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落戶,原房主戶口還在裡面怎麼辦?

2023-02-17 12:25:04 字數 4447 閱讀 7088

1樓:林芷

如果原房東拒絕遷出戶口,有兩種情況:

一。原房東現有房屋和所售房屋在同一條街、鎮或其他封閉區內,經公安機關核實後,可以強制轉移戶籍;

二。如果原房東在當地沒有房屋或者房屋在外地,公安部門不能強行搬走、登出戶口,只能督促原房屋東移。

市民在購買二手房時,應仔細檢視,並在協議上註明,否則暫不付清全部房款。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房產所在派出所登記,派出所可以聯絡原戶主遷出,如未按相關約定遷出,有的地方是會派出所提交申請,然後通過**網公示以後強制移除。

3樓:臺江阿海

房子的地址與戶口地址沒有什麼自己關係,即使他的戶口在那裡,不影響你的房子。

4樓:mono教育

若原戶主遲遲不願遷出戶口,可以通過以下方法解決:

1、買方憑產權證和房屋買賣合同,到派出所申請遷入戶口;然後將戶口簿上的戶主直接更換為買方;而原業主的戶籍仍然保留,但不再是戶主,變成掛靠戶。

2、原業主憑戶口簿和房屋買賣合同,申請將戶口遷到社群集體戶上。但是這需要原業主本人配合辦理,因為目前公安機關還不能強制遷移戶口。

3、根據合同提出違約金補償。

5樓:生活達人陳平安

回答買的二手房入戶時發現還有其他人未遷走的,不影響買方戶口落戶,原房主只是掛靠的關係(空掛戶口)。法律上對於二手房房主不遷戶口的問題,沒有明確的規定,還是要以雙方協商為主。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二百零八條 不動產物權的設立、變更、轉讓和消滅,應當依照法律規定登記。動產物權的設立和轉讓,應當依照法律規定交付。

第二百零九條 不動產物權的設立、變更、轉讓和消滅,經依法登記,發生效力;未經登記,不發生效力,但是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依法屬於國家所有的自然資源,所有權可以不登記。

二手房房主未遷走的,不影響買方戶口落戶,原房主只是掛靠的關係(空掛戶口)。法律上對於二手房房主不遷戶口的問題,沒有明確的規定,還是要以雙方協商為主。1,如果房產買賣合同中有約定的,按照約定來執行對方拒不執行的,可以起訴。

2,如果合同中沒有約定的,只能協商或者請有公信力的第三人來調解,或者退房。

是住戶和人口的總稱,計家為戶,計人為口。戶口的載體為戶籍(戶口簿),是由公安機關戶政管理機構所製作的,用以記載和留存住戶人口的基本資訊的法律文書。以上內容就是相關的回答,在購買二手房的時候,基本上都是要求對方把戶口遷走的,如果對方不遷走,那麼自己應當和對方協商,協商不成功的,自己可以到法院起訴對方要求強制遷走。

買二手房的時候,原房主的戶口還在這裡,這種情況應該怎麼處理?

6樓:mir半

如果原房東在當地沒有房屋或者房屋在外地,那麼公安部門也無法強遷戶口或登出戶口,只能督促原房東遷出。建議:市民在購買二手房時,最好能留個心眼,在協議上註明,或者暫不要將房款全部付清。

7樓:姓排鐵路老司機

這種情況很麻煩,派出所也只能協調雙方解決,如果原房主就是不遷走戶口,任何人都沒有權力強行遷走,只能協商解決,或者讓公安局辦分戶,就是一套房子裡兩個戶口,這樣可以暫時解決問題,但是以後房子出手時同樣會麻煩,而且自己的房子裡有別人的戶口總是不舒服。

8樓:熱心白曉度

如果原房東現有房子與已**的房子在同一個街道或鄉鎮等近距離區域內,那麼公安部門核實資訊後,可以強遷戶口;

