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消滅家裡的螞蟻 不知道螞蟻窩在哪裡

2023-02-15 09:25:09 字數 5504 閱讀 9248

1樓:娛樂眾生相

1、小蘇打水

把小蘇打和白糖按照1:2的比例混合,撒在放在廚房的角落,小蘇打對於螞蟻來說是有毒的,白糖用於吸引螞蟻,螞蟻食用小蘇打後會影響消化能力,因為螞蟻都是脆弱的,幾天不進食就會死亡,達到滅螞蟻的目的。

2、肥皂水

液體肥皂也是可以滅螞蟻的,噴灑在螞蟻上,泡沫會讓螞蟻窒息,用肥皂水可以讓它們的細胞破裂,最終導致螞蟻脫水死亡,製作方法很簡單,可以用用一碗水混合15毫升左右的肥皂,裡面可以適當新增小蘇打,之後就直接撒在螞蟻分佈的區域,可以直接噴灑。

3、用洗碗液和水

將洗碗液和水倒入瓶子,比例為1:2,把它們搖勻。一看到螞蟻(不管一隻或一群),就朝它們噴灑溶液。

螞蟻會立刻靜止不動,窒息而死。用溼布把死螞蟻擦乾淨,噴瓶裡的溶液留著下次使用。也可以用淺碟盛肥皂水,再撒一些甜食吸引螞蟻前來。

這個方法可以殺死一群螞蟻,但不能消滅蟻巢,如果螞蟻還是會回來,你得從源頭解決問題。肥皂水是天然殺蟲劑,不僅能消滅螞蟻,還可以殺死大部分昆蟲,也可以用它對付蟑螂。

4、用白醋和水

將等量的醋和水倒入噴瓶搖勻。直接噴在螞蟻上,就可以殺死它們。之後用溼紙巾擦乾淨,丟進垃圾桶。

螞蟻很少爬在用醋溶液清潔的地板、窗戶和桌面。白醋是很有效的家用清潔劑,而且風乾後就聞不到醋味了。

5、在屋內撒矽藻土

食品級矽藻土是十分有效的殺蟲劑,對人類或寵物完全無害。把石化了的矽藻磨成粉,就成了矽藻土。一旦昆蟲爬過,小小的化石碎屑就會劃破外骨骼的蠟質保護層,使它們的身體脫水。

沿著護壁板、窗臺和屋子周圍撒矽藻土,消滅螞蟻。

2樓:威武大中華

找螞蟻窩放點食物讓螞蟻來吃循著螞蟻行進的道路就找到螞蟻窩了

你家裡的螞蟻應該是小黃家蟻,生活在牆體縫隙等隱秘地方,繁殖速度快,

消滅辦法,去一塊雞蛋皮燒糊後碾成粉,攙和在雞蛋黃裡給螞蟻吃。

3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是家庭常見的害蟲之一,螞蟻對人的危害也不少,發現螞蟻后,我們也要及時想辦法把螞蟻消滅乾淨。室內為什麼會出現螞蟻呢?我們應該如何把螞蟻消滅乾淨?

1、食物特別是甜食會引來螞蟻。如果一些食品殘留在桌面上、地面上,螞蟻聞到味道就過來吃了,特別果皮類,麵包類的香甜食物。

2、如果是在一樓,有前院或後院,長有植物,多半是蟻巢就在附近。螞蟻也會從室外爬到家裡。

3、家裡房子比較老,木質的窗框或門框內部有腐爛,會引來螞蟻築巢。

4、上下樓的各種管道縫隙,也是螞蟻可以進入的地方。

5、螞蟻容易集中在廚房,如果瓷磚不緊密,平常廚房積累的食物多,螞蟻很可能在縫隙裡安家了,平常就會跑出來。

1、潔兵是一款粉劑的螞蟻藥,藥裝在小瓶子裡。

2、潔兵可以有效殺死各種型別的螞蟻。

3、潔兵撒即必的使用方法非常簡單,直接把藥噴撒在螞蟻出現的蟻路上或者牆角里和傢俱的角落處,撒佈的時候切記不要撒成堆,越均勻越好。

4、撒好潔兵藥後,螞蟻爬到藥上面,腳粘到,或者靠近時候,其接觸到藥,這樣螞蟻就會興奮,就會回窩內咬同伴,然後慢慢死亡。這樣可以把窩內的螞蟻一起殺死,從而把螞蟻全部消滅。

