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流電焊機與交流電焊機各有什麼優點啊?那個更好用?

2023-02-17 02:00:14 字數 5078 閱讀 2581

1樓:讓清茅笑寒

交流焊機最大優點是**便宜,直流焊機最大優點是比交流焊機好用。

交流焊機和直流焊機是電焊機分類中的兩種。

電焊機是利用正負兩極在瞬間短路時產生的高溫電弧來熔化電焊條上的焊料和被焊材料,使被接觸物相結合的裝置。電焊機一般按輸出電源種類可分為兩種。

交流焊機優點:**便宜;缺點:耗電量大、空載電壓低(不易起弧)、電流不穩、斷弧、粘焊條、笨重、只能焊接普通焊條。

直流焊機優點:耗電量小、空載電壓高(容易起弧)、電流穩定、不斷弧、不粘焊條、輕便靈活、適用於所有牌號焊條;缺點:**較貴。

一般情況下,直流電機比交流電機好用。

2樓:小豪

一、直流電焊機輸出的電流沒有「過零點」,不易斷弧,電弧穩定,這是它最大的優點。 二、變壓器二次電壓峰值一定,直流電焊機比交流電焊機空載電壓高,更容易引弧。 三、直流電焊機比交流電焊機多出整流部分,成本要稍高一些。

四、大功率的交流電焊機由於最多隻能用到兩相電,所以容易造成三相用電不平衡,而大功率的直流電焊機都用三相整流就沒有這個問題。

五、相比交流電焊機,直流電焊機電弧穩定,不易斷弧且飛濺小 六、.直流電焊機能焊酸性和鹼性焊條,交流焊機只能焊鹼性焊條 七、**上,看你需要多大電流的焊機了,相對來說,直流焊機貴一些 八。、直流電焊機非常省電,是今後的發展趨勢。

個人推薦 直流焊機。 還有一個最大的優點就是直流焊機非常輕,200a的也就十來斤重方便移動'

逆變直流電焊機與交流電焊機有什麼區別,焊接效果哪個更好?

3樓:武漢華宇誠數控切割機

以輸出電流的方式來區分交直流,較重要的焊件(如鍋爐、壓力容器和合金結構鋼等)一般選用直流焊機,它焊縫成型美觀,電弧穩定,飛濺小,空耗小,一般焊接鹼性焊條(常見506、507)用直流焊機,鹼性焊條的焊縫具有良好的抗裂性和力學效能,但工藝效能較差,交流焊機主要焊接低碳鋼和強度較低的低合金結構鋼的焊接,一般用焊接酸性焊條(常見422)焊接,酸性焊條能交直流兩用,焊接工藝效能較好,但焊縫的力學效能,特別是衝擊韌度較差。直流焊機裝置**稍高於交流焊機,且耐用性稍差,維護成本較高,直流焊機用zx-(電流值)表示,交流用bx-(電流值)表示,直流的比較好。

直流焊機好交流焊機型號是bx開頭,內部結構就是一個超大型的工頻變壓器。屬於國家強制淘汰的高耗能產品。直流焊機型號一般為zx 開頭,常有的有zx5 和zx7.

目前主流的直流焊機是zx7逆變式直流焊機。主要特點是節能,重量輕。同時也可以做碳弧氣刨用。

使用方法是一樣的,接好焊鉗線和地線後,直接焊接就 可以。不過直流焊機是有正反接法的,通常是焊鉗接負極,工件接正極。

交流電焊機的特點:

優點 1.**便宜 2.一般不容易出故障。

缺點 1.體積大 笨重 搬運不方便 2.耗能 電費得多給 3.

一般只能焊酸性焊條 例如 422等 4.電流調節不方便,得使勁搖手柄 5.單相供電,造成電網不平衡,影響其它裝置工作。

直流電焊機的特點:直流電焊機一般分為可控矽整流和逆變兩種,現在用的較多的是逆變焊機。

逆變電焊機的優點:1.同規格400a焊機體積比交流焊機一般小一半以上,重量約為交流焊機的1/3左右,所有移動特別方便。

2.同規格的逆變焊機比交流焊機節約電能1/3以上,電費省很多喲!3.

