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男子咬指甲差點喪命,咬指甲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2023-02-17 01:40:12 字數 844 閱讀 8029

1樓:三真西

這件事警告我們沒事不要咬指甲,這也是個壞習慣,如果小孩子有這種壞習慣,家長要及時改正。那麼咬指甲到底有什麼壞處呢?

手接觸外界最多,特別是孩子,出於好奇,總喜歡這兒摸摸,那兒抓抓,甚至在地上爬,在指甲縫中和指尖上會沾有大量的細菌、病毒等病原微生物。指甲縫是利於細菌滋生的場所,蟲卵在指縫中可存活多天。孩子在咬指甲時,無疑會在不知不覺中把大量病菌帶入口腔和體內,導致口腔或牙齒感染,嚴重的還會引發消化道傳染病如細菌性痢疾,或者腸道寄生蟲病,如蛔蟲病、蟯蟲病等。

對於咬指甲這個動作,大家一定要避免,當你經常做,帶來的損傷、麻煩是比較大的。成年人要抑制住咬指甲的衝動。而對於孩子來說,發現他們咬指甲,要循循善誘,不能一味的進行斥責。

2樓:日常小八卦君

咬指甲可能引起牙齒磨損、口臭、夜裡磨牙,而且指甲裡面有很多細菌,咬指甲會讓這些細菌進入我們身體中,會引起一些疾病。

3樓:召璇

咬指甲不僅對牙沒好處。而且對腸胃也沒有好處。有指甲容易是細菌感染,得敗血症危機生命。所以大家儘快改掉這種壞習慣。

4樓:冰雹呼叫狍子

經常咬指甲會造成細菌感染,我們的手指每天都會觸控不同的物體,指甲裡面會有很多的病毒和細菌,當我們咬指甲的時候這些細菌就會被帶入到指甲周圍的**中,從而造成細菌和病毒感染。

5樓:暢談科技吧

指甲中藏有很多細菌,經常咬指甲會導致細菌藉此進入人體內,甚至會感染病毒導致生病,這是一個非常不好的習慣。

6樓:轅

首先指甲上面有很多細菌,當咬指甲的時候會將細菌吃入到肚子裡面。其次,咬指甲會使牙齒表面受損。

為什麼我會喜歡咬指甲,人為什麼喜歡咬指甲

喜歡咬指甲被稱作咬甲癖,是指人在緊張壓力飢餓或者無聊的狀況下,不斷啃咬手指甲或腳指甲的習慣性行為,尤其是性格過於內向 靦腆的人 這是咬甲癖的一種,發展下去對你很不好。你可以在指甲裡塗點風油精,這樣子咬下去的話就會覺得不舒服。久而久之就可以戒掉了。多提醒自己,不要咬指甲。我也喜歡,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喜歡咬指甲是怎什回事,喜歡咬指甲是怎什回事

咬指甲的危害 1.細菌很多,容易生病,如寄生蟲病 肝炎 胃腸炎等。2.影響美觀,指甲變形後很難恢復。3.心理疾病,吃手指甲是一種強迫性症狀,如果不及時改正會影響心理健康矯正這個小毛病可以嘗試用以下幾種方法 1.將指頭端帶上橡膠手套,會計點鈔專用的那種,雖然有點不舒服,但無大礙。2.將指甲上塗上警示顏...

咬指甲的癖好改不掉怎麼辦,咬指甲這個壞習慣改不掉,是一種病嗎?

教你一個最管用最簡單最有效的方法 強迫自己做仰臥起坐。下一次當你想咬指甲控制不住時,就強迫自己做仰臥起坐21下,這樣不僅可以幫助你改掉咬指甲的不良習慣,還可以讓你的身材變得更加嬌美。我們都一樣啊 現在17歲了。從很小就有這個習慣。悲劇啊。我也是咬皮指甲。也是每次強迫自己不去咬。可以不注意的時候又咬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