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一些有關克隆的知識或文章

2023-02-15 19:20:14 字數 1515 閱讀 2995

1樓:靚麗還穩重丶喜鵲

克隆技術是人類科學技術上的一大進步,有突破性意義。克隆技術的應用大致有以下好處:一是利用克隆等生物技術,改變農作物的基因型,產生大量抗病、抗蟲、抗鹽鹼等的新品種,從而大大提高農作物的產量。

二是培育大量品種優良的家畜,如培養一些肉質好的牛、羊和豬等,也可以培養一些產奶量高,且富含人體所需營養元素的奶牛。三是對醫療保健工作產生重大影響,如依靠分子克隆技術,搞清致病基因,提出疾病產生的分子生物學機制;將一頭奶中含有**血友病的藥物蛋白的轉基因羊進行克隆,則可以較好地滿足血友病人食療的需要;為器官移植尋求更廣泛的**,將人的器官組織和免疫系統的基因匯入動物體內,長出所需要的人體器官,可降低免疫排斥反應,提高移植成功率。四是為保護環境和瀕危動植物,以克隆技術再現物種。

五是為醫學研究提供更合適的動物,大大提高試驗的精確度和安全性。等等。

有的學者則認為,克隆技術是令人擔憂的,它將從根本上破壞生物個體的獨一無二性,有可能對生態系統造成意想不到的影響。克隆技術的負面影響,尤其是克隆人將會引發十分棘手的社會倫理問題,受到學術界的普遍重視,進行了有益的**。技術上的可能並不等於價值上的正當。

科學家在克隆技術研究時如果只著眼於技術上的可能性,而忽視或不考慮其價值正當性的話,那麼克隆技術帶給人類的將是弊大於利,甚至是一場災難。

從道德價值的角度看待克隆人有以下幾個方面:一是從社會倫理角度,克隆人是對人類發展的一種過強的干預,可能影響人種的自然構成和自然發展。二是從家庭倫理角度,會加劇家庭多元化傾向,瓦解正常的人倫秩序,改變人的親系關係,喪失基本的歸屬感。

三是從性倫理學角度,完全改變了人類自然的、基於**的生育方式,使人口的產生與**分離,破壞人類的感情。四是從生命倫理學角度,破壞了人擁有獨特基因的權利,有可能導致人種的退化,還會使正常的生與死的觀念發生動搖。

有的學者還從更廣闊的視野批判性地反省了克隆技術有可能帶來的負面後果,除了上述的道德層面以外,這種還表現在:一是生態層面,克隆技術導致的基因複製,會威脅基因多樣性的保持,生物的演化將出現一個逆向的顛倒過程,即由複雜走向簡單,這對生物的生存是極為不利的。二是文化層面,克隆人是對自然生殖的替代和否定,打破了生物演進的自律性,帶有典型的反自然性質。

與當今正在興起的祟尚天人合

一、迴歸自然的基本文化趨向相悖。三是哲學層面,通過克隆技術實現人的自我複製和自我再現之後,可能導致人的身心關係的紊亂。人的不可重複性和不可替代性的個性規定因大量複製而喪失了唯一性,喪失了自我及其個性特徵的自然基礎和生物學前提。

2樓:溥三

克隆一個生物體意味著創造一個與原先的生物體具有完全一樣的遺傳資訊的新生物體。在現代生物學背景下,這通常包括了體細胞核移植。在體細胞核移植中,卵母細胞核被除去,取而代之的是從被克隆生物體細胞中取出的細胞核,通常卵母細胞和它移入的細胞核均應來自同一物種。

由於細胞核幾乎含有生命的全部遺傳資訊,宿主卵母細胞將發育成為在遺傳上與核供體相同的生物體。線粒體dna這裡雖然沒有被移植,但相對來講線粒體dna還是很少的,通常可以忽略其對生物體的影響

克隆在園藝學上是指通過營養生殖產生的單一植株的後代。很多植物都是通過克隆這樣的無性生殖方式從單一植株獲得大量的子代個體。

簡單的深度好文章,求一些有深度的文章或散文

很多人往往突破不了自己的瓶頸。自知本身就有弱項,急於知道解決辦法,但若你告訴他,他又會說其實這些我也知道,以掩飾自己的不知。其實他是因為面子怯於承認自己的短板的。他怕自己的短板太多,被你瞧不起,與你相差太多。而給與建議之人自然明白他的心思,下次便不再說話,日久便與他生疏,因為在短板之人眼裡面子重於短...

有關愛情故事的文章,要短一點的,推薦一些好的愛情故事 文章啊 感人至深一點的

有那麼一對情侶 他們一直相處不錯,女孩對男孩的感覺,淡淡的,說男孩象自己的親人 男孩對女孩愛甚深,非常非常在乎她 所以每當吵架的時候,男孩都會說是自己不好,自己的錯 即使有時候真的不怪他的時候,他也這麼說 他不想讓女孩生氣 就這樣過了2年,男孩仍然非常愛女孩,象當初一樣 有一個週末,女孩出門辦事,男...

給我一些有關黃河的詩歌文章,關於黃河的詩歌

1 我心中的黃河 黃河,這個詞我們並不陌生.她對我來說是那樣熟悉,她是我們中華兒女的偉大的母親,她哺育了我們,然而她,現在卻有些衰竭,但有時她又有點生氣 她的生氣,是那樣嚇人 在庫區碰見一般遊輪,遊輪拖掛著汽艇.導遊小姐說,現在雖然是雨季,應該是往年的汛期,而現在上游來水量依然很少,由於庫區蓄水太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