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守寡二十多年,如今五十多歲了,還要不要再找老伴

2023-02-15 05:40:09 字數 6144 閱讀 8492

1樓:蜜禪

五十多歲的女人,從三十多歲開始守寡,這些年過得肯定不容易。如果帶著孩子,最難的時候都過去了,五十多歲也是應該替自己的後半生想想了。

為什麼女人寧願守寡二十多年,也不願意再婚?在現實生活中,喪偶守寡二十多年的女人不常見,三十多歲還有很多機會遇見愛情,大多數女人為了自己的下半生遇到合適的都會選擇再婚。可是,女人為什麼選擇守寡呢?

為了孩子。

當一個女人自己無法獨立撫養孩子長大,而自己的孃家人又無法給到自己支援的時候,那女人能夠依靠的只有婆家人。

女人如果再婚了,便意味著和男方沒有一點關係了,只是孩子的母親,對於原來的婆家人來說就成為了一個外人。

誰會願意用心地幫助一個外人呢?

所以,很多女人為了孩子,會選擇寧願委屈自己,等孩子長大,再做打算。

還有一個原因:怕影響孩子的姻緣。

女人改嫁了,意味著孩子有了兩個家,家庭關係變得複雜。誰也想找個家庭關係簡單的人結婚,婚後沒有那麼多事情。

那麼,五十多歲的女人,還要不要再找老伴呢?孩子長大了,守寡二十多年的女人會有一個「空窗期」這個是很正常的。所以,當你有了想找老伴的想法的時候,千萬不要壓抑自己。

和孩子商量商量,聽取下他們的意見。你的婆家人現在肯定也不會攔著你再嫁,相反他們會覺得你現在找個老伴,可以減輕孩子的負擔。

所以,不用顧忌太多,人總要自私一回的。遇到合適的,就勇敢地去追求屬於自己的幸福吧。

2樓:職場小七七

現在是個開放的社會,我覺得每個人都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守寡二十多年即使五十多歲了,如果想有一個人陪伴那可以找老伴,無需看別人的眼光

3樓:三尺筆鋒談文娛

我覺得應該找老伴,因為人的年齡越大,內心的空虛就越多,這個時候就要有一個人來陪伴你了。

4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我覺得遇到合適的話可以找個老伴,這樣也會讓自己的晚年生活充滿幸福,而且也會在自己身體不舒服的時候,有個人能夠照顧自己。

5樓:情感繁華老師

我認為應該找一個老伴兒,因為人年齡大了,容易感覺到孤獨。有一個老伴兒陪著自己聊聊天,也是特別好的。

過了五十的單身女人,還有沒有必要再找一個老伴?

6樓:小懂聊情感

三、如果孩子希望你再找一個老伴,可以考慮。有些孩子還是希望自己的父母在找個老伴的,這個時候可以考慮再找一個。畢竟兩個人在一起可以互相照應,子女也會放心很多。

50多歲身體也開始走下坡路了,平時有個頭疼腦熱的,子女不在家確實不方便,所以老來有個伴還是挺好的。

所以,過了50歲的單身女人,如果想要有個人陪,可以找個伴。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一起走接下來的人生,我覺得這種黃昏戀也是很美好的。女人任何時候都有追逐幸福的權利,想要什麼就去爭取什麼吧。

7樓:霧拉拉

過了五十歲的單身女人,也有權力去尋找屬於自己的真愛,如果孤獨的話,就很有必要找一個老伴。

8樓:永老師解答

還是有必要再找一個老伴的,因為在剩下的時間裡有一個人陪伴是很好的。

9樓:sxx安穩

我認為有必要再找個老伴,兩個人生活起碼會有個心靈慰籍,有個人陪伴,也不會更孤單了。

10樓:花花就是我

其實還是有必要再找一個老伴的,如果你是非常希望能夠有老伴的話

女人過了50歲還需不需要再婚?應不應該再去尋找幸福?

