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踢腳線是不是就光好看易碎不實用?裝修的話踢腳線該選什麼材質的比較好?

2023-02-17 09:10:09 字數 5560 閱讀 3220

1樓:美麗的印跡

那是老眼光看人了,現在的玻璃腳線很結實了,還有鋼化處理過的,雙手平拖一米平摔都沒事。相對於瓷磚腳線來說,玻璃腳線的優勢在於,花色很漂亮。更具裝飾效果。

你拿一個瓷磚腳線一個玻璃腳線對比一下就知道區別了。玻璃材質在光亮度和打掃上面更勝一籌,還有一個優勢就:「薄」。

傳統的瓷磚腳線加上水泥貼上太厚了,一平米房價好幾千,100平米的房子一圈下來它都能佔去一平米去。使得很多傢俱裝飾不能靠牆,浪費了空間面積。

2樓:尚品宅配

在裝修中,踢腳線的使用,不僅能使牆面和地板更牢固,同時又減少了碰撞等意外對牆體的損壞。只要有了踢腳線,家裡打掃起來就方便了許多,不怕髒水濺到牆面,將牆面弄髒了。

一;往往,家裡的軟裝和傢俱,我們都很重視。而踢腳線這個不顯眼的東西,卻很容易被忽略。但是它有不可忽視的作用。

從實用性上來講,踢腳線能夠保護牆面。它一般是在地面與牆面大概十公分的高度,而這塊區域剛好是最容易被踏到弄髒的地方,貼上踢腳線,便恰到好處。

二; 裝踢腳線的4個好處:

1、保護牆角:因為牆角是腳容易踢得的牆面區域。做踢腳線可以更好地避免外力碰撞到牆角而造成破壞。

2、裝飾作用:它具有視覺的平衡作用。它可以起到較好的美化裝飾效果。

3、踢腳線容易擦洗。

4、遮蔽電線、縫隙:地板與牆面在裝修過程中,難免在交接處一般會留縫隙,這時踢腳線能夠遮蓋修飾作用。

三;踢腳線很多。有塑料的,瓷磚的,大理石的,木頭的,不鏽鋼的,pvc等等。

四;地腳線容易清洗,可以保護牆面不受汙染。同時踢腳可以減少牆體變形、磨損的情況。

1,市面上常見的地腳線有瓷磚、塑料、木頭、不鏽鋼四種。

2,這四種材料各有優點,主要看個人的需求和接受能力。對我來說,不鏽鋼比較實用。

3樓:匿名使用者

玻璃t-角線是會碎,不受到猛烈撞擊但並不是很容易碎,但裝飾出來的十分有效果/如果怕碎就貼陶瓷的,就是用瓷磚加工出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真替你悲哀~你家牆當時該做軟包!然後踢角線是鑲嵌在裡面的(是和牆平的)或者踢角線做高階不誘剛的也可以!你家玻璃踢角線是裝好和牆平的不?望採納!歡迎追問。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如用地磚,我家就是的。

辦公室裝修用什麼踢腳線好

6樓:樂媚

下面給你列舉了幾種常見的踢腳線,有便宜的,也有貴的。你可以根據你辦公室的裝修風格來選擇用那種材質的踢腳線。

1、木踢腳線:有實木和密度板製作兩種,實木的非常少見。成本較高,效果較好,安裝時。

踢腳線樣式及安裝要注意氣候變化日後產生起拱的現象。

2、pvc踢腳線:是木踢腳的便宜替代品,外觀一般模仿木踢腳,用貼皮呈現出木紋或者油漆的效果,便宜,但貼皮層可能脫落,而且視覺效果也較木踢腳差。

3、不鏽鋼踢腳線:成本非常高,安裝也比較複雜,但經久耐用,幾乎沒有任何維護的麻煩,但一般只適合一些現代風格的裝修中。白色、黃色、墨綠色混油和金屬相配,不鏽鋼踢腳線或鋁質的踢腳線,已成為這種時尚裝修的一部分。