9樓:新疆陳小春

將自己戶口遷入。在這個情況下,對於買方來說,最好的方式就是通過追究賣方的違約責任或解除合同以減輕自己的損失。

10樓:魏大大

廚房要有地漏,這樣的話要是哪天出現了水管爆裂,還能夠有個地方漏水。

11樓:沒有問歌

戶口遷移問題屬於行政管理問題,不屬於民事案件的受理範圍,買方無法以戶口遷移問題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賣方強制遷移戶口;而只能以賣方拒不遷移戶口違約為由,要求賣方承擔違約損害賠償。具體的賠償要看你們買賣合同的相關約定、

買的二手房、過完戶了!原房主的戶口還在這個房子上!我著急把戶口遷過來、她不配合辦理怎麼辦!

12樓:利頓紅茶

一個房子是可以落二個戶口的。

買了二手房發現對方戶口還在怎麼辦?

13樓:置業專家王建軍

這種情況很麻煩,派出所也只能協調雙方解決,如果原房主就是不遷走戶口,任何人都沒有權力強行遷走,只能協商解決,或者讓公安局辦分戶,就是一套房子裡兩個戶口,這樣可以暫時解決問題,但是以後房子出手時同樣會麻煩,而且自己的房子裡有別人的戶口總是不舒服。

14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原房主未遷走而已,沒事,只有房屋產權是你,就可以了!

買的二手房後發現原房東戶口一直在上面不肯遷走怎麼辦

15樓:紅色的鬥牛士

方法如下:

根據戶口登記條例中「人戶一致原則」,二手商品房交易辦理完過戶手續後,原產權人及戶內成員應及時將戶籍遷往實際居住地,新戶主也應行使和履行自己權利和責任,在產權過戶時,和原戶主對戶籍遷出訂立相關約定。

原產權人及戶內成員應當遷往實際居住地而又拒不遷出的,根據現房主的申請,經公安機關書面調解告知後原戶主仍不遷出的,公安機關可憑現房主的申請及調解告知和房屋過戶的相關檔案等調查材料,依職權將其戶口遷往其實際居住地或過戶房屋所在地社群集體戶內。

根據我國《合同法》的相關規定,賣房者將戶口遷出屬於房屋買賣合同的一項附隨義務。在房屋買賣合同中,房屋一經辦理了過戶手續,買房者即取得了該房的所有權,賣房者無權再將自己或其他人的戶口滯留在原有的房屋中,戶口遷移出去是賣房者的附隨義務。

即使房屋買賣合同中沒有約定戶口遷移條款。買房者有權利要求賣房者履行這項將戶口遷移走的義務,並將自己的戶口遷入落戶。因此,在這種情況下,買房者可以起訴,通過要求賣房者承擔違約責任的方式,督促賣房者將戶口遷出。

16樓:一起守侯

在二手房交易過程中,由於戶口遷移引發的糾紛屢見不鮮。根據我國的法律規定,法院無權判決他人遷出戶口,公安機關亦沒有強制他人遷出戶口的權力。那麼如果二手房賣家不想遷出戶口是不是就不受約束,其實不然,雖然法院無法判決遷移戶口,但買房人可以根據合同約定主張相應的違約金。

一、違約金最高達房款20%

很多的戶口問題出現在教育地產及連環買賣中,如果房屋為學校的教育地產,那麼如果買方無法落戶則會影響孩子的上學。另外,如果房屋出現多次交易也極容易出現上任或上上任房主戶口仍遺留的情況。

當事人在二手房交易過程中大多對違反戶口遷移義務的違約金進行了明確規定,如一般約定按房屋總價款的一定比例按日支付違約金。因為違反戶口遷移義務的違約行為持續時間較長,導致訴訟時違約金數額較高。多數人要求違約方繳納幾十萬元,也有部分要求的高達百餘萬元,最高數額已經達到總房款的20%。

」二、不遷戶口會有哪些遺留問題?

