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快成熟。葉片有黃斑像火燒是怎麼回事?葉片如下圖

2023-02-17 01:00:13 字數 5100 閱讀 6271

1樓:夫沃施功能肥

葡萄樹的葉子上有黃斑多是因為感染了黃葉病。

這種病害通常是土壤缺鐵造成的,土壤含的碳酸鈣較多時會將可溶性的鐵鹽變成了不溶性的,這樣的情況下影響根系呼吸,生理狀態失衡就易出現此病害。此外,施肥不當或者缺水水分也易感染黃葉病。發現時要及時噴灑硫酸亞鐵和檸檬酸,隔7-10天就要噴灑一次。

一、葉子有黃斑的原因。

1、土壤不適:它的葉子上有黃斑多是因為感染了黃葉病,這樣病害的通常是土壤缺鐵造成的。土壤裡面含的碳酸鈣較多,導致可溶性的鐵鹽變成了不溶性的,它的根系就不能正常吸收,長期下來生理狀態失衡,就易出現此種病害。

2、施肥不當:還可能是平時施肥不當導致的,施加的肥料是沒有經過腐熟的,如雞糞,羊糞等,這樣也容易感染黃葉病,施肥時要尤其小心,不可用生肥,可以選擇沃葉水溶肥。

3、缺少水分:在生長期間離不開水分,若是土壤長期乾旱,根系吸收不到水分,不能正常給枝葉提供水分,就容易出現黃葉現象。尤其是新苗或者根系上浮的植株。

二、防治辦法。

此種病害要提前防治才行。在定值前就要開溝灌水,對土壤進行洗鹼排鹽。每年結果後要施加一次腐熟後的有機肥,建議在秋後埋土入冬之前進行。

生長期間還要定期施加複合肥,保證它的養分充足,不可出現缺氧現象。

此外,發現感染黃葉病就要儘快噴施藥物,藥物可選硫酸亞鐵和檸檬酸混合。隔7-10天就要噴灑一次。噴藥的時候最好選在陰天進行,避開烈日。

2樓:海和威水溶肥

你好,原因如下:

1、通風不良。

2、過於乾旱或者水澇。

3、病害。4、缺肥。

在不知道具體缺什麼元素的情況下,直接施用海和威海餐沃水溶肥,能夠起到改善作用,也可以按照缺什麼補什麼的專項施肥方法,都是緩解葉片發黃的**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噴霧些葉面肥恢復一下。試試效果。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上肥太多,傷到根了。

我的葡萄葉片像火燒的一樣,得的什麼病

葡萄葉子有黃斑是怎麼回事?

5樓:

葡萄黃葉病是葡萄的一種缺素症,在葡萄植株生長在強鹼性土壤的葡萄植株客易發病,鹼性土壤或灌溉水碳酸根離子較多,會降低鐵在水中的溶解度,影響根系對鐵的吸收,從而影響了葡萄體內酶的活性,阻礙了葉綠素的生成。另外,土壤中營養元素不平衡也會誘發缺鐵病加重。土壤粘重,排水不良;春天新梢抽出後低溫時間長,地溫回升緩慢;晚春溫溼度適宜,葡萄生長迅速,根對鐵的吸收量滿足不了葡萄生長的需要。

也將影響葉綠素的形成。發病初期多走新梢上幼嫩的葉片開始變黃,隨病勢的發展,植株大部分葉片變成黃綠色或黃白色,嚴重時葉片周緣然枯,彩響樹勢正常發育,葡萄果拉變黃停止生長並且部分脫落。

6樓:校愛

葡萄黃葉病是葡萄的一種多發病,其症狀、發生原因、規律與綜合防治措施是:

一、發生症狀。

一般生長在鹼性土壤的葡萄易發此病,初期多從新梢上幼嫩的葉片開始變成黃綠色或黃白色,嚴重時葉片周緣焦枯,影響樹勢正常發育,葡萄果粒變黃後停止生長並部分脫落。

二、發病原因。

發病原因主要有:

1、土壤中鐵元素缺乏,因土壤含有大量的碳酸鈣只是土壤中可溶性鐵鹽變為不溶性鐵鹽,致使葡萄根系無法吸收,生長在鹽鹼性土壤中的葡萄植株生理狀態失衡,鐵的轉移和利用遭到阻礙。

2、由於5月份氣溫高,葡萄枝葉和果穗需要大量的營養進行生殖生長,澆水水溫低,澆水後地溫提高慢,且土壤板結通透性不良,使根系呼吸和吸收養分的能力減弱。

三、發病規律。

一般年份,葡萄園每年5月份都有不同程度的發生,如果防治適時,一般7~10天便可消失。

四、防治方法。

1、新葡萄園定植前應先開溝灌水洗鹼排鹽。

2、葡萄結果後每隔1年施一次有機肥料,最好在秋後葡萄埋土越冬前施入腐熟的有機肥料。

3、葡萄生長期應追施含有氮磷鉀及各種微量元素的複合肥,使土壤不致於造成某種營養元素缺乏。

4、在葡萄發病初期葉面噴施的硫酸亞鐵溶液;tp型有機鐵肥(山西太原磷肥廠生產)或有機螯合鐵肥(河北昌梨農校研製),效果都很好。

葡萄即將成熟葉子上面有黃點怎麼防治?

