活鮮鮮的。人家都買她的壯錦來做揹帶心,被窩面,床氈子。一家四口,就靠妲布的一雙手來過日子。

《一幅壯錦》、《獵人海力布》的故事是什麼?

2樓:山東省飛飛

《一幅壯錦》的簡介。

壯族老媽媽織了一幅美麗的裝進,被紅衣仙女拿走做樣子,老媽媽讓三個兒子去尋找壯錦。結果,老大、老二怕苦貪財,沒有找回壯錦,老三辦事認真,找回了壯錦,並且得到了紅衣仙女的愛情,老大、老二變成了乞丐。故事讚美了勞動者巧奪天工的手藝,表達了不畏艱苦才能得到幸福的思想。

《獵人海力布》的故事情節:

從前有一位叫海力布的獵人,他熱心幫助別人。每次打獵回來,總是先把獵物分給大家,自己只留下很小的一份,因此,大家都很敬愛他。

有一天,海力布去打獵,看見一隻老鷹抓住了一條小白蛇,他把老鷹射傷了,救了小白蛇。小白蛇想報答海力布,請求爸爸賞賜海力布一些珍寶,誰知海力布不想要珍寶,只想要能聽懂動物說話的寶石。就是這樣,海力布就得到了寶石。

海力布擁有寶石後,打獵就方便多了,分給大家的獵物也多了,這樣就過了幾年。有一天,海力布在深山打獵,聽到了一個可怕的訊息,於是就急忙跑回家告訴大。

家快點兒搬到別處,但是大家都是無動於衷。海力布這才知道焦急是沒用的,再遲延,災難就會奪去鄉親們的生命,所以他就把整件事一五一十告訴大家。剛剛說。

完,海力布就變成了石頭。鄉親們都很傷心,於是就含著眼淚,念著海力布的名字,扶著老人,領著孩子,趕著牛羊,往很遠的地方走去。最後鄉親們都逃過一劫。以後,人們都世世代代紀念海力布。

3樓:匿名使用者

《文成公主進藏》是一篇( 民間傳說故事 )。我還知道這樣的故事,其中有(《一幅壯錦》的故事 )和( 《獵人海力布》的故事 )。文成公主進藏。

獵人海力布這個故事是在那裡,什麼時候?

4樓:課文你來說

應該是發生在很久以前的蒙古草原。

在內蒙古自治區,流傳著一個感人的故事。有一個獵人海力布,每次打獵回來,都會把獵物分給鄉親們,鄉親們都很敬愛他。

有一天海力布去打獵,救了龍王的女兒,龍王的女兒為了酬謝他,就把爸爸嘴裡的那顆寶石。那顆寶石喊在嘴裡就能聽動物的話,龍王的女兒說不能把聽見的告訴別人,不然就會變成石頭。

有一天海力布聽見鳥說今天晚上要發大水,海力布要鄉親們走,可是誰也不信。海力布就把來龍去脈告訴了鄉親們。他剛說完就變成了石頭。

鄉親們得到了安全,海力布卻變成了石頭。鄉親們世世代代紀念海力布。

《獵人海力布》是流傳沂**的民間故事,海力布給你留下的印象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獵人海力布是內蒙自治區流穿的民間故事,海力布給我留下的印象是樂於助人,善良,捨生忘死。

6樓:陽光文學城

從前有一個人,名叫海力布,因為他靠打獵過活動,大家都叫他安格沁海力布。他很願意幫助人,打來禽獸,從不獨自享用,總分給大家,因此,海力布很受大家尊敬。

一天,海力布到深山去打獵,在密林的旁邊,看見一條白蛇盤睡在山丁子樹下。他放輕腳步繞過去,不去驚動它。正在這時,忽地從頭上飛過來一隻灰鶴,「嗖」的一聲俯衝下來,用爪子抓住了盤睡的小白蛇,又騰空飛去。

小白蛇驚醒後,尖叫:「救命!」「救命!

」海力布急忙拉弓搭箭,對準順山峰飛昇的灰鶴射去。灰鶴一閃,丟下了小白蛇就逃跑了。海力布對小白蛇說:

「可憐的小東西,快回去找你的爸爸媽媽去吧!」小白蛇向海力布點了點頭,表示了感謝,就隱到草叢裡去了。海力布也收拾好弓箭回家了。

第二天,海力布正路過昨天走過的地方,看見一群蛇擁著一條小白蛇迎了過來。海力布覺得奇怪,想繞道過去,那條小白蛇卻向他說道:「救命的恩人,您好嗎?

您可能不認得我,我是龍王的女兒。昨天您救了我的性命,爸爸媽媽今天特地叫我來接您,請您到我們家去一趟,爸爸媽媽好面謝您。」

小白蛇又繼續說:「您到我的家裡以後,我爸爸媽媽給您什麼您都別要,只要我爸爸嘴裡含著的寶石。您得著那塊寶石,把它含在嘴裡,就能聽懂世上各種動物的話。

但是,您所聽到的話,只能自己知道,可不要向別人說,如果向別人說了,那麼您就會從頭到腳,變成僵硬的石頭而死去。」

海力布聽了,一面點頭,一面跟著小白蛇深谷裡去,越走越冷,走到一個倉庫門前,小白蛇說:「我的爸爸和媽媽不能請您到家裡去坐,就在倉庫門前等您,現在已經來到這裡了。」

與獵人海力布相似的故事有哪些

7樓:tjc傑

《普羅米修斯》

《一幅壯錦》

《文成公主進藏》

8樓:匿名使用者

孟姜女哭長城,牛郎織女,田螺姑娘,梁山伯與祝英臺,后羿射日。

《獵人海力布》是蒙古族的民間故事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突破而、

燒錄盤【eawerwr 3qwe全。

二期ewpterktlehjqweq

eqeq2e

qeqqqqqqqqwqeqasadas

sadads

一幅壯錦講了什麼道理,一幅壯錦的故事

這是壯族的民間故事,故事講述了一位壯族老媽媽織了一幅美麗的裝進,被紅衣仙女拿走做樣子,老媽媽讓三個兒子去尋找壯錦。結果,老大 老二怕苦貪財,逃避困難,最終沒有找回壯錦,老三辦事認真,勇於挑戰,找回了壯錦,並且得到了紅衣仙女的愛情,老大 老二變成了乞丐。從中悟出的道理如下 故事讚美了勞動者巧奪天工的手...

一幅圖畫一幅畫卷翻譯有區別嗎,一幅和一副的區別

問題補充 龍生9子,個個不同啊。直接翻譯 一幅畫卷 4個字吧。汗,總之沒什麼大問題 一幅畫卷 畫卷 hu ju n picture scroll scroll painting grand spectacle 加個 a 就行了.a scroll painting a picture scroll 因...

青蛙和一幅畫上有隻馬,猜成語,青蛙和一幅畫上有隻馬,猜一個成語

分析,答案為 按圖索驥,因為最近旅行的青蛙很流行 按照圖上畫的樣子去尋找好馬,比喻按照線索尋找,也比喻辦事機械 死板 瘋狂猜成語一隻青蛙和一副畫著馬的圖 前面一幅畫上有一匹馬,後面有隻青蛙,打一成語 按圖索驥 n t su j 釋義 按圖 按照圖形 索 尋找 驥 好馬。按照畫好的圖形去尋找好馬。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