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珍稀瀕危野生動物頻繁「現身」反映什麼問題?

2023-02-17 16:00:04 字數 968 閱讀 1230

1樓:生活常識百事通

我國珍稀瀕危野生動物頻繁「現身」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我國在生物多樣性保護和生態修復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我國已建立了較為完備的自然保護地體系,大面積自然生態系統得到系統、完整地保護,野生生物生境得到有效改善。像野生大熊貓、藏羚羊、麋鹿等珍稀瀕危物種的生存狀況得到改善。

部分珍稀瀕危物種種群逐步恢復,東北虎、東北豹、亞洲象、朱䴉等物種數量明顯增加。大熊貓野外種群數量達到1800多隻,受威脅程度等級由瀕危降為易危。

我國珍稀瀕危野生動物數量在增加

2023年7月7日上午,***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釋出會,介紹2023年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大熊貓野外種群數量達到1800多隻,受威脅程度等級由瀕危降為易危。

其實,不止是大熊貓的種群數量在增加,朱䴉的數量也正在慢慢的增加,經過人工繁育,全球的朱䴉數量已經超過了2000只,還有在中國特有的揚子鱷,曾被iucn紅色名錄中列為「極危」登記,在經過人工養育下,現如今的數量也到了萬條。

以上內容參考 澎湃新聞-降級了!大熊貓由瀕危降為易危。

2樓:僑米

我國現在的自然環境保護的特別好,瀕臨滅絕 對野生動物現在也得到了緩解生息 現在繁殖的越來越多,所以我們看見的也就越多。

為什麼我國十大瀕危野生動物瀕臨滅絕

3樓:創作者

中國是全球陸地面積第三大的國家,由於地理跨度較大,從南到北,從東到西生活著眾多生物。但是由於中國人口數量龐大,每一寸土地又顯得非常緊張。這也越來越造成了人類與動物爭奪生存空間的緊張局面。

目前,隨著人類活動範圍的不斷擴大,越來越多的動物面臨滅絕的危險。

我國珍稀瀕危野生動物的保護、救護和繁育現狀如何?

在保護珍稀瀕危野生動物中發揮了什麼樣的積極作用?

中國十大瀕危野生動物,中國十大瀕危動物有哪些

奇葩冷知識 綠孔雀 華南虎 遠東豹 海南長臂猿 斑鱉 白鰭豚 中國瀕臨滅絕的野生動物有哪些 在哪 沉思的阿蘭貝爾 有些人眼裡就只有熊貓!瀕危的太多啦,凡是你在環境優美的風景區,本應該活躍的而看不到的都是!專門在保護區待著不算,只不過是大點的動物園罷了! 還有大熊貓,在四川。 青島海唯真 太太太棒了...

克隆來保護珍稀野生動物,你認為能收到預期效果嗎為什麼

不大實際,不能的。同ls克隆出來的動物其實際的身體健康程度跟供體一樣,也就是說克隆動物很容易因為某些疾病死去。而且目前的技術細胞分割最多就只能有一個胚胎分割成兩個,數量不多。那些克隆成功的動物都是經過很多次的試驗才得到一個能夠克隆成功的胚胎。關於克隆來保護珍稀野生動物可能要等到克隆技術再成熟點才有可...

野生動物問答,北京野生動物園動物科普知識問答題怎麼寫?

8.僧侶海豹是一種瀕臨滅絕的動物,它們主要生活在 b 夏威夷 a 馬達加斯加 b 夏威夷 c 亞馬孫 d 長江 15.河馬的皮脂腺在夏天能分泌出黏液,以抵擋紫外線,這種黏液呈 d.紅色 a.無色 b.綠色 c.黃色 d.紅色 16.成熟青蛙離不開水的最主要原因是,它們要回到水中 c.繁殖 a.呼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