酸性焊條 鹼性焊條都可以焊接 4.電流調節很方便,只要旋一下電位器就可以,一般焊機還有電流預顯功能 5. 三相供電,對電網影響較小。

逆變電焊機缺點:1.**相對較高 2.維修比較複雜,一般需要專業人員維修。

逆變焊機焊接效果好,主要區別在於重量方面,重量是交流焊機的三分之一甚至更輕,移動方便,適合時代的需要。在焊接的時候,逆變焊機有熱引弧功能,起弧更方便、而且交流焊機的耗電量比直流焊機的要大得多,因此省電更是直流焊機的一大特色。

不過通過近兩年電焊機行業的發展,逆變直流焊機**也便宜了,焊條的選擇性也多了,推薦人人機電zx7系統逆變直流焊機。

4樓:尼多娜科普

交流電焊機和直流電焊,分別都有哪些特點呢?今天算長見識了。

5樓:華全動力集團

各有千秋。

直流焊機電弧穩定,飛濺極小,再引弧容易,但容易偏弧,特別是大電流焊接。

交流焊機電弧挺度好,但只適合強度較低的低碳鋼 低合金鋼低氫鉀型鹼性焊條焊接。不適合焊接低氫鈉型焊條以及強度較高的金屬以及有色金屬的特種焊條。

逆變直流電焊機與交流電焊機有什麼區別?焊接效果哪個更好?

6樓:百好度

電焊機按輸出電源種類可分為兩種,一種是交流電源、一種是直流電。他們利用正負兩極在瞬間短路時產生的高壓電弧來熔化電焊條上的焊料,來使它們達到原子結合的目的。

交流電焊機的工作原理:

主要是主變壓器降壓,由可控矽元件進行整流,並利用改變可控矽觸發角相位來控制輸出電流的大小。從整流器直流輸出端的分流器上取出電流訊號,作為電流負反饋訊號,隨著直流輸出電流增加,負反饋也增加,可控矽導通角減小,輸出電流電壓降低,從而獲得下降的外特性。推力電路是當輸出端電壓低於15v時,使輸出電流增加,特別是短路時,形成外拖的外特性,使焊條不易粘住。

引弧電路是每次起弧時,短時間增加給定電壓,使引弧電流較大,易於起弧。

逆變電焊機的工作原理:

主要是逆變器產生的逆變式弧焊電源,又稱弧焊逆變器,是一種新型的焊接電源。是將工頻(50hz)交流電,先經整流器整流和濾波變成直流,再通過大功率開關電子元件(閘流體scr、電晶體gtr、場效電晶體mosfet或igbt),逆變成幾khz~幾十khz的中頻交流電,同時經變壓器降至適合於焊接的21-28v電壓,再次整流並經電抗濾波輸出相當平穩的直流焊接電流。

總結:相比交流電焊機,直流電焊機電弧穩定,不易斷弧且飛濺小。

直流電焊機能焊酸性和鹼性焊條,交流焊機只能焊鹼性焊條。

直流電焊機非常省電,是今後的發展趨勢。

7樓:尼多娜科普

交流電焊機和直流電焊,分別都有哪些特點呢?今天算長見識了。

直流電焊機與交流電焊機的區別

8樓:地球之眼

交流電焊機和直流電焊,分別都有哪些特點呢?今天算長見識了。

9樓:網友

交流電焊機用酸焊條好還是用鹼性焊條好。

交流焊機和直流焊機各的優缺點是什麼?

10樓:浠家系列87飽

直流電焊機的優點:最主要是直流焊接時電弧比較穩定,因為電流不過零點,所以可以在很小的電流下維持電弧燃燒,基本可以應用所有牌號的焊條;焊接熔深較大,且同時相對節能。

直流電焊機的缺點:直流電容易偏弧,電流不能太大。

交流電流焊接的優勢:首先是不容易偏弧,再一方面交流電焊機一般電路簡單,故障率比較低;

交流電焊機的缺點:一般體型較大,笨重;同時變壓器能耗較大,耗電嚴重且單相輸入影響電網平衡。

這樣可以麼?