7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樹葉子有黃斑多是三種原因導致的。一是土壤問題,土壤缺鐵,植株的生理狀態會失衡,容易感染黃葉病。二是施肥不當,施加的肥料有沒有腐熟的,這樣的情況下容易導致肥害,葉子會發黃,會有黃斑。

三是缺少水分,根系吸收不到水分,不能正常給枝葉提供,易黃化。要提前防治處理。一旦發現感染病害要及時噴藥救治。

一、葉子有黃斑是什麼原因。

1、土壤問題:葡萄樹的葉子上有黃斑很有可能是感染了黃葉病,此種病害多是因為土壤缺鐵導致的。土壤裡面含的碳酸鈣多,從而裡面的可溶性鐵鹽就會變成不溶性的,這樣它的根系就很難呼吸,時間久了生理狀態會慢慢失衡,從而易感染此病害。

2、施肥不當:葡萄在生長期間消耗的養分比較多,要及時施肥補充才行。但施肥的時候要注意方法和使用的肥料,可使用翠姆水溶肥。若是施加了生肥,容易帶來肥害,也容易感染黃葉病。

3、缺少水分:葡萄雖有一定的耐旱能力,但生長期間土壤不可長時間缺水,否則根系吸收不到水分,不能正常給枝葉提供,慢慢的就會出現旱黃情況,特別是剛栽種的新苗。

二、葉子有黃斑怎麼防治。

葡萄在定植的時候就要開溝灌水,對土壤要洗鹼排鹽。養護期間注意肥料的施加,要施加腐熟後的有機肥,生長期間還要及時追施複合肥,保證養分足,生長旺盛,這樣也可提高它的抗病能力。若是發現感染了黃葉病,要及時噴藥救治。

藥物可用檸檬酸和硫酸亞鐵混合,間隔7-10天噴灑一次,這樣很快就可恢復過來。

8樓:匿名使用者

是葉斑病的話,多用些殺菌劑就行。

葡萄樹葉發黃是怎麼回事?如何給藥呢?

9樓:廖氏彬哥

葡萄樹的樹葉發黃是因為葡萄樹缺少水分或者缺少肥料導致的,在發現樹葉發黃時及時給樹施加水分和化肥,把發黃的樹葉剪掉。

10樓:寶利

葡萄缺素引起的黃化是一種生理病害,葉片黃化只是這種病害的表徵,要解決因缺素引起的黃化。出現藥害的現象不在少數,葡萄出現藥害後,葉片常出現黃化現象。選擇純度高,安全性高,提高葉面的光合能力,矯正因缺鎂引起的葉片黃化,改良酸性土壤,提高養分活性,增強保肥!

11樓:愛貓咪的葉子

我認為可能是缺水,所以我認為你應該多交一些水,而且有時候它是自然原因,子i癒合就可以了,如果你要給藥的話就可以,你可以噴農藥,這樣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缺乏營養元素、施肥過多。補充營養元素,適量施肥。

13樓:天下知農

葡萄葉片發黃竟然是這個原因,快來看看!

葡萄樹長了很多黃斑怎麼回事?

14樓:王大聖灬

一般不要經常澆水、植物澆水要「見幹澆水、澆則透」、喝剩下的水別往裡面到、不知不覺就到多了、土壤過於潮溼植物的根部無法呼吸、容易導致爛根、爛根就容易落葉、

盆栽植物很容易出現缺素症狀、一般需要追肥、市面上的肥料有些含有微量元素、有些沒有、注意看說明、植物體除需要鉀、磷、氮等元素作為養料外,還需要吸收極少量的鐵、硼、砷、錳、銅、鈷、鉬等元素作為養料, 這些需要量極少的,但 又是生命活動所必須的元素,叫做微量元素、

施肥要「薄肥勤施」少量多次、不要一次施太多、太多的話植物吸收不了、還會燒根、多的只會固集在土壤中、土壤就會板結、所以要多用有機肥。

15樓:絕對老王大爺

如果是主幹上有黃斑,考慮是不是黴菌病,用石灰水刷刷試試看。注意,把表皮掛掉。

如果單純的葉子發黃,考慮一下平衡施肥,2:1:2使用氮磷鉀三元素複合肥,要用硫酸鉀型的。

長在盆裡面,因為生長環境的限制,估計根系不發達,建議使用一些有機肥。

盆栽葡萄剛長出來的葉子怎麼慢慢變得有黃斑點了,越來越嚴重,之前還是綠的,可以用什麼方法**?

