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為什麼會劈到樹

2023-02-16 04:50:10 字數 642 閱讀 2617

1樓:清時芳後裳

一般樹木在空曠處而且相對周圍物體來說比較高,當發生雷電效應的時候,樹木就會類似於起到避雷針一樣的作用,將雷(電)引過來,匯入大地。

再說雷為什麼會把樹木劈倒甚至批焦成木炭:

電流通過導體的時候會產生熱,這個和電流的平方成正比,因為閃電的電壓相當高,物體在這是就會變成導體連通大地,因此當閃電擊中物體的時候,等於瞬間將物體加熱至很高的溫度,引起熔化、電離、膨脹、燃燒等熱效應。樹被批到的話組織被破壞,當然也就會變焦或倒地了。

2樓:希若谷庚環

由於下雨時的樹林也被雨水淋溼,它也變為了一個導體,那麼天空中產生的閃電很容易劈在樹木上,因為他們需要以樹為導體,最終進入地殼。因此,下雨時不要躲雨在樹下,這樣袛會小事化大。

3樓:餘讓厚俏

如果去層帶有正電,而地面地帶有負電的,接近的時候,樹比較高,所以會劈樹。

閃電通過樹時。

它的能量使樹裡的水分急劇蒸發。

而樹的組織又不能及時釋放這些水氣。

壓力急劇增大。

就會呈**狀釋放。

4樓:禹希榮易辰

因為樹木比地面要高,電有一個尖端放電的性質。所以一般擊中比較突出的地方,所以往往樹被擊中的次數要多。

為什麼會怕閃電卻不怕打雷,為什麼會有閃電?為什麼會打雷?

這是由人的心理接受能力和心理體驗所決定的。當人對某一事物 現象 具有接受能力 能夠承受體驗的情況下,就不會害怕,反之則會害怕。閃電 在人的視野中,閃電的形態狼牙舞爪,而且轉瞬即逝,襯托上陰森的天空或漆黑的夜空,給人一種極其 凶相 的感覺體驗,這種體驗讓人心理上容易產生恐怖感。雷鳴 人眼看不到,所以,...

有不怕閃電打雷的人嗎,為什麼會怕閃電卻不怕打雷

我覺得沒什麼啊 有些人就是單單的不怕了 因為知道不會有什麼事情的啊 可能膽子也比較大吧 為什麼 有些人會害怕閃電 打雷?為什麼有人會不吃肉為什麼有人會怕狗。為什麼有人會害怕閃電打雷。怕就怕了,很正常呀,所有人都不怕了才奇怪呢 這其實是人的一種心理反應,只要用正常的心態去面對所有的事與物,慢慢就會適應...

為什麼會出現閃電,為什麼會出現閃電

回答會有閃電打雷的原因 下雨時,天上的雲有的是正極,有的是負極。兩種雲碰到一起時,就會發出閃電,同時又放出很大的熱量,使周圍的空氣受熱,膨脹。瞬間被加熱膨脹的空氣會推擠周圍的空氣,引發出強烈的 式震動。這就是雷聲。閃電是雲與雲之間 雲與地之間或者雲體內各部位之間的強烈放電現象 一般發生在積雨雲中 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