4、瓷磚或石材踢腳線:比較耐用,但一般適合於牆面也使用的石材或瓷磚的房間。

5,ps高分子踢腳線,替代實木踢腳線和不鏽鋼及其石材踢腳線等,本質上是用塑料高分子為主要材質,表面使用木色或者大理石紋理來裝飾;優點是防水、耐磨、表面處理檔次高;成本高於pvc和密度板踢腳線。

6. 木塑踢腳線:是用國內當前蓬勃興起的一類新型複合材料,指利用聚乙烯、聚丙烯和聚氯乙烯等,代替通常的樹脂膠粘劑,與超過35%-60%以上的木粉混合成新的木質材料,再經擠壓加工工藝而產出的。

主要用於替代實木踢腳線和pvc踢腳線。

7.人造石踢腳線:人造石製造技術一直在進步,根據新增色糊和顆粒的不同,從淺色至深色,從素色到含有顆粒的花色,市場上都能見到。

由於人造石的物理和化學特性,數米長的石材踢腳線在現場施工能做到無縫拼接,沒有疤痕印記,眼光所到之處都是光滑的曲線。施工工藝也不復雜,只要選購好踢腳線的花色品種和長度後,專業人員上門拼接即可。據悉,人造石踢腳線的原料主要是天然石粉聚酯樹脂、色糊顏料和氫氧化鋁,因此不必擔心人造石踢腳線的放射性。

8.玻璃踢腳線:以玻璃為主材料,經切割,精細打磨,表面噴塗優質進口奈米材料。

具有晶瑩剔透的特性,是裝飾品最佳選擇,但玻璃踢腳線易碎,用在踢腳線上則有些不安全,尤其是有老人和孩子的家庭。因此,玻璃踢腳線只為那些極重灌飾的家庭所摯愛。

7樓:匿名使用者

辦公室如果是貼地磚的一般就用地磚廢料加工成踢腳線,如果是木地板的,肯定是用木質踢腳線了,一般就這倆種,望採納。

8樓:家裝工裝

pvc踢腳線!便宜實惠色彩豐富!使用週期短。

陶瓷的可以內鑲放傢俱不耽誤事看著也不錯!**略高!

9樓:匿名使用者

辦公室裝修一般都要突顯大氣和檔次,您的辦公室如果是需要體現中國風,那麼您就選擇實木的那種,搭配實木的傢俱。如果您是現代風格的我建議您還是選用不鏽鋼拉絲的+地磚採用瓷磚+玻璃門,這種風格搭配上比較時髦耐看且顯檔次,視覺效果比較好,鋼踢腳有種可以拆卸的不鏽鋼踢腳線,安裝起來也很方便裡面不需要打木條,如果自己買來安裝能省不少錢,現在生意環境不好錢難賺,能省一點算一點。如果踢腳線裡面能穿網線就更實用了。望採納。

10樓:葉子是傳說

木質踢腳線 安裝方便 費用少 美觀 就是地板的踢腳線。

11樓:玉兒大家談

首先美觀第一,然後**可以就好。

踢腳線是大理石好,還是木製的好?

12樓:博洛尼家裝

光裝修就已經很複雜了,要是自己來弄的話,還要選擇各種各樣的材料,才要考慮整體上面的搭配問題,還要考慮空間上面的問題,怎麼更適合自己,怎麼空間更大,更協調。在家裝的時候,踢腳線也是十分重要的一項,如何選擇踢腳線才能搭配上自己未來所選擇的的傢俱和地板呢?下面我們來看看如何選擇踢腳線的問題。

