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座有的有電有的沒電怎麼解決?插座接上後,兩項插頭有電,三項卻沒電是怎麼回事呀?

2023-02-16 06:20:07 字數 2197 閱讀 8248

1樓:帳號已登出

排插裡面的觸頭是銅片,銅片連成一排甚至多排。

1、是因為插板裡面銅片出現的變形,導致與插頭無法緊密接觸。

2、拔插使用頻繁,而且插頭規格不一致,導致銅片斷裂。

3、在沒有電的插孔上**銅片與其它有電的插孔是否一致(排出變形)。

4、拆開插板檢查是否有斷裂或者接頭鬆動問題。

選用為進一步規範室內佈線、減少安全隱患及反覆拆裝的浪費,與企業共同營造消費者放心、市場秩序良好的消費環境,全國家裝電氣與智慧化合作聯盟邀請電器專家,聯合推出「電器安全送到家」系列建議,從選材、佈線、開關插座設計、**網路電視線路設計等各方面給予消費者詳盡有效的知識,並指導消費者選擇適合自己的家裝公司以及在家裝過程中如何與設計師溝通。

2樓:屠鴻哲員藉

照你說的情況應該是,專門供電到插座的一根主線(粗線)接觸不良或鬆了,或者是一個管插座的空開跳了,或者室內線路中的有個過線盒裡的插座線鬆了。

找到這個房子的進線開關箱,裡面應該有一排空開,三四個左右。有些是管照明的有些是管插座的,跳了的直接推上去就好了。沒跳的話,用絕緣鏍絲刀把所有空開的進出線端鏍絲統統緊緊一遍。

注意安全不要觸電(帶上絕緣手套站在木登上等)。這樣的話問題應該解決了。

如果這樣還不行的話,應該是過線盒松線了,這個不是你能弄的,你去找維修師傅吧。

插座接上後,兩項插頭有電,三項卻沒電是怎麼回事呀?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你要將你所用的插座實物用手機拍成**傳上來,最好能將插座內部接線情況也拍成**傳上來(注意安全,不要帶電作業)。這樣別人才好與你分析故障產生的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的插座使用的時候偶爾會引起電箱的斷路器跳閘,到底是什麼原因呢?今天我們一起來分享一下。

插座不管是三孔的插座還是五孔的插座,背後都是三個觸點。標註l位置接火線,標註n位置接零線,〨標註的為地線。另外插座的接線還有一個口訣:左零右火中接地。

1,插座接線錯誤,使用的時候可能會引起跳閘。

這種情況一般為新安裝的插座,比如零線和地線接反。如果上一級斷路器是漏電保護器,使用的時候會被判斷為漏電跳閘。

單開加五孔插座。

2,用電器內部存在短路或漏電故障,插上插座時也會跳閘。

漏電保護器起到過載、短路、漏電保護功能。如果使用的電器有短路或漏電故障,使用的時候會引起斷路器跳閘。

3,過載跳閘。

打個比方,支路的斷路器是10a的空氣開關,如果這個支路上的用電器功率超過了,使用的時候空開會過載跳閘。

建議:插座支路的斷路器選擇方法:插座支路用電器過多,最好使用漏電保護器。p總÷220=i總,斷路器的額定電流選倍的i總即可。

4,插座支路的線路漏電。

如果插座支路的電線有漏電,因為沒有達到30毫安的漏電電流所以漏電保護器不跳閘,但是插上用電器以後,電流變大會立馬跳閘。

解決方法:用搖表查詢漏電線路。

搖表如果插座的導線用的太細,而用電器功率過大,雖然不會馬上跳閘,但是導線會發熱加劇絕緣層的老化,嚴重的會引**災。附銅線承載功率對照表一份,供大家參考。

1平銅導線能帶左右的用電器。

平銅導線能帶3kw左右的用電器。

平銅導線能帶5kw左右的用電器。

4平銅導線能帶7kw左右的用電器。

6平銅導線能帶左右的用電器。

10平銅導線能帶15kw左右的用電器。

家裡部分插座沒電,燈有電,請問這是什麼情況,怎麼解決?

5樓:懵圈的小娛

家裡部分插座沒電、燈有電(燈可亮),這種情況,可能是該部分插座的開關跳閘了,或者是該部分插座的線路存在問題,可以先檢視這部分插座有無單獨的開關控制;注意安全,若線路可能有問題,可就近找電氣人員予以檢查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是檢查一下空開箱裡面的所有空開狀態吧。

寢室房間和廚房以及衛生間等插座都是用不同的空開控制的,你的情況還應該是除了總開其它的分空開有跳閘的。

7樓:紅葉黃花醉

正規的家電裝修一般都是插座另外安排空開的,檢查家裡的配電盒看,有哪一個空開跳閘的,合上,並檢查驗證插座是否有電即可解決問題。

8樓:來財一萬

家裡有部分插座沒電,這是這部分插座有斷開處,應檢查這些插座的接線有無開處,如沒有開應檢查與之關聯線路是否斷路。

室內電燈突然熄滅,但是插座有電,怎麼解決

電燈電源和插座電源是分開的,電燈損壞可能性大 故障原因 1 燈泡燒壞,2 照明開關斷開。燈泡燒壞 檢查燈泡是否燒壞,更換新燈泡上去,燈泡亮。照明開關斷開 卸下燈泡,用電筆檢查燈座是否有電,如果無電,檢查開關是否正常,如果照明開關不能正常開,更換新開關。家裡燈突然全部熄滅,但是電器有電,正常工作,是 ...

家裡的燈都突然沒電啦,但是插座有電,空氣開關也沒跳閘,怎麼辦

分開關跳閘或進出線開關樁頭接觸不良.撲打一下分開關或將所有分開關拉下,再合上,差不多問題解決.有漏電保護開關跳閘後注意按復位鍵才能合上。若沒跳,檢查空開的進線和出線是否壓緊 跳閘的話再合閘試一下,若合閘再跳,則照明迴路有短路,你把燈都關掉,再合閘,不跳,則是某個燈的迴路有短路,逐一開燈,當開某燈跳閘...

千插有的發牙有的根牙都沒發是怎麼回事

具體情況應該拍個片兒看看牙根的情況。不能沒有根據憑空說白話啊,這樣是對自己不負責任,對醫療不負責任。千插有的發牙有的根牙都沒發是怎麼回事,請各位老師幫我解決一下這個問題嗎,謝謝你們!如果拔牙牙根沒有拔出來的話,應該重新做一個手術,把那個殘餘的牙根取出來,否則會發炎的。放假的話確實更加這個話題,為拔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