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質和風水之間有關係嗎,地質和風水之間有什麼關係嗎?

2023-02-16 04:50:08 字數 2668 閱讀 8594

1樓:妮可

風水學是由地之形勢而察其精神的學問。經雲:龍神二字尋山訣,神是精神龍是質。

龍即是地之物理形態,神即是此物理形態所蘊含的地之精神。地形的形成,必然與地質學有關。太陽活動 板塊漂移 火山 ** 海嘯 洪水 泥石流 風化 沉積等等,風水學可統稱之為,天地間的陰陽消漲。

陰陽消漲活動形成了各式各樣的地形,不同的地形蘊含著不同的精神。風水學通過對地形的考察,包括山巒形態(尖圓方直曲,窩鉗乳突等) 山脈走向 河流湖泊形態等,體認地之精神,這就是「尋龍」。

風水學是一門包含物理學、水文地質學、宇宙星體學、氣象學、環境景觀學、建築學、生態學以及人體生命資訊學等多種學科綜合一體的一門自然科學。其宗旨是審慎周密地考察、瞭解自然環境,利用和改造自然,創造良好的居住環境,贏得最佳的天時地利與人和,達到天人合一的至善境界。

研究風水的目的,是講人和自然的和諧相處,即利用有利地形和風景氣候等因素,讓人更適合的居住。這些理念和地球物理學、水文地質學、氣象學、環境景觀學、宇宙星體學、建築學理念有一定的吻合。研究以上所說的這些學科也是為了讓人類有更好的居住環境!

在人類居住選址這一塊,很多搞風水的都信奉「大河彎彎藏吉凶」,那我們從地質學角度來講解釋一下,河流如何給人類聚落帶來吉凶。

地質和風水之間有什麼關係嗎?

2樓:窗外的天

地質和風水是相通的,因為古代的人不瞭解地質,所以就相信風水。

3樓:人生何如

天地間的陰陽消漲。陰陽消漲活動形成了各式各樣的地形。

4樓:營養快

風水和地質學本來就是相互交融的,所以我們要看到它們的好處。

5樓:選擇的坑

宗旨是審慎周密地考察、瞭解自然環境,利用和改造自然,創造良好的居住環境。

6樓:一個電風扇

我感覺地質和風水並沒有什麼確實的關係。有也是人們胡亂加上的。

7樓:小豬豬

要知道風水學可統稱之為天地間的陰陽消漲。

8樓:進擊的巨人

現代水文地質學以大山、河流、岩石、沙漠等地質構造或和地容地貌為研究物件,而在穿透的風水學中,勘察地貌、水流也是一項特別重要的內容。風水師有時還要品嚐土和水的味道,從中判斷此地的風水是否有利於人類居住,這與現代水文地質學的觀點其實是一致的。

9樓:卓飛昂

沒有任何關係,所謂的風水純屬扯淡。

10樓:扶瀾微步

沒有關係。

地質是一門自然科學。

有專門的研究機構和學校。

風水是民間風俗。

科學性有待驗證。

11樓:匡扶正義

毫無關係!!地質是科學!風水是瞎扯!!!層次完全不同!!

12樓:吃雞蛋蛋

。穴是地氣融匯之處,有種種特定的地形地貌。

中醫學.地質學.風水學.三者之間的關係是什麼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地質同風水本來是一路的。風水前身正在地質。中醫五行與風水是一樣的。

周易知識:風水學與地質學有什麼樣的關係

14樓:大師傅寒冰

風水學會用到不少地質學方面的知識,地質學算是風水學的一種理論基礎吧。

·çë®óëé½´¨£¬ë®î䣬µøöêµä¹øïµ

地質探測與風水有相關嗎

15樓:瀋陽周易研究會

地質探測,主要在質,風水在形、氣。

16樓:覺知禪易卦

不是主要關係。

不是主要關係。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般乾地質的都是摸金校尉。

聽說地質隊破風水不知是真是假

18樓:隔壁老王

你說的所謂的bai「地質隊」是du只早期解放後到各個地方考zhi察工作的dao那幫人,特別是桂回。

粵雲地區,被破壞到什答麼程度?看看現在的領導人就知道。再桂區凡是高一點的山頂都有鐵架在上面,特別是風水寶地要麼有塔鎮壓要麼有大炮鎮壓。歷史以來桂區的人打戰有多厲害,秦始皇都怕…

19樓:天縱奇才楊黎剛

全世界得bai有多少地質隊的du啦。這些人都是zhi為了破風水說不過去dao

的啦。版。地球內部有空隙權或者有洞的東西也很多的啦。不是勘測一下,或者打幾個洞就破壞了風水啦!

特殊情況下的大型工程會破壞到某些人家的風水,那是有可能性的。

至於說地質隊破壞風水就有些扯的啦,不少人是喜歡危言聳聽的啦!

20樓:匿名使用者

地質隊是找礦的,有時要進行坑探或槽探肯定要挖開地面。這個與風水沒有關係,是為找礦服務的。但是如果你相信風水,可以在施工過後給回填上即可。

風水是地質學的前身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地質學只是空間方面的,風水包含了時間空間物質能量關係。

晚上經常做噩夢,和風水啥的有關係沒

可能有關係,我所說的風水就是指居住環境。可能你房間電線的位置產生內磁場干擾了大腦。另外容你剛回家住,你妹妹的同學也是剛到你家住,屬於陌生環境,由於自衛的本能,大腦不會完全休息,處於持續興奮中,於是常做惡夢 這個跟風水抄也有一定的關係的,常作噩夢bai跟你的平常心du態也是有很大關係的,你的心 zhi...

書桌擺放是不是和風水有關係,書桌擺放物品有什麼風水禁忌

書桌擺放和風水有一些關係。1 書桌切忌橫樑壓頂。書桌放在橫樑之下,會使坐在書桌前的人有一種壓迫感,心情不舒暢,對學習 工作都不利。2 書桌前面應儘量有空間。書桌前面應儘量有空間,易於納氣入局,居住者頭腦思路敏捷,寬闊無礙,能成大器。3 書桌不要擺在房間正中位。這樣給人的感覺是四方孤立無援,前後左右無...

聽說養魚和風水有關係,有懂的來指教下

魚缸在風水中的應用主要是補陰,風水講究陰陽平衡,所謂平衡是與九宮24山的陰陽而言。與八字喜用關係不大。如乾宮先後天八卦均是陽卦,所以人們稱西北方為天門,由於此地過陽,所以喜陰,如果西北又見陽性的東西,就屬於火燒天門煞,就需要用水補陰,使其平衡。水屬陰入坎卦,魚也入坎卦,一白坎卦是致陰之卦,因此用魚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