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節約用電 怎麼節約用電的好?

2023-02-16 01:50:08 字數 4462 閱讀 9559

1樓:兒童動漫俱樂部

10海爾兄弟小知識:除了隨手關燈,還有什麼節約用電的好辦法呢?

怎麼節約用電的好?

2樓:小張老師答疑

回答【安全用電】安全用電需注意以下幾點:1、不要赤手赤腳去修理或移動家中帶電的線路或裝置,如檯扇、洗衣機、電視機等等,以免觸電;2、不要使用金屬碰電,手溼不能觸碰電源,不能使用溼布擦燈具、開關等電器用具;3、正確安裝三孔插座,不要隨意把三眼插頭改成兩眼插頭使用;4、正確使用電源線,不得亂拉、亂接電線;5、不得私自在原有的線路上增加用電器具;6、正確使用家用電器,不得使用不符合安全規格的用電裝置;7、養成良好習慣,在無人看管或長期不使用的情況下,請把電熨斗、電吹風、電爐等電器電源插頭拔下;8、禁止使用鉛線、銅線等替代熔線用作保險絲;9、使用漏電保護器,預防人身觸電和電氣火災的發生。【節約用電】節約用電的方法有很多,可參考如下方式:

(1)家庭節電:隨手關燈、用完電器及時關閉電源、電視、音響等用的時候音量調低、夏季空調溫度設定26攝氏度及以上等等;(2)辦公節電:照明用電方面,能用自然光儘量少開用電器。

需要開燈時儘量避免所有燈具全部開啟,保留足夠的照明亮度即可。午休和下班時間隨手關燈、關閉空調、電腦等用電裝置。長期離開辦公場所應關閉低壓電源總開關;(3)企業節能:

3樓:陳真律老師

回答你好親,我是陳老師,非常高興回答你的問題呢!請您不要著急呢,我這邊需要查詢一下,然後打字回覆,需要您稍等三到五分鐘,我整理一下答案,馬上就給您答覆!

可以從日常生活做起。

1、對於照明電器,要用日光燈來代替白熾燈,日光燈可大大降低耗電量。

2、電視機作為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家電,使用時間最長,對電視機,我們要把音量和光線亮度調至最佳狀態,聲音越大,亮度越強就越耗電,另外不要讓電視機長時間處於待機狀態,這樣不僅耗電,而且會降低其壽命。

3、電冰箱應放置在陰涼通風處,絕不能靠近熱源,以保證散熱片很好地散熱。使用時,儘量減少開門次數和時間。

4、對於空調,室溫設定於27至28℃為宜,另外開啟空調時,要關閉門窗。

5、對於熱水器,溫度設定一般在60-80攝氏度之間,不需用水時應及時關機,避免反覆燒水。如家中每天都用熱水,則應讓熱水器始終通電,並設定在保溫狀態。

4樓:來自昌谷寺靈敏的銀柳

節約用電就是隨手關燈,還有關閉家用電器的時候把插座的電源一起關掉。

5樓:冒孤雲

1.隨手關燈,人有燈關;

2.使用節能燈;

3.空調溫度不要設定太低;

4.家用電器用完後拔掉電源;

5.減少平時不必要的用電。

6樓:思考創新成功

1、使用節能燈,並做到人走關燈,養成及時關燈的習慣,從細節做起,節約每一度電。

2、家用電器用完要及時拔掉電源,手機不充電的時候要把充電器拔掉,其他電器也是一樣。

3、夏天開空調不要低於26°,這樣不僅保護健康還省電,夏天空調耗電量非常大,能調高一度就省了不少電。

4、使用太陽能熱水器,這是一個很好的發明,希望將來太陽能使用會越來越廣泛,及時更換舊電器,如舊燈管、電熱水壺等,舊電器用久了,電阻會變大,耗電量就會變大,及時更換這些舊電器,可以達到省電的目的。

怎麼做才能節約用電?