5、在使用潔兵撒即必後,大約十天左右可以全部消滅螞蟻。

家裡發現螞蟻后,及時用上潔兵撒即必,只要用一次藥就可以把螞蟻徹底消滅乾淨。

4樓:暖暖太陽

消滅家裡螞蟻的辦法:

1、要想避免螞蟻入侵,需經常清掃,保持家裡乾淨衛生。將食物貯藏好,地面、飯桌不要有飯粒、剩菜。被褥常曬,房間不要有死角。

2、如果家中有盆栽植物,仔細檢查盆內是否有螞蟻,並用藥劑經常噴殺。建議噴灑一些滯留性好的藥劑,也可採用誘殺的方法消滅黑螞蟻。

3、為杜絕螞蟻爬進可在門窗外用樟腦畫一道封鎖線,螞蟻很怕樟腦味,一般不會接近樟腦線。並且樟腦味還可滯留幾天。

4、發現家裡出現螞蟻,可噴殺蟲劑消滅。關閉門窗重點是屋角和縫隙處,噴藥後悶40分鐘,一般能全部滅殺。

5、買些螞蟻藥撒在屋角、廚房等,螞蟻出沒的地方,也可**螞蟻。

5樓:瀟湘心草

建議用過期的花露水和風油精調和了(沒有風油精也行),裝在噴霧瓶裡對螞蟻噴,效果明顯!最好可以留幾隻活的,沿它的線路找螞蟻巢。用開水淹巢,即可**了。

如果找不到巢,就把螞蟻常出沒的附近的坑,洞都噴一些花露水!如果有效,望採納!

家裡有很多螞蟻,又不知道螞蟻窩在**,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在他們的路徑上放一顆切開的蒜頭, 螞蟻馬上絕跡或者把蒜頭切兩顆放在水裡然後把水拿去擦地板,螞蟻從此後就立刻搬家。

7樓:匿名使用者

用一夏淨在家裡噴一下,各個地方都要噴到。對蚊子、蒼蠅、螞蟻等都有效果。

家裡有好多螞蟻,卻找不到螞蟻窩,怎麼辦啊 誰有有效的辦法,要實用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幾個消滅螞蟻的方法:

1.只要在糖罐中,加入向中折斷的韭菜,就可以防螞蟻

2.把不要的芳香罐裝些水,放在開飲機旁地板上,之後螞蟻就不在開飲機出現了。

3.把不用的蛋殼用火烤,烤的表面有一點焦焦(不用全部都用的焦焦的),把蛋殼用碎碎,放在塑料蓋內,再把塑料蓋放在桌腳下方就可以了。

4後續~如果您覺得螞蟻很多又不知道如何要清除又不想讓自己手會碰到,告訴一個必死無疑的絕招,就是在螞蟻走過的地方撒上爽身粉(痱子粉),隔幾天,你從此看不到螞蟻呢!

5.螞蟻怕橡皮筋的味道,把橡皮筋綁在桌腳或罐子上即可!

6.壁櫥上有螞蟻,可放一些香菜、芹菜等有味蔬菜,可以驅趕螞蟻。

7.在螞蟻經常出沒的地方放一些核桃葉或菸絲、花椒,能有驅逐螞蟻的作用。

8.用洗衣粉稀釋後直接抹在螞蟻常出路的路線上,讓它自然幹;且不用再用水擦拭乾淨。

9.可以香水直接噴灑

10.在拖地的水中加入幾滴薰衣草精油

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螞蟻窩可能很深,樓上的做法不完全有效,你可以找專家,不要自己動手,湖北衛視生活幫有具體介紹殺白蟻的方法。

