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11和F14,為什麼美國空軍不用F14?

2023-02-16 10:15:18 字數 4886 閱讀 7667

1樓:彩虹刃

可變機翼的戰鬥機要想在外側機翼上掛裝**就必須保持機翼下的油箱及導彈保持方向始終向前的,因為可變後掠翼飛機的機翼由於不同飛行狀態下的角度不同,所以要採用固定掛架的話是根本不行的。

也就是說,比如起飛前掛的導彈彈頭是向前的,起飛後後掠翼變動,可能導彈和飛機的角度就不同軸了。不僅僅失去戰鬥意義,飛行阻力也會大為增加。

解決這一問題的方法是活動翼段的掛架可轉動,保持與機身縱軸平行!運用這一技術的飛機包括「狂風」戰鬥機和f111。

這種裝置會增加飛機的自重。所以一般的可變後掠翼翼下都不會設定,f14就沒有采用這種旋轉掛架!因為其定義為制空戰鬥機,主要是空戰用途,需要控制自重。

而「狂風」和f111則屬於戰鬥轟炸機!

2樓:匿名使用者

f117設計為戰鬥轟炸機,噸位比f14大很多,其機翼也強壯很多,自然可以掛載東西,f14的記憶比較單薄,掛載東西容易弄壞,再是f14的**是重型的不死鳥導彈,掛載它翼下對他的起飛降落也有影響,畢竟f117不是在航母上使用的。

f14是不是f15經過改裝後的艦載機型?兩者有什麼主要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

1、f14不是f15改裝後的機型。

2、f14是格魯曼研發的產品,主要是艦隊制空的重型戰鬥機。

f15是道格拉斯的產品,給空軍使用的重型制空戰機。

3、f14採用了可變後掠翼技術,根據任務的變化調整機翼的後掠角度。

f15則採用傳統固定翼。

它們同為重型制空戰機,最大的區別是它們因為不同的設計思路而形式迥然的機翼。

ps:f18當年參與空軍輕型戰機競標,代號yf17,是輸給了f16,而由於是雙發設計且具有更大的機身(和現在j10差不多)反而在海軍的竟標中打敗了f16。經過不斷的改進,直到完全取代相對過時笨重的f14。

在f14退役前,f18主要負責地面打擊,f14負責艦隊防空和截擊。而在空軍方面,f15因為其牛b的雷達以及強勁的動力,甚至發展出了能帶彈噸的戰鬥轟炸型號。

應該能幫到你吧。

4樓:匿名使用者

f-14於2023年首飛,為第一款三代噴氣式戰鬥機。

f-15於2023年首飛,是美空軍害怕像被迫裝備海軍的f-4一樣裝備海軍的f-14,而趕時間研製的一種與f-14差異很大的機型。

5樓:匿名使用者

f-14是根據美國魯曼公司研製的雙座超音速多用途艦載戰鬥機。f15是專門為美國空軍設計的制空戰鬥機,兩者沒有任何聯絡。

6樓:網友

f14比f15早一些,首先他們設計是不一樣的,f14是美國諾。格公司研製,f15則是波音公司研製。

他們都是重型的制空戰鬥機,不同就是一個是空軍的,一個是海**載機。

7樓:昔日舞曲

絕對不是!!兩者的製造公司都不是一個。f—14是格魯曼公司製造的,f—15是麥克唐納·道格拉斯公司製造的。

不過f—15曾經有用於實驗的f-15n(f—15的海軍型方案)因起降距離太長,重量太重,下降時對航母甲板衝擊過大,資金太高而被迫放棄。格魯曼公司也研製過空軍型的f—14imi由於造價昂貴被美國**淘汰。

8樓:蝦皮

f-14跟f-15沒什麼關係,f-14是格魯曼的,主要區別,一個是可變後掠翼,一個是固定翼,一個海軍使,一個空軍使,幾乎沒有相同點,不過二者都是重型空優,f-14有自己特殊的aim-54不死鳥導彈和an/apg-9雷達。