11樓:尼多娜科普

交流電焊機和直流電焊,分別都有哪些特點呢?今天算長見識了。

12樓:地攤吧

個有好處,我用的直流電焊機。

直流電焊機和交流電焊機區別是什麼

13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一、工作原理不同。

1、直流電焊機:直流電焊機工作時先將交流電整流和濾波以後變成直流電。為了提高焊機焊接效能、動態反應速度及效率,需要先把直流電通過大功率閘流體逆變成中高頻低壓交流電,然後再整流輸出平穩的直流電流。

2、交流電焊機:交流電焊機實質上是一種特殊的降壓變壓器,焊條和焊件分別和電源的兩個輸出端相連。

二、特點不同。

1、直流電焊機:因為中高頻交流電比工頻交流電感抗更大,變壓器鐵芯和匝數可以減小,響應速度更快,引弧更容易、穩定。

2、交流電焊機:通過改變電抗器空氣隙的長度,變壓器的輸出電流將隨著空氣隙的增長而增大。

三、優勢不同。

1、直流電焊機:直流焊機體積小、重量輕、移動方便,但是**貴。

2、交流電焊機:直流電焊機起弧容易、電弧穩定、不易斷弧、飛濺小。

14樓:大澤動力發電機

電焊機一般按輸出電源種類可分為兩種,一種是交流電、一種是直流電。他們利用電感的原理,電感量在接通和斷開時會產生巨大的電壓變化,利用正負兩極在瞬間短路時產生的高壓電弧來熔化電焊條上的焊料,來使它們達到原子結合的目的。

簡單說直流效果好些,但**貴些;市場上也有內燃發電電焊機,既可以發電又可以電焊,逆變交直流電焊機,通過柴油或汽油為燃料,產生交流220/380v電,通過整理橋逆變整流成直流進行電焊,但**要高很多,比如大澤動力發電電焊機。

15樓:網友

1管道焊接:直流電焊機焊接效果比交流電焊機焊接效果好!

2門窗等、普通焊:直流電焊機焊接效果和交流電焊機焊接差不多!

主要你焊接什麼焊條和鋼件(備註:例如大澤直流發電電焊機輔助電源是直流,交直流焊機輔助電源220v/380v交流電)!

16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就是,簡單說直流效果好些,但**貴些;市場上也有內燃發電電焊機,既可以發電又可以電焊,逆變交直流電焊機,通過柴油或汽油為燃料,產生交流220/380v電,通過整理橋逆變整流成直流進行電焊,但**要高很多,比如大澤動力發電電焊機。

17樓:骨骼精奇

嗨,最簡單的區別就是就是輸出電流是直流還是交流,不同的各種電流引數。

不過現在好多好點的大公司的焊機都是一體的,可以切換直流交流。

18樓:網友

直流電焊機和交流電焊機區別是什麼?直流和交流的區別是電壓的不同,以及電壓的形式不一樣。

19樓:尼多娜科普

交流電焊機和直流電焊,分別都有哪些特點呢?今天算長見識了。

家用小型電焊機哪種好?逆變直流的和交流的各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20樓:匿名使用者

逆變的好,優點吧從重量上逆變直流的比較輕,容易搬,焊接方面說逆變直流機子各種管道各種材質都可以焊接,從焊條上說,逆變直流機子交直流焊條都可以用。交流焊機就不一樣了重量重,焊條就是交流焊條,,焊接材質就是普通焊接。

六、直流電焊機和交流電焊機相比有哪些優點?

逆變直流電焊機和交流電焊機好用,逆變直流電焊機與交流電焊機有什麼區別,焊接效果哪個更好?

都好用,具體看用在什麼方面。逆變直流焊機是吸收國際上同類先進技術的基礎上開發的一種高效節能焊機。逆變直流焊機機採用進口名牌igbt模組和先進的逆變技術,動態響應快 易於起弧 電流穩定 焊接飛濺小 焊縫成型美觀。具有電流預置預顯和引弧電流 推力電流調節功能,使焊接操作更容易。精確的電網自動補償和過流 ...

直流電焊機工作原理,電焊機工作原理(詳細)及工作原理圖

使用是一樣的,這種電焊機有兩種,一種是用二極體或可控矽整流變直流使用,一種是用電動機帶直流發電機直接輸出直流焊接電流的。回答你好,直流電焊機的原理結構主要是,是利用正負兩極在瞬間短路時產生的高溫電弧來熔化電焊條上的焊料和被焊材料,來達到使它們結合的目的。電焊機的結構十分簡單,說白了就是一個大功率的變...

小型交流電焊機的其它用途,家用電焊機的用途及意義?

能,加上大功率整流管就能用12伏輸出端給24 48伏的車船用鉛酸蓄電池衝電了.在市電接入處安上電壓電流控制器就能任意調整可以充0 60v了,一般小焊機大最高輸出電壓就是48伏交流,改做充電機也最多衝60v.取下那些裝置還能做焊機.家用電焊機的用途及意義?家用電焊機的用途是 焊接一些小東西 不能用來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