1、從材質上選擇。

就材料而言,有多種踢腳線,如木質踢腳線:視覺上更柔軟,非常舒適,易於安裝,但成本較高,木質踢腳線耐磨性差,容易凹陷,使用壽命短。

pvc踢腳線:外觀與木質踢腳板相似,但不耐磨,容易脫落。

陶瓷和石材踢腳線:從視覺角度來看,相對寒冷和堅硬,材料堅硬,耐磨,整體表面光滑,非常適合有陶瓷或石材牆壁的房間。

鋁踢腳板:耐用、防火、防潮,解決了傳統踢腳板因潮溼而變形、老化、蛀蝕、表面貼紙脫落等問題。同時,鋁合金踢腳板比重輕,裝飾效果好。

2、從顏色上選擇。

在正常情況下,踢腳板線和門套是相連的,門套和門的顏色通常是一致的,所以如果踢腳板線和門採用一種顏色或類似的顏色,它們會形成一個整體,從而在房間裡呈現出和諧美觀的外觀。

其次,踢腳板線可以指地板的顏色。我們都知道踢腳線通常附著在地板上,所以我們可以根據地板的顏色來決定踢腳線的顏色,這樣他就可以展示整個空間。這一知識可供參考。

踢腳板線和地板的顏色一直認為地板的延伸會削弱它的存在。

13樓:勤奮的哈七八答

這要看地面鋪的是地板還是瓷磚。如果是地板,那麼為了保持整體的美觀性,可以選擇木質踢腳線,也更親和一些。

木質踢腳線主要有實木與密度板兩種,雖然在**上有一定差距,且密度板的裝飾效果較實木略差;但兩者的裝飾效果在視覺感受上看還是比較柔和的。

若地面鋪設的是地磚或大理石,那麼踢腳線採用石材的,會更符合整體的呈現效果,顯得大氣沉穩。

使用年限:木質的踢腳線有蛀蟲的風險,或會因潮溼等問題,出現翹起、發黴的現象,需要定期保養才可以;而石材的就比較穩定了,使用壽命也會更長久一些。

色彩選擇多樣性:

這一點上木質的踢腳線完勝石材,可選擇的顏色種類多很多;不要小看這個,如果你喜歡比較個性化的裝飾,那麼多種選擇更容易產生個性的搭配。

14樓:蒲公英花開丶

如果鋪的是地板磚可以用大理石或是木質的踢腳線,但是用木質的踢腳線是一定要注意等地板磚乾透了以後再裝,否則木質踢腳線受潮會變形、起翹。

踢腳線是裝修時用的專用詞語。在居室設計中,陰角線、腰線、踢腳線起著視覺的平衡作用,利用它們的線形感覺及材質、色彩等在室內相互呼應,可以起到較好的美化裝飾效果。踢腳線的另一個作用是它的保護功能。

踢腳線,顧名思義就是腳踢得著的牆面區域,所以較易受到衝擊。做踢腳線可以更好地使牆體和地面之間結合牢固,減少牆體變形,避免外力碰撞造成破壞。另外,踢腳線也比較容易擦洗,如果拖地濺上髒水,擦洗非常方便。

踢腳線除了它本身的保護牆面的功能之外,在家居美觀的比重上也佔有相當比例。它是地面的輪廓線,視線經常會很自然地落在上面,一般裝修中踢腳線出牆厚度為5mm-12mm。

15樓:牟運凱

木質的比較多。

但是為了營造環境用石料材質也可與空間其他裝飾進行搭配 效果不同。

16樓:ann星之語

踢腳線用什麼材質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木地板才用木製的踢腳線。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用木的。

參考家裡會家庭服務網。

貼瓷磚踢腳線用什麼材料

19樓:習慣未語先笑

使用材料要根據裝戲風格和喜好來決定。按踢腳線材質分類,通常可以將踢腳線分為以下幾個類別:

1、木踢腳線。

木踢腳線又分為有實木踢腳線和密度板踢腳線兩種,實木的非常少見,成本較高,效果較好,安裝時要注意氣候變化日後產生起拱的現象。

2、pvc踢腳線。

pvc踢腳線是木踢腳的便宜替代品,外觀一般採用模仿木踢腳設計,用貼皮呈現出木紋或者油漆的效果,pvc踢腳線材質穩定、無有害氣體釋放,且**便宜,但貼皮層可能脫落,而且視覺效果也較木踢腳線差。