9樓:網友

二者完全沒有關係,從氣動佈局就可以看出來了,f14是可變後掠翼,f15也採用了翼身融合技術,這個不是簡單的改裝就能夠達到的!二者從設計理念就不一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f14、f15、f16都是當年一同競標的機型,後來f14被f16擊敗(f16、f15後來被空軍一同裝備作為「輕重搭配」來使用的)而被陸、空軍拋棄,但由於其出色的機動性(在模擬對抗時多次擊敗f15,只是由於維護等原因遭空軍放棄)及起降能力(變後掠翼戰機的特性)而受到了海軍的青睞。而這最主要區別就是f14是變後掠翼戰鬥機,f15是固定(後掠翼)戰鬥機。

更具體詳情請見。

f14:?fr=ala0_1

f15:?fr=ala0_1_1

11樓:匿名使用者

f14和f15沒啥關係,倒是f18的前身是同f15競爭中敗下來,然後被該成海軍所需要的艦載機的。樓主可能是把f18和f14弄錯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不同的兩種飛機。還有樓上說什麼f14是被f16擊敗的,f18是被f15擊敗的都是瞎說。輕重型都沒搞清楚。

f18是在競標美國空軍輕型戰鬥機專案時輸給了f16,但被美國海軍和海軍陸戰隊選用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汗啊,f14是2023年服役的,就是專門為海軍設計的艦載機。你要說聯絡,f14 和f111 倒是有很多密切聯絡。f15是專門為美國空軍設計的制空戰鬥機,2023年服役,兩者沒有任何聯絡。

f-14是第幾代機?為什麼後來被f-18取代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缺錢 而且當初需要f-14來攔截的蘇聯轟炸機沒有了 也就…

美國的戰機,f14 f15 f16········是根據什麼排的順序?

為什麼美國空軍不用f14?

15樓:匿名使用者

f14的截擊和空戰效能都不錯,按理來說美國空軍應該是可以裝備的,但為什麼又另外搞了一個f15?據說當初為了防止國防部或者國會要求空軍裝備f14而加快了研製f15的進度……我對這個不是很理解。

f14強大的效能就不用多說了。但要知道,f14的前身是美國空軍和海軍聯合研製的戰術戰鬥機,因為各種原因,而分道揚鑣,空軍在此基礎上搞了著名的f111,海軍利用該專案的核心技術研製了f14.所以f14和f15之間沒有任何關係。

而且海軍和空軍的任務要求差異很大,空軍是不可能裝備一種專門為海軍設計的戰鬥機的。

f14和f15同為重型制空戰機,同時兼顧了截擊功能。雖然後來發現f14的改進潛力不如f15,但是最初二者都是作為單純的重型制空戰機來研製的,並沒有考慮後來的多功能化。因此可以說功能是完全重複,同時f14並不落後,雖然老美財大氣粗但這樣做豈不浪費?

f14和f15差異很大,功能嚴重不相同,更不可能重複,f14的主要任務一直是艦隊防空,特別是遠端攔截蘇聯的飛機和導彈,f15最早是用來滯空格鬥的,後來發展成為多功能戰機,任務和f14完全不一樣,**重複了?美國人是不會浪費的,海軍和空軍間是有矛盾,但是關鍵問題是兩者對戰鬥機要求差役太大,當現有技術無法滿足兩者的要求時,就只能分別研製不同的戰機。

16樓:網友

美國空軍和海軍的招標都是各幹各的,挑選自己合適的機型。

樓上的真能胡扯,誰告訴你f14 f15落後要被取代了了。

17樓:網友

現在戰機要求無加力超音速巡航。

隱身 超機動等高階技術。

f14 f15已經不行了。

樓下的 你看看美國現在的艦載機還有沒有f-14由於其維護費用比較高被取代。

這兩個算是第三代戰鬥機。

唉~~~

美製f系戰機的名字?

