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地蜈松是什麼,落地蜈蚣草是什麼樣子的

2023-02-15 08:50:11 字數 2134 閱讀 2810

1樓:匿名使用者

【拉丁名】helminthostachys zeylanica(l.)hook(原植物七指蕨)   【別名】蜈蚣草   【**】蕨類七指蕨科七指蕨屬植物七指蕨helminthostachys zeylanica (l.) hook.

,以全草或根狀莖入藥。全年可採,洗淨曬乾。   【相關藥材】多棘蜈蚣 舌狀蜈蚣藻 飛天蜈蚣 蜈蚣旗根 蜈蚣草根 蜈蚣藤 蜈蚣萍 蜈蚣草 蜈蚣蘭   【性味歸經】苦、寒入肺、肝二經   【功能主治】清熱化痰,解蛇毒。

用於咽炎,扁桃體炎,咳嗽,哮喘;外用治毒蛇咬傷。   【用法用量】 3~5錢;外用鮮根、莖搗爛敷患處。   【摘錄】《全國中草藥彙編》

2樓:匿名使用者

【拉丁名】helminthostachys zeylanica(l.)hook(原植物七指蕨)【別名】蜈蚣草  【**】蕨類七指蕨科七指蕨屬植物七指蕨helminthostachys zeylanica (l.) hook.

,以全草或根狀莖入藥。全年可採,洗淨曬乾。【相關藥材】多棘蜈蚣舌狀蜈蚣藻飛天蜈蚣 蜈蚣旗根 蜈蚣草根 蜈蚣藤 蜈蚣萍 蜈蚣草 蜈蚣蘭【性味歸經】苦、寒入肺、肝二經  【功能主治】清熱化痰,解蛇毒。

入地蜈松別名叫水娛蚣,是七指蕨科植物七指蕨的根莖。其根狀莖甸甸橫走,外面紫紅色,內面白色,有多數肉質粗根,形似蜈蚣,故名。它生於溪邊、溝邊或林中溼地,分佈雲南,廣西、廣東、臺灣等地。

入地蜈蚣除熱,去瘀,止痛的功效,主治癆熱咳嗽,痢疾,跌打內傷,瘀血疼痛,蛇傷等症。

各大中藥店都有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入地蜈松別名叫水娛蚣,是七指蕨科植物七指蕨的根莖。其根狀莖甸甸橫走,外面紫紅色,內面白色,有多數肉質粗根,形似蜈蚣,故名。它生於溪邊、溝邊或林中溼地,分佈雲南,廣西、廣東、臺灣等地。

入地蜈蚣除熱,去瘀,止痛的功效,主治癆熱咳嗽,痢疾,跌打內傷,瘀血疼痛,蛇傷等症。

4樓:李華永

蜈蚣知道,「入地蜈松」就不是蜈蚣吧,相當於地蝨一類的東西吧。

5樓:一隻小吊

我想養蜈松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是可以,但你先要把這方面的知識瞭解清楚了先。不能盲目養。

落地蜈蚣草是什麼樣子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落地蜈蚣草是長什麼樣子的、那裡有得買

蓬蓬鬆鬆什麼意思

8樓:博土棠

其實意思和蓬鬆一樣 形容頭髮顯得很有層次感,蓬鬆,有間隙,而不是緊貼、倒塌,很多男性會把頭髮頂部抓得蓬鬆一些,利用髮蠟、蓬蓬粉之類的東西。

引證解釋

形容草、鬚髮、絨毛等鬆散雜亂。

只是在修飾上用了疊字加強語氣

家中看見蜈蚣有什麼預兆

9樓:方方正正

沒有什麼徵兆,把蜈蚣清除掉,小心被咬傷。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個世界有著許多細小的動物,比如蜈蚣。它只是剛好路過而已,並不是有心給你什麼預示的。所以請不要迷信多想。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裡的地基土比較鬆了!;;

以前因為是土胚房子,一般開始沒有類似蠍子、蜈蚣、蛇之類的;

時間一長,土變鬆垮,以前冬天也冷,土胚房子冬暖夏涼(這個是出名的了),這些小動物就選擇了進入房子;

;希望幫到你-----中國太陽谷(chinasolarvalley);太陽谷微排國際主題酒店(micro-ehotel);

12樓:大貝殼歲月

請注意,這個不是蜈蚣。

熱咳可以吃五蜈松標止咳丸

13樓:其嗅腐

熱咳用鮮竹瀝最快2.5那種,十幾塊都是騙人的

上海蜈鬆口碼頭能停靠航母嗎

14樓:以水為刃

應該不行,吳淞口碼頭還是長江航道,可以停萬噸巨輪,但是滿載的航母還是有風險。航母很少進內江內河。

靈草香鬆排草的別名是什麼關於幾位中藥靈草,排草,香鬆,他們是不是還有其他名字

1 靈草 又叫零陵bai 香 燻草 燕du草 蕙草 香草 鈴鈴草zhi dao鈴子香 黃鈴版草 陵草 陵香草 廣陵香 廣靈香 平權南香 滿山香。以根和根狀莖入藥,是臨床最常應用的藥品。生甘草能清熱解毒,潤肺止咳,調和諸藥性 炙甘草能補脾益氣,臨床用量特大,出口量大。除藥用之外,食品上也大量用甘草做糕...

能上天入地的生肖,上天入地這是什麼動物

首先來看看陰陽 天為陽 地為陰。午馬 是上天為陽,入地為陰之物。根據陰陽理論,午時一陰生,所以天馬行空,為陽。落地則為陰。馬肖。龍,既能騰雲又能下海 上天入地這是什麼動物 龍,猴。龍,猴。在中國神話中龍是神仙,而神仙能上天入地。孫悟空是石猴但他也是猴,他是鬥戰勝佛,所以他可以上天入地。其次猴在十二生...

歌詞中有“草馬地的漢字歌名是什麼

是套馬的漢子 套馬杆 演唱 烏蘭託婭 給我一片藍天一輪初升的太陽.給我一片綠.草.綿延向遠方.給我一隻雄.鷹一個威武的漢子.給我一個套馬杆.攥在他手上.給我一片白雲一朵潔白的想象.給我一陣清.風.吹開百花香.給我一次邂.逅在青青的牧場.給我一個眼.神.熱辣.滾燙.套馬的.漢子你威武雄.壯.飛馳的.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