3、不鏽鋼踢腳線。

不鏽鋼踢腳線成本非常高,安裝也比較複雜,但經久耐用,幾乎沒有任何維護的麻煩,但一般只適合一些現代風格的裝修中。

4、瓷磚或石材踢腳線。

這類踢腳線材質比較耐用,但一般適合於牆面也使用的石材或瓷磚的房間裝修。

5、玻璃踢腳線。

以玻璃為主材料,經切割,精細打磨,表面噴塗優質進口奈米材料。具有晶瑩剔透的特性,是裝飾品最佳選擇,但踢腳線材質是玻璃,本身具有易碎的特點,用在踢腳線上則有些不安全,尤其是有老人和孩子的家庭。因此,玻璃踢腳線只為那些極重灌飾的家庭所摯愛。

目前在家居裝修中常用的踢腳線材質主要有:陶瓷踢腳線、玻璃踢腳線、石材踢腳線、木踢腳線、pvc踢腳線、鋁合金踢腳線等幾個類別。其中陶瓷瓷磚踢腳線主要分為釉面磚踢腳線和玻化磚踢腳線。

20樓:土巴兔裝修

目前常用的踢腳線材料有石材、木材、不鏽鋼材質的。石材類的踢腳線,就視覺感受來講比較硬,容易貼上,整體表面光滑,沒有修補痕跡。木材的踢腳線的視覺感覺比較柔和,看起來非常舒服,安裝起來也容易操作,但木材表面經常會有修補痕跡,而且耐磨性差,使用壽命比較短,通常使用五六年左右,可能表面就會磨損得斑駁不堪,必須更換。

不鏽鋼材質的視覺效果非常另類,感覺很冷,但是鋪設後顯得很高檔。這種材質安裝起來會比前兩種要求更高,施工時要足夠精細,否則會非常影響美觀。對於普通家庭來說,石材踢腳線是較好的一類,雖然價錢比較貴,但在家庭生活中清洗地面時難免會碰到踢腳線,石材的硬度大、耐磨損。

此外,除了材質本身的特性之外,還要考慮踢腳線的選擇應與室內裝飾的整體風格搭配,也不必一味追求高檔次。

踢腳線用什么材料好,踢腳線用什麼材料好?

石頭地面一般採用石材踢腳線或瓷磚踢腳線。踢腳線一般有下列幾種 1 木踢腳線 木踢腳線又分為有實木踢腳線和密度板踢腳線兩種,實木的非常少見,成本較高,效果較好,安裝時要注意氣候變化日後產生起拱的現象。2 pvc踢腳線 pvc踢腳線是木踢腳的便宜替代品,外觀一般採用模仿木踢腳設計,用貼皮呈現出木紋或者油...

鋁合金踢腳線和不鏽鋼踢腳線哪種好

不鏽鋼踢腳線和鋁合金踢腳線肯定是鋁合金踢腳線更好的啊,你不知道嗎,踢腳線強度高 不變形,防水 防潮 防撞 防蟲 防蛀 耐磨 耐老化 安裝簡單 拆卸方便,還可以可以重複利用,推薦你用鋁合金踢腳線啦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啦。能不能麻煩您對您的問題進行更為詳細具體的描述呢。請您說出這個問題的具體背...

地面鋪瓷磚,踢腳線用什麼好,鋪地磚踢腳線用什麼材料好?

瓷陶或石材踢腳線 瓷陶或石材踢腳線,就視覺感受來講比較硬,容易貼上。材質硬度大 耐磨損,整體表面光滑,沒有修補痕跡。適合於牆面也使用瓷陶或石材的房間。1.踢腳線選材 踢腳線的種類對比多,有原木 中 高密度纖維板和pvc高分子發泡資料等。踢腳線和地上挨近,簡單被損壞,需求挑選原料好且易清洗的。而瓷磚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