18樓:匿名使用者

f4鬼怪。

f5虎f14雄貓。

f15鷹。f16戰隼。

f18大黃蜂。

f22猛禽。

f35閃電。

f117夜鷹。

b52同溫層堡壘。

a10雷電。

a6入侵者。

ea6b徘徊者。

f86 佩刀。

f104星。

19樓:匿名使用者

f4u 海盜、f6 潑婦 ,f-5e 虎。

f-9 美洲獅,f18 大黃蜂,f111 空中手術刀f14 雄貓 f86 佩刀 f15鷹 f35閃電 f117夜鷹f104星。

20樓:

f14 雄貓 f15鷹 f/a18 大黃蜂 b52同溫層堡壘 a10雷電 a6入侵者 ea6b徘徊者 f4鬼怪 f-5自由戰士 f86 佩刀 f100超佩刀 f117夜鷹 f104星 a—7海盜 f—8十字軍騎士 f—7u彎刀 f2a水牛 f—11虎 f94星火 f105雷公 f111 土豚 f106三角箭。

目前服役的可變後掠翼飛機有哪些?

21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已經服役的後掠翼的戰機有f14,f111,b1b,mig23,su-22,圖160,狂風等不過已經有大部分退役了,後掠翼飛機操作繁瑣,技術複雜。栽苛小,隱身效能不足等原因而被多國放棄研製,其中效能最突出的是f14和f111,特別是f14,曾經是世界上最經典的艦載戰機,因為繁瑣的。

維護,高昂的費用而退役,現在還在役的後掠翼飛機只有澳大利亞的f111戰鬥轟炸機。

2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就是這些了:f14(美國造,服役於伊朗)、米格23/27(蘇聯造,服役於俄羅斯、印度等)、b1b(美國)、圖160(俄羅斯)、f111(美國造,服役於澳大利亞)、蘇22(中亞和非洲一些國家仍有裝備)。

23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和美國各有兩種吧!也不太確定。

美軍f系列的戰機總共幾種

24樓:匿名使用者

海了去了 f是美軍戰鬥機(這裡的戰鬥機指的是以空戰為主具備很強空戰能力的飛機)的代號字母 幾十年來不管那款戰鬥機 都以f開頭 至少10多種 b是轟炸機 e是預警機 u是偵察機 a是攻擊機等等。

25樓:想設定一個暱稱好難啊總是提示已經被使用了

現役的有:f/和快服役的f35

f14戰鬥機前後兩個駕駛員分別幹什麼

詳細點?就是幫忙!不管是看,聽,思考,攻擊,預備駕駛有一個人在後面當然是好的。和f 15e,a 10不一樣的,就是多了個控制投彈精確度和導彈導向。f 14 的機頭微微下傾,有利於飛行員的視界。座艙前後縱列布置,飛行員在前,雷達截獲官在後 連線裡有詳細的f 14介紹 功能有些地方回交叉 前後都能駕駛 ...

美國為什麼至今不出口F22,美國為什麼停產F

f 22是美國於21世紀初期的主力重型戰鬥機,它是目前最昂貴的戰鬥機之一。所謂國之利器,不可示人.他們也怕被別人學去關鍵技術,據說美國出口的 距美國真實的科技水平相差10年 這是美國最關心的問題.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用.謝謝 美國為何禁止出口f22卻熱銷f35?若禁止出口f35美國要負責任 美國為什麼...

為什麼linux中,很多命令都有 r和 f引數,這兩個引數有

第一種 引數用一橫的說明後面的引數是字元形式。第二種 引數用兩橫的說明後面的引數是單詞形式。第三種 引數前有橫的是 system v風格。第四種 引數前沒有橫的是 bsd風格。有關system v和bsd的其他區別 系統啟動過程中 kernel 最後一步.linux下命令的引數為什麼有的帶 li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