11樓:max創意前沿

我是一個55歲的離婚婦女,已經離婚5年多了。

不久前,我和我最好的朋友聊了聊再婚的事。聊天過程中,我主要跟她講述了自己對於現階段婚姻和愛情的看法:50歲以上的離婚女性在選擇再婚時應該三思。

沒錯,這個年齡很尷尬。有人說在這個年齡,女人不應該選擇再婚了,存在的風險會很大,卻沒什麼實質上的好處。事實上,以我自己為例,我現在是獨自生活,卻一直渴望有個人來陪我。

因為現在孩子們也都長大了,他們有了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在工作日他們沒有多少時間在一起。至於再婚,他們說這是我自己的事,我說了算。

在離婚的這些年裡,我和前夫沒有多少聯絡,但我知道他現在再婚了。我更知道,再婚這件事情中男人和女人有著千差萬別的關係。特別是對於50歲以上的離婚男性和離婚女性來說,他們各自的情況絕對不同。

拿我現在的處境來說的話,我能找到很多年齡合適的男人,但五十幾的男人們,誰不想找個三四十的嬌妻,願意找我這種的自身條件都沒我好。而前夫就發現了一個比他年輕的女人,我覺得這可能是這個年齡的離婚男性和離婚女性的一個很大區別。

我因為已經有幾年的時間去經歷,去打聽再婚的事情,所以現在對於再婚這件事,就保持著一種順其自然的態度。如果有合適的,考慮一下,沒有合適的,也沒有需求。

以上,是我對婚姻和愛情的一點愚見。是的,在這個年齡,如果你選擇再婚,你應該三思,需要你綜合考慮非常多複雜的事情,找個老伴早就沒有那麼簡單了。

事實上,在這個年齡選擇再婚並不容易,遇到合適的人並不容易。

無論如何,如果你想選擇再婚,你應該保持著一種積極的心態,起碼我們應該保持穩定的心理狀態,要知道,這個年齡段很少有人能夠干預你的決定,孩子們都有著自己的生活壓力,沒有時間來阻撓你的任何想法。

因此,從這個角度來看,這方面沒有壓力。但是當你選擇再婚時,不代表你不需要考慮孩子的感受,最好徵求一下意見,相信他們也不會為難你,他們倒是可以做你的參謀。

雖然我說你對自己的情感問題有最終決定權。但是有時候,我們不得不考慮更多的因素,有些事情必須處理好。這個年齡的離婚女性確實會面臨更大的壓力,但是隻要你想再婚,你就應該積極處理這些事情。

正如上文中的女士所說,最大的問題是找到一個真正合適的人,如果年齡再往上十歲,也許大家都沒有那麼挑剔了,但偏偏是五十歲,大多數人還對自己有著充足的自信,要麼有魅力,要麼有錢,說是自己搭夥過日子的老伴兒,其實在相親時並不比年輕人的要求少。

所以說,女人能夠獨立生活是一筆上天給你的財富,你可以免去很多煩惱,但如需再婚也要謹慎,不可心急。

12樓:生活幫答主

女人過了50歲也是應該再婚的。現在很多的黃昏戀,年齡比你還要大。身體健康的話,還有很多路要走。

一個人的確太孤單了。應該去尋找自己的幸福。找到一個和自己興趣相投志同道合的人。

讓餘生變得不再孤單生活充滿樂趣。生病的時候有人照顧。開心的時候有人和你分享。

無聊的時候有人陪你說說話。舉棋不定無所是從的時候有人給你出主意。

這樣的生活一定是你需要的。

13樓:30秒不

女人過了50歲以後還是需要再婚的,而且也應需要去尋找幸福的,很多時候幸福就是需要靠自己努力爭取的,也是需要自己努力把控的,不要因為年齡而錯失幸福。

14樓:匿名使用者

再不再婚看緣分,但是應該再去尋找幸福。過了50歲,結婚都是形式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可以有一個相伴到白頭的人。

15樓:花花就是我

其實還是需要再婚的,因為遇到了幸福就應該牢牢把握住,可以選擇去尋找。

16樓:一二三四五六

我覺得應該根據自己的自身情況去決定,如果在這期間遇到自己喜歡的人就去追尋。

女人過了五十歲,如果丈夫去世了,是自己過好還是再找個老伴好?

17樓:

順其自然吧,有對眼的有人陪是好事。

上高中時有有一名男同學暗戀我,寫情書,我也沒答應他,始終保持了一段距離,畢業三十多年了,通過同學聚

18樓:高山

一,萬事因人而異。

二,有條件的有伴侶就好。

五十多歲的離婚女人,還有必要再婚嗎?

19樓:陳潔聊影視

因為這個社會對於離異母親是很苛刻的,尤其是對她們的感情生活,苛刻到極致,畢竟在傳統的文化裡,被歌頌的往往都是為一個家庭無私奉獻的女人,而離婚女人多多少少有些離經叛道。

20樓:冰冰魅力娛

很多女人都會把婚姻當作自己人生最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她們骨子裡是很害怕離婚的,哪怕過的不幸也會寧願在婚姻裡苟延殘喘。有沒有想過是因為什麼?