7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上的能源因為人類的肆意破壞而岌岌可危。節約能源,需要你、我、他,需要大家共同努力。那麼我們怎樣來節約能源呢?

最簡單的方法是: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節約用電也是很重要的事,下面的幾個方法不失為一種良策,一起來看一看吧。

方法/步驟。

1、出門隨手關燈,做到"人走燈滅".

2、夏天空調不低於26度,冬天不高於22度,既省電又舒適。

3、多使用節能燈。節能燈能節省70%-80%的電。原來使用60瓦白熾燈的地方,只需要10瓦左右的節能燈就足夠了。

4、控制開冰箱的次數,不要在短時間內頻繁開關冰箱,也不要長時間開啟冰箱。每次關冰箱一定要檢查冰箱門是否關牢,避免白白損耗電。給大家一個小建議:

在一張紙上寫上冰箱裡所有的物品,每用掉一樣就劃掉,這樣就知道冰箱裡有沒有你想要的東西。避免了不必要的損失。

5、電視和電腦的音量也決定導電的使用量,不妨把聲音調輕一點,不僅保護了耳朵,還節約了電。

6、使用太陽能熱水器可以大大的減少電的使用,充分利用了自然光。

7、不用的電器把插頭拔掉,電源關掉,這樣可節電10%左右。一個插座上不要插很多插頭。

8、不要說節約用電是小事,一度電能看10小時電視,能讓冰箱工作36小時,這難道還能說是小題大作嗎?節約用電,從我做起!從一度電開始!

8樓:職場導師小鄭

讓家裡每個人都養成隨手關燈的習慣,不開長明燈,白天儘量用自然光。

2、正確的安裝空調能省電。

安裝空調時應注意避免陽光直射,可選擇給空調散熱器加一個遮陽篷。並且室內機出風口不宜對著門。這樣就可以避免由於經常開門帶來的能量消耗。

3、控制空調的溫度可省電。

空調的設定溫度不應過低,否則,空調的耗電量會大幅度增加,對身體也有害處。一般情況下,室內與室外溫度差應保持在4~6℃比較合適。並且在調節溫度的同時,如果製冷可調高室溫1℃,制熱則低2℃,這樣可以節省10%以上的電費。

同時人的身體對這種細微溫度差感覺不大。

4、合理使用空調可省電。

在空調執行的時候,製冷時出風口向上,制熱時,出風口向下,就可以達到節電且製冷制熱效果最佳的目的。空調濾網要經常清洗,這樣可以省電哦。

5、家裡用電器不用的時候拔插座。

有些人不在意這些,但是拔下插座能確確實實省電而且不容易出現事故。

有些人不在意這些,但是拔下插座能確確實實省電而且不容易出現事故。

9樓:匿名使用者

1.電熱水器溫度儘量控制在適度。冬天高一些,夏天可以調節低一些。這樣可以省電。

我夏天調節在42度就夠洗澡了(也許還可以再低一些?)。冬天52度左右,來客人多了就再調節高一些。

2.電蚊香器早上記得將電蚊香器的電源開關切掉。長期通電,也許電不是浪費很多,但是沒日沒夜地插著,電蚊香器的壽命至少減低一半。本來可以用三年的,你家的可能一年半就得買新的了。

3.電腦在不使用的時候就關掉。或者至少可以關掉顯示器。銀子夠的話,買一個液晶的,可以節約不少電。

4.洗衣機家中洗衣機其實也是一個用電大戶。僅次於空調。今年安裝新電錶後我記錄了一下,洗衣機所耗費的電讓我大吃一驚。

夏天的衣服不是很髒的,我儘量手洗。而且夏天衣服比較薄,如果分成外衣、內衣、真絲的,寥寥幾件衣服,就要分三次洗衣機洗,還不如手洗來得乾脆,而且可以順便在衛生間裡玩會兒水,嘩啦啦估計也就半小時就可以把當天的衣服洗了,不僅省電且比較省水。