如果登記人不同意遷出戶口或不具備遷出戶口,或者涉案房屋有其他無法落戶的情況,買房人可以雙方買賣合同的約定,主張相應的違約金。如果雙方明確約定涉案房屋對應的學籍指標歸買受人使用,如果賣房人違約,有可能導致買房人購房目的無法實現,買房人要求繼續履行合同的,那麼買房人可在訴訟過程中向法院申請行為保全,禁止使用涉案房屋及該房屋對應的戶口的學位。

因此,如果二手房交易的賣家由於種種原因無法遷走戶口時要和買方說明,在合同約定相關細節,以免給雙方造成損失。

17樓:合肥簡辦不動產服務

合肥目前二手房過戶後,如果賣方戶口遷出後沒有地方落戶,可以和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請掛集體戶,這樣就不影響買方落戶。實際辦理、親測有效。別的城市應該也可以。

18樓:財媽說

上家不遷戶口惹麻煩,可以強制遷出嗎?拒不遷出風險你擔不起。

19樓:宮章朲溈

哎,我的問題是前妻不肯遷,才知道這個遷戶口是三不管的,現在要違約,我快瘋了,這不是逼人犯罪嗎。

買的二手房,上家的上家戶口在裡面,怎麼辦

20樓:鑽誠投資擔保****

一、買賣合同沒有約定具體賠償標準的解決方案。在發生該類爭議時,建議買方積極和賣方協商,給予其必要的時間,以遷移房屋內的所有戶口;同時,雙方在具體協商過程中,可以通過簽訂補充協議方式,約定賠償責任的具體標準或者計算公式,防止賣方惡意違約。

二、直接在買賣合同補充協議中約定賣方拒不遷移戶口的賠償責任。

三、針對戶口遷移問題,買方可以預留部分房價款,待賣方將房屋內的戶口全部遷移後再支付該部分房價款;如果賣方沒有按照合同約定期限遷移所有的戶口,賣方應當按照合同約定標準支付違約賠償金。 本案中按照買賣合同約定,賣方遷移戶口是其約定義務,無論該房屋內有誰的戶口,賣方都應當按照合同的約定時間無條件遷出;賣方不能以房屋內戶口不屬於自己為由,拒絕遷出,否則應當承擔違約賠償責任。賣方對買方承擔違約責任後可以依據其與上手簽訂的買賣合同的約定,向其上手追究違約責任。

21樓:網友

你應該去辦理產權過戶,將房產證上的改為自己。

二手房可以落戶嗎?如何避免戶口糾紛問題

除了選擇新房外,很多資金不很寬裕的家庭會選擇二手房,比如因為著急落戶口的家庭。那麼買二手房是否能落戶口呢?中間需要注意些什麼呢?一 買二手房如何落戶 在司法實踐當中,因戶口引發的房屋買賣糾紛有逐年上升的趨勢。其糾紛的主要表現形式為 買賣雙方經過談判後,賣方將房屋過戶到了買方的名下,買方也向賣方付清了...

購二手房原戶主戶口未遷出,找不到原戶主怎麼辦

我國法律允許人戶分離。但是一套房產只能有一份戶口,原房主戶口不遷出,新房主戶口無法遷入,應儘快督促原房主將戶口儘快遷移,如房主拒遷移,須在當地諮詢律師提起訴訟解決。若原戶主遲遲不願遷出戶口,可以通過以下方法解決 1 買方憑產權證和房屋買賣合同,到派出所申請遷入戶口 然後將戶口簿上的戶主直接更換為買方...

買二手房,房子裡面有個關公是該讓房主請走還是該怎麼辦

最好請走,不是你家的神 不要留 為何要把關公請走啊。關公黑白通吃,保一方平安。買二手房,房間裡面有個關公雕像,房主不想請走,我該怎麼辦,我還不想供著,我們這還沒有寺廟,10 你是買房不是租房,買好後房子就是你的了,你願意怎麼處理,房子原來的主人是管不著的了。你可以把它送給原來的房主,也可以扔到拉圾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