請問你家出現的屎白蟻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放幾塊糖在可能的幾個地方,把螞蟻引出來,然後你就可以找到他們的窩了。不過事先一定要準備好殺螞蟻的東西。

11樓:人魚姐

在順著牆根的地方撒點殺蟲粉

怎麼去除家裡的螞蟻窩

12樓:匿名使用者

1把白酒灑在螞蟻出沒的區域,,酒精可以殺菌殺蟲,螞蟻之後便成片的死亡。

2用雞蛋殼數個,放在爐子上烤黃,然後碾成粉末狀,灑在螞蟻窩周圍及其經常出入區域,因為此粉末有香味,螞蟻非常愛吃,吃多了就會被撐死。

3用報廢的自行車內胎和膠皮手套,環形剪成約1釐米寬的橡皮條,把它圍在食物周圍。橡皮條雖然不能徹底消滅紅螞蟻,但氣味可以有效地避免紅螞蟻的入侵。

4 將菸絲泡的水或香菸絲灑在螞蟻出沒的區域,連撒幾天螞蟻就不會再來了。但這種方法只是使螞蟻不再來,並不能殺死螞蟻和蟲卵。

5把鮮茴香放在螞蟻出入較近的區域,第二天鮮茴香會有來很多螞蟻,用沸水將其燙死。之後會很久不見螞蟻。

6把帶甜味的麵包、餅乾、溼白糖或肉等放在螞蟻經常出沒的地方,幾小時後,螞蟻會排著隊密密麻麻的爬到這些食品上,用全淨靈螞蟻粉進行噴殺。然後重新放置,螞蟻又會爬來,幾天後家裡就不會再出現螞蟻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方法

紅螞蟻多在廚房有油物食品處,‍可利用這一特點將其消滅.‍晚上睡覺前先將所有食物移至螞蟻去不到的地方,‍再將一片肥豬肉膘放在地上,‍並準備好一暖瓶開水.‍第二天早上,‍螞蟻聚集在肥肉膘上吃得正香,‍不要驚散螞蟻,‍立即用開水燙死.

‍這樣幾次即可消滅乾淨。

跟蹤追擊,找到螞蟻的巢穴並挖開它,用開水來燙,然後再燙外面的螞蟻,直到徹底清除。

用雞旦皮在微火上烤黃,再用面板擀碎,放在螞蟻經常出沒的地方,每個地方少放點,多方几個處,螞蟻吃掉後回窩既死。

選擇一種對螞蟻口味的藥劑毒餌,工蟻將毒餌搬回後,能夠使巢內蟻王、蟻后及幼蟲中毒身亡,達到全巢覆滅。

將橡皮筋放在有螞蟻的地方,它們最怕這種氣味。

14樓:-坦白

噴敵敵畏,要小心一點

我家最近經常出現一些飛螞蟻,但是不知道它的窩在哪,急求人幫忙想個辦法消滅。

15樓:夏沫w紫顏

■家 庭 除 蟻 寶 典■

16樓:劉洋知道

1.將辣椒粉、蒜粉、硼砂或薄荷葉,灑於螞蟻經常出沒處。

2.在螞蟻出沒處洞口,塗抹肥皂或白樹脂。

3.噴壺中加入熱水250c.c.、糖2大匙以及辣椒粉1/4小匙(或以硼砂、樟腦油取代)拌勻,裝上噴嘴即可使用。

4.防蟻有一樣好東西-痱子粉.在垃圾埇或桌腳旁撒些痱子粉,螞蟻就不會靠近了

5.十元商店或夜市買一種就做 " 神奇粉筆 " ,在螞蟻會出現的地方畫起來, 有畫線的地方螞蟻們一定不會越線, 所以像是重窗外進來的螞蟻, 就在窗框畫一整圈 (一定要完整不留缺口),這種粉筆對螞蟻很有效 就像小學生畫 勢力範圍一樣好用 但是對蟑螂好像舊沒甚麼效果, 你可以試試看我們家都是用這個 效果真的沒話

說6.首先先把該位清潔乾淨 可用苦茶粉泡水 擦地板 然後 使用橘子精油加水稀適 螞蟻 蟑螂皆不敢出.