16樓:匿名使用者

盆栽葡萄有黃斑點的解決方法:

1、合理施肥。

做大量元素與微量元素結合、無機肥料與有機肥料結合,化學肥料與微生物菌肥結合,實現全營養施肥。

2、噴施葉面肥。

根據情況,避開花期,定期不定期的噴施葉面肥,增加營養,提高樹勢。

3、增施土壤調理劑。

為根系生長髮育創造所需要的良好根際條件,改良土壤的通氣性、調整土壤的ph值、促使土壤的團粒結構快速形成。

葡萄出現了葉片發黃的現象,主要表現為葉片葉脈中間部分不均勻褪綠髮黃及葉緣變黃枯焦,是葡萄生理性病害的一種,主要原因有以下幾種情況:

根系生長髮育受到影響。出現生理性病害的植株葉片小,薄,發黃,根系大多變黑,枯黃,根腐病發生嚴重。根系發育不良的原因與過量使用化學肥料、或使用不腐熟的有機肥料、或超負荷掛果等都有關係。

營養元素不平衡。果農在葡萄施肥中,重視氮、磷、鉀大量元素的使用,不施或少施中、微量元素肥料,由於不合理使用大量元素,造成營養元素之間產生拮抗作用,影響了葡萄對營養元素吸收的同時,也對土壤造成了汙染。

土壤團粒結構不好,通透性差。作物根系的生長離不開空氣,良好的土壤通氣條件對根系的生長、養分的釋放及土壤微生物的活動有著重要的作用,而板結的土壤通氣不良,就會造成對根系發育的障礙,特別是對毛細根的發育,進而會影響根系對養分的吸收,造成微量元素的不足,在葉片上就會顯示出缺素症狀。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缺素症狀,施點尿素和硫酸鉀複合肥,注意尿素不要施多了,2週一次,大概3次就差不多了,複合肥只需要施一次。

葡萄樹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呢?咋解決

18樓:綠色智慧因子

1.巧施肥霸天下。葡萄葉面施肥又叫噴肥,以噴在葉背為主,枝梢、幼果也可適當噴施,入夏以後的整個生長期間均可進行。

在無風無雨的傍晚噴施效果最好,也可在上午8時至10時進行。一般間隔10天至15天噴一次,連續2次至4次。2.

重施壯果肥。開花謝後10天或果實有綠豆粒大小時進行施肥,每株開溝施入復混肥500克,施後及時澆水蓋好土,這是一次促進幼果膨大,枝梢生長的關鍵性肥料,必須按時施入。3.

補施採果肥。葡萄採收以後,應及時補施氮肥、以增強葉片功能,延長葉片壽命,增加樹體的養分貯藏,採後補氮有噴施和根施兩種方法,噴施配合倍加倍智慧因子膜一起使用提高肥效,預防病菌擴散侵染。

葡萄快成熟時腐爛是怎麼回事,自家種植的葡萄快到成熟時會逐漸爛掉,什麼原因 怎麼解決

這是葡萄白腐病,俗稱水爛或穗爛,是葡萄上發生的一種主要病害,在生長季節特別是葡萄成熟前,如果天氣多雨,常流行為害,可造成產量損失達60 以上,嚴重時達90 以上。是一種由真菌白腐盾殼黴菌引起的病害。一 發病症狀。主要危害果穗 枝梢和葉片。靠近地面的果穗先發病,初期呈水漬狀灰褐色病斑,逐步變為紅褐色,...

天堂鳥的葉片上有黃斑和小洞是怎麼回事

沒有 啊,是不是光照不足和葉斑病引起的?天堂鳥是長日照植物,除了夏季最毒陽光之外,其餘時間需要一直把它放在陽光下養護才會開花。土也要酸性土壤.如果是葉斑病的話,防治方法 噴灑50 多菌靈1000倍液,每隔10 15天噴灑1次即可。天堂鳥葉子鏽斑捲起發黃是什麼原因?植物葉子 發黃會有多種情況,常見的是...

黃瓜葉片怎麼回事,怎麼處理,黃瓜葉片變黃是怎麼回事,如何處理?

黃瓜在生長期間,如果營養不良,管理不當,或遇不良的氣候和某些病害的侵染,往往造成葉片變黃,影響黃瓜的生長,甚至絕收。黃瓜葉片變黃按原因分主要有三類 1 缺素型黃葉 缺素型黃葉分為中 下部老葉先黃和中 上部嫩葉先黃兩種情況。中下部老葉先黃 所缺元素多為植株體內易被再利用的元素,如氮 鉀 鎂 鋅等。一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