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是什麼? 我們公司每次開會領導們都要關注COD指標值,這是什麼意思

2023-02-15 22:20:14 字數 518 閱讀 6055

1樓:匿名使用者

cod(chemical oxygen demand)稱為化學需氧量。

在一定的條件下,採用一定的強氧化劑處理水樣時,所消耗的氧化劑量。它表示水中還原性物質多少的一個指標。水中的還原性物質有各種有機物、亞硝酸鹽、硫化物、亞鐵鹽等。

但主要的是有機物。因此,化學需氧量(cod)又往往作為衡量水中有機物質含量多少的指標。

化學需氧量越大,說明水體受有機物的汙染越嚴重。因此,在評價水質狀況中的一個關鍵性指標。

2樓:匿名使用者

cod是化學需氧量,一般用重鉻酸鉀氧化有機物,所以表示為codcr。

化學需氧量又稱化學耗氧量(chemicaloxygendemand),簡稱cod。是利用化學氧化劑(如高錳酸鉀)將水中可氧化物質(如有機物、亞硝酸鹽、亞鐵鹽、硫化物等)氧化分解,然後根據殘留的氧化劑的量計算出氧的消耗量。它和生化需氧量(bod)一樣,是表示水質汙染度的重要指標。

cod的單位為ppm或毫克/升,其值越小,說明水質汙染程度越輕。

工作中開會的目的是什麼開會的目的是什麼?如何提高會議效率?

開會的目的是找到解決解決方案,正所謂 三個臭皮匠頂個諸葛亮 闡述多人智慧大於個人智慧的道理。現代企業運營也深諳其道,並找到了融合想法的方式 開會。開會有多重要?蘋果 星巴克 滴滴打車等傳奇產品和公司都誕生於會議中碰撞出來的想法,可以說沒有會議就沒有現在的生活方式。但大多數公司的會議都非常低效,開會幾...

COD BOD各是什麼,BOD和COD的定義是什麼?

化學需氧量cod chemical oxygen demand 是以化學方法測量水樣中需要被氧化的還原性物質的量。廢水 廢水處理廠出水和受汙染的水中,能被強氧化劑氧化的物質 一般為有機物 的氧當量。在河流汙染和工業廢水性質的研究以及廢水處理廠的執行管理中,它是一個重要的而且能較快測定的有機物汙染引數...

美國客人說的COD付款是什麼意思

cash on delivery 貨到時即付款。請問 付款方式 c.o.d 是什麼意思?pp 寄方 發件方 付費 c.0.d也稱cc,為到付 提付 就是收件方付費 cash on delivery,現金交易,一手交錢,一手交貨。在外貿中,什麼叫c.o.d 您好在外貿中,c.o.d是 貨到付款 p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