17樓:淚是酒

但是對蟑螂好像舊沒甚麼效果, 你可以試試看我們家都是用這個 效果真的沒螞蟻 蟑螂皆不敢出. 怎樣消滅螞蟻? 家中牆壁及木板常有螞蟻出現,用殺蟲水

家裡有螞蟻 怎樣能找到螞蟻窩

18樓:碩照迴文昌

不但很難找到,就是找到了你也沒法徹底把它端掉,不信你就試試。最好的辦法是用一種滅殺螞蟻的藥,原理是:螞蟻喜歡吃這種藥,並且搬回螞蟻巢裡吃,吃了後,就互相撕咬,直至最後一隻螞蟻死掉。

其他辦法都是瞎折騰,不除根。我國滅殺螞蟻效果最好的是山甲牌滅蟻餌劑,它就是這個原理,其他的藥也有這個原理的,但螞蟻不喜歡吃,白搭,不除根。可到**網的「和諧寶馬」店裡買,正宗、便宜、效果好。

回答得夠詳細了吧,給個好評啊。

19樓:擁有尾巴的人類

找到螞蟻窩方法如下:

放一塊糖在螞蟻的出沒之路,等到螞蟻發現糖的時候會有很多螞蟻趕過來 然後就可以順著螞蟻出現的方向找到螞蟻窩了。

螞蟻窩是螞蟻生活的地下巢穴,包含一系列彼此連通的地下小室,與地面經通道連通。 地下小室包含育兒室,食物貯藏室,交配室等。螞蟻窩由工蟻們負責建築和維護,工蟻們將窩內小顆粒狀的髒東西叼到出口附近,形成常見的螞蟻窩"土堆"。

溫暖潮溼的土壤是它們的最愛,那裡牢固,安全,舒服。 道路四通八達。 還有其他儲備食物的地方,裡面通風,涼快。

冬暖夏涼。

2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盯著幾隻螞蟻,觀察它們的東西,放點食物給它們,它們一定會回螞蟻窩找幫手來搬運食物的,你只要沿著它們的行走路線就能夠找到螞蟻窩了。家裡有螞蟻是非常煩躁的,我有親身體會,真的是恨死它們了,不過現在都被我消滅乾淨了,哈哈..........

21樓:joan墜花湮

在接近牆壁的地方,放點食物,小的大的都要,然後靜觀其變,過一會就會發現螞蟻的走向了。

家裡突然出現了很多不知道是螞蟻還是蟲子,和螞蟻般大小 有翅膀的,會飛,大家幫幫忙哇。怎麼清除

這是螞蟻的一種,喜群居.帶翅翼.能飛舞。殺滅方法推薦 滅蟻清,此藥是滅蟻的特效藥.獲廣東省科技產品博覽會優秀產品獎.產品特點 消滅螞蟻.全巢死產.效果明顯.三年沒蟻。便宜.才一塊多人民幣 希望能幫到你 用普通的殺蟲劑就可以的,看看門窗什麼的關好了嗎,我家是農村,這種蟲子很常見的,沒事的哈 今晚家裡突...

不知道前輩們是怎么通過什么方式減壓的

實話說,我們初三前半學期還是處於輕鬆狀態 可到了後半學期就都急了。對於物理 化學這兩門課程最好的就是每日做章節總結 反覆的看書,我們初三就這樣的,不妨買些參考書 讓店主推薦推薦,總有些幫助 要靠自己的領會 掌握屬於自己的學習辦法哪!至於文科方面就要靠自己的領會了,上課認真聽老師講 跟隨老師的思維走,...

公司搬家壓力突然無比的巨大。不知道怎么回事

就應該搬家,讓公司當成自己的家來對待與處理,這樣才能壯大起來。誰都願意,有良好的氣氛,舒服的地方。員工是公司的動力,也是公司的助力,也是公司運動的血液。你想公司的壯大,你就必須有取捨關係,承受打擊,未來和阻力。你既然選擇了搬家,你應該做好心理最壞的準備,再苦再累也要挺過去,選擇給了我的動力,我就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