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下學期數學難題,大家幫幫我!!

2023-02-17 06:10:15 字數 1563 閱讀 6277

1樓:威武又穩固灬小鯉魚

七年級93個同學在4位老師的帶領下準備到離學校33km的某地進行社會調查,可是隻有一輛能坐25人的汽車,為了讓大家儘快到達目的地,決定採用不幸與乘車相結合的辦法,如果你是這次行動的總指揮,你將怎樣安排他們乘車,才能使全體師生花最短的時間到達目的地?最短的時間是多少?(師生步行的速度為5km/h,汽車的速度為55km/h,上下車時間不計)

車要4次才能運走全部師生。

若車第一次運25人走x千米後返回接步行的。

相遇後第二次再運25人走x千米後返回接步行的。

如此第三次再運25人走x千米後返回接步行的。

第四次再運剩餘人走x千米且剛好到達終點,那麼這種方式所用時間最短(此時所有師生都坐了相同時間的車,步行了相同時間的路,所以同時到達終點)

第一車走x千米使用的時間是x/55小時,則步行者走了(x/55)*5=x/11(千米),此時車與步行者相距x-x/11=(10x)/11(千米),車返回與步行者相遇所用時間是[(10x)/11]/(5+55)=x/66(小時),在這一段時間內步行者走了(x/66)*5千米。

所以,相遇時步行的走了x/11+(x/66)*5=x/6(千米),同樣車第二次返回是步行的又向前走了x/6千米,車第三次返回是步行的又向前走了x/6千米,此時剩餘步行的師生共走(x/6)*3千米,且距終點剛好x千米。於是有:

(x/6)*3+x=33,解得x=22

於是,到達目的地最短的時間是22/55+(33-22)/5=小時。

2樓:飛狗

已知m^2-mn=21,mn-n^2=-12,求代數式m^2-n^2與2mn+n^2的值。

m^2-mn+mn-n^2=21-12

即m^2-n^2=9

m^2-mn-mn+n^2=21+12

即m^2-2mn+n^2=33

即-2mn+n^2=33-m^2

即2mn-n^2=m^2-33

即2mn+n^2=m^2-33+2n^2

甲,乙兩種鹽水含鹽量之比為2:3,含水量之比為1:2,含鹽水重量之比為40:77.求甲種鹽水的濃度是多少?

這種題目主要是利用方程和設引數!!!

由甲,乙兩種鹽水含鹽量之比為2:3

可設甲含鹽量=2*k 乙含鹽量=3*k (k不等於零)由含水量之比為1:2

可設甲含水量=l 乙含水量=2*l (l不等於零)利用:含鹽量+含水量=鹽水重量。

由含鹽水重量之比為40:77

可得(2*k+l )/3*k+2*l)=40/77求得3*l=34*k

則甲種鹽水的濃度=(2*k)/ 2*k+l )=6*k)/(6*k+3*l)

=(6*k)/(6*k+34*k)

已知:(x^2+y^2)(x^2-2+y^2)=15求x^2+y^2的值。

(x^2+y^2)(x^2-2+y^2)=15(x^2+y^2)^2-2(x^2+y^2)-15=0x^2+y^2=5或x^2+y^2=-3

因為 x^2+y^2>0

所以 x^2+y^2=5

3樓:lin琳

還是看參考書或者上網找下中考題。

我找到一份期中考題目。沒有認真找。

初一下學期數學乘法公式與因式分解

1 998 4 998 2 998 2 1000 996 996000 2 3 2x 1 2x 1 2 3x 2 2 3x 3 4x 1 2 9x 4 12x 3 18x 8 30x 11 如果本題有什麼不明白可以追問,如果滿意記得采納如果有其他問題請採納本題後另發點選向我求助,答題不易,請諒解,謝...

高一下學期數學考不考必修1必修,高一下學期數學考不考必修1必修

看是哪個學校了,有的學校先講必修1必修4 必修只要是學過,就會考,考啊,一次過考四本書,太辛苦了 本人高一,這次期中考試的數學要考必修1 2 4三本書,這範圍是不是確實很大?小ks,一本書有多少知識點?大部分都是學過的,鞏固一下 這都不是事 高中數學分別要學必修共多少本?如何設定的?比如高一,二,三...

初一下學期英語重點詞句,初一下學期英語重點詞句 100

五顏六色的 1.where s your pen pal from?2.what language do they speak?3.where s the post office?4.is there near here?5.why do you like koalas?6.what other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