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株一年左右的爬山虎正常夏季一天可吸收多少二氧化碳,排出多少氧氣?

2023-02-18 02:35:08 字數 1781 閱讀 6777

1樓:匿名使用者

性喜陰溼環境,但不怕強光,耐寒,耐旱,耐貧瘠,耐修剪,怕積水,對土壤要求不嚴,但在陰溼、肥沃的土壤中生長最佳。爬山虎生性隨和,適應性強,在一般土壤中都能生長。爬山虎佔地少、生長快,綠化覆蓋面積大。

一根莖粗2釐米的藤條,種植兩年,牆面綠化覆蓋面便可達30至50平方米。由於爬山虎的莖葉密集,覆蓋在房屋牆面上,不僅可以遮擋強烈的陽光,而且由於葉片與牆面之間的空氣流動,還可以降低室內溫度。它作為屏障,既能吸收環境中的噪音,又能吸附飛揚的塵土。

爬山虎的卷鬚式吸盤還能吸去牆上的水分,有助於使潮溼的房屋變得乾燥;而乾燥的季節,又可以增加溼度。

爬山虎與垂直綠化垂直綠化又稱攀緣綠化,是利用攀緣植物向建築物或棚架攀附生長的一種綠化方式。爬山虎是最常用也是最理想的攀緣植物。正如《爬山虎的腳》中所說的,它依靠吸盤沿著牆壁往上爬。

種植的時間長了,密集的綠葉覆蓋了建築物的外牆,就像穿上了綠裝。春天,爬山虎長得鬱鬱蔥蔥;夏天,開黃綠色小花;秋天,爬山虎的葉子變成橙黃色;這就使得建築物的色彩富於變化。除爬山虎之外,牽牛花、紫藤等也可供垂直綠化。

2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不僅有光合作用,還有呼吸作用。光合作用只能在光存在下才能進行,而呼吸作用是一直存在的。到了晚上或陰天下雨天,植物就不存在光合作用了,也談不上吸收二氧化碳了,倒是要利用氧氣來進行呼吸作用產生二氧化碳了。

一棵樹一年可以吸收多少二氧化碳

3樓:手機使用者

以生長50年的一棵普通的樹為例,經過研究,每年可生產出價值31250美元的一噸氧氣,若每年有3個季度可以進行光合作用,則:

一棵普通的樹,平均每天產生氧氣為:

1000000/(365×3/4)=約3653克/天,平均吸收二氧化碳為 約5023克/天。

以上均為估算。

4樓:黎魁

10億左右吧,是個大數目。

一棵樹木一天大概可吸收多少二氧化碳,可吐出多少氧氣,一年呢,50年呢?

5樓:十54十

這與樹的品種,年齡,地理位置,氣候,光照,溼度等很多因素有關。實在給不出答案。

樹木能吸收多少二氧化碳

6樓:fly小女人心態

若是樹木生長旺季,一公頃的闊葉林,每天能吸收1噸二氧化碳,製造生產出750公斤氧氣。資料介紹,10平方米的森林或25平方米的草地就能把一個人呼吸出的二氧化碳全部吸收,供給所需氧氣。誠然,林木在夜間也有吸收氧氣排出二氧化碳的特性,但因白天吸進二氧化碳量很大,差不多是夜晚的20倍,相比之下夜間的作用就很小了。

就全球來說,森林綠地每年為人類處理近千億噸二氧化碳,為空氣提供60%的淨潔氧氣,同時吸收大氣中的懸浮顆粒物。

據研究測定,樹木每吸收44克的二氧化碳,就能排放出32克氧氣;樹木的葉子通過光合作用產生一克葡萄糖,就能消耗2500升空氣中所含有的全部二氧化碳。照理論計算,森林每生長一立方米木材,可吸收大氣中的二氧化碳約850公斤,極大的提高空氣質量的能力,並能減少溫室氣體,減少熱效應。

爬山虎晚上會釋放大量二氧化碳嗎? 10

7樓:網友

晚上進行呼吸作用,會釋放二氧化碳。

8樓:狄小凝

不會,只能釋放大量氧氣。

9樓:筱旗旗

不要聽一樓的,爬山虎白天進行光合作用釋放氧氣,晚上釋放二氧化碳。

城市人一年的碳排量可以被多少棵大樹吸收

爬山虎葉子的葉尖為什麼一順朝下

有關爬山虎的資料 別名 爬牆虎 地錦 飛天蜈蚣 假葡萄藤 捆石龍 楓藤 小蟲兒臥草 紅絲草 紅葛 趴山虎 紅葡萄藤。爬山虎,也稱 巴山虎 地錦 常青藤 葡萄科植物。夏季開花,花小,黃綠色,漿果紫黑色。常攀緣在牆壁或岩石上,廣見於我國各地。葡萄科爬山虎屬植物爬山虎parthenocissus tric...

一盆金桔,一年開幾次花,一株樹上果子大小不一,味道不好酸且苦有什麼辦法讓它味道變得好一些

果實酸苦是管理技術不到位 金桔樹最好的養殖方法 一 養殖方法 1 肥料上足一般7至10天上一次肥,濃度可以不超過於分之三為宜,現蕾開花時應注意施足磷肥以利坐果。2 適當扣不在花芽分化期要適當控制澆水量,待上部嫩葉輕度萎蔫時才澆水,以控制植株過多的營養生長,促使花芽分化。花芽分化完成後應逐漸恢復澆水量...

爬山虎上很多這種蟲子,把葉子咬的一道一道劃痕一樣

斑衣蠟蟬的若蟲,斑衣蠟蟬喜乾燥炎熱處。一年發生1代。以卵在樹幹或附近建回築物上越冬。翌 群居的成蟲答年4月中下旬若蟲孵化危害,5月上旬為盛孵期 若蟲稍有驚動即跳躍而去。經三次蛻皮,6月中 下旬至7月上旬羽化為成蟲,活動危害至10月。8月中旬開始交尾產卵,卵多產在樹幹的南方,或樹枝分叉處。一般每塊卵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