5.電燈一直說節能燈可以更省電。但是這個我做不到。因為總覺得現在市場上賣的節能燈一來貴,二來壽命根本達不到他們所吹噓的那麼幾倍於白熾燈的小時數,也許還是質量問題。

個人只能做到隨手關燈,不購買很少才會用的十幾個燈頭的大吊燈,不熬夜。

10樓:是波溜丫

1.可以及時關閉不用的電器。

2.比如電視不看了就及時關閉,不要讓電視保持開著的狀態。

3.當人們長時間出行時,應該拔掉所有電源,因為當電器插在插座上時,一旦通電就會產生待機功率,從而消耗電量。

4.當使用空調時,可以將空調調為節能模式,既能保證屋內舒適,也能節省電量。

11樓:甘新雅

前些日子發現家中電視機顯象管出現偏色狀態。大為緊張。拿說明書一看,才知道長期處在待機狀態下,有可能會發生這樣的。

給電視機斷電之後,第二天早上再次開啟,偏色不再有,從次家中所有電視機不再敢用遙控器關了,而是切斷電視機電源。

12樓:銅疆

你說的真對呀,你真聰明,世界第一聰明,吉尼斯紀錄都得把你記錄進去,愛因斯坦都你叫爸爸,

13樓:匿名使用者

少看電視,少開空調,燈要即使關。

14樓:孤獨的翅膀

用節能燈,不用電器時關掉。

15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沒人用電器,就主動關掉。

購買電器選擇節能。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電就是最好的省電。

17樓:匿名使用者

隨手關燈,使用節能燈。

18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在日常用電中增強節約用電意識養成良好的用電習慣。隨手關燈、用完電器及時拔電源或者把插排的開關按掉、電視等用的時候音量調低、空調調節合適的溫度(製冷23-26度、制熱不超過23度),要開一會等溫度適合就關掉等等。電飯煲:

洗好的米放在鍋裡浸30分鐘,再使用溫水或熱水煮可節省30%電量。電風扇:平時開快檔,涼下後開慢檔,減少耗電量。

電吹風:請勿在冷氣室內使用電吹風,以免增加耗電量。空調:

調節合適的溫度(製冷23-26度、制熱不超過23度)。熱水器:合理設定電熱水器自動加熱功能,取消恆溫設定這手動加熱。

家用電器:電器不使用時切斷電源。

怎麼做節約用電?節約用電可以怎麼做?

1 家庭節電 隨手關燈 用完電器及時關閉電源 電視 音響等用的時候音量調低 夏季空調溫度設定26攝氏度及以上等等 2 辦公節電 照明用電方面,能用自然光儘量少開用電器。需要開燈時儘量避免所有燈具全部開啟,保留足夠的照明亮度即可。午休和下班時間隨手關燈 關閉空調 電腦等用電裝置。長期離開辦公場所應關閉...

冰箱怎樣用才能節約用電,電冰箱如何節約用電

1 溫度莫過高 目前的冰箱其箱內的溫度越做越低,這可擴大其使用的範圍。但就一般家庭而言,沒必要把溫度調到最低,因為溫度越低,冰箱的工作時間越長,耗電就越多,工作壽命也會越短。對於有五個檔的溫控器來說,一般調到1 3檔即可。2 溫高不入箱 需要放入冰箱的食物,一定要待其溫度與室溫相差不多再放入。否則,...

怎樣使用空調節約用電,空調怎麼用才節約用電

舒適節能的使用空調機。從舒適度的研究上來說 人體最適宜的環境溫度是27度c,還有人體可承受的熱衝擊溫差約5度c 意思是在不同的兩個環境溫度間進出,例如室內外之間 所以家裡空調機最適當的設定溫度在26 28度c之間。設定這個溫度,除了可獲得不冷不熱的舒適環境,還能節省能源消耗,節電省錢。還有建議選購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