21樓:黑草莓情感

「50歲以後的離婚女人,還有必要再婚嗎?」過來人的經歷告訴你

22樓:姐就來看看

如果能遇到對的人,什麼年齡都可以再結婚。50多歲的人經濟負擔基本沒了,心胸也開闊了,如果能給自己一個攜手到老的伴,像18歲的時候那樣談一場單純的戀愛應該是一件很美的事。

23樓:葉飛如雪冰

沒必要給自己添堵了,餘生很珍貴,想怎麼活就怎麼活,不要給自己套婚姻的社會責任了。

24樓:l0ve多多

沒有必要再婚,男人都是很自私的,她長病的時候你盡心盡力的伺候他,但是女方長病的時候他會不管不顧的,甚至還嫌棄你不給他做飯

25樓:當女兵的花

我就是再婚女人。沒意思! 幫人家女兒帶大孩子,人家總不把你當自家人!

老頭也很自私戶口,房產都沒份,已婚十年再離也不好。忍耐等待做不動那天被拋棄!因為親身經歷勸姐妹們不要再婚。

26樓:在蜈蚣塔瀏覽**的螃蟹

想結婚就結婚,想不結婚就不結婚。人家五十歲就沒有追求幸福的權利了了,一天天的,腦回路都想的啥,人權,自由博愛平等,哪怕她是五十歲,就算60歲,70歲她想結婚,那也是她的自由

27樓:醇真冰露

五十歲的離婚女人有的時候會感覺孤單,但是不要盲目的選擇,這樣的年紀結合在一起,要面對很多現實問題,都不好處理,比如:兒女、財產。所以還是順其自然吧!

28樓:啟東洋陽

經濟上能獨立的話,就沒有必要再找了。五十多歲離異的男人,渣男居多。喪偶的男人,是可以考慮考慮的。

29樓:開心快樂

有必要,5o歲的女人又不是蠻老了,還可以找一個有經濟實力的老伴安享晚年,每天買買菜,做做飯,收收衛生,老人有伴陪著不會孤單,陽壽長的還可活30年,日子還長,所以我支援50歲離婚的女人可以找老伴。

30樓:

愛情是不分年齡段的。五十多歲能遇到相愛的人就好好珍惜吧!人沒有十全十美的。愛能包容,活在愛的生活裡。才能體會到互相付出的幸福感。甜酸苦辣才叫人生百味。

31樓:桑初彤

女人到了五十,經歷了人生的重要部分,年輕時有著熱烈的愛情,結婚生子我還有女兒。也幣經了婚姻的滄桑鉅變。現在單身真正的簡單幸福生活開始了,現代文化生活豐富多彩,我們過好自己的每一天,為什麼還要跳入苦海!

32樓:擾龍作人

太難了。如果有兩情相悅的再婚很有必要,必競中年時期孩子大了離開父母,這個年齡段又易有個頭疼腦熱的寂寞無助。如果雙方都有孩子,有一方的孩子不懂事,那就不要結婚了,會自找苦吃

33樓:善和源

看情況,找到情投意合的,就再婚,但要做好婚前財產公證,或只在一起做伴,不辦婚姻登記!

3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遇到真愛,可以再婚。如果遇不到真愛,自己過更好。千萬不要因為所謂孤獨感或經濟問題,而委曲求全地嫁給一個男人,奇結果是帶來的煩惱會更多。

35樓:manman平凡世界

朋友的婆婆都七十四了,還要再找老伴,己是第三任,兒女們死活不同意,自已執意找。

請問各位老媽守寡二十多年,如今六十三歲了,想讓老媽找個老伴過自己的生活,做為子女這

36樓:瞎蘋果

挺好的,可以讓你媽找個老闆,畢竟守寡那麼多年,家裡孩子也大了,是應該找個人來陪伴的。

37樓:

支援,特別支援。子女陪伴的時間畢竟有限,找一個知冷知熱的人真的挺好的,你很孝順。

38樓:墨婉

是啊,子女都長大了,有了自己的生活,母親會很寂寞的

我三十六歲喪偶,現在五十二歲,想在找個老伴,兒子不同意怎麼辦?

39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你36歲上嘔,現在52歲了,想找一個老伴,兒子不同意,該怎麼辦?我覺得這種情況你有自己追求自己幸福的權利,你的兒兒子不同意的話,可能是由於別的原因的考慮吧,但是我覺得你應該可以說服你的兒子,畢竟你自己的幸福在你自己手上。

二十多歲了牙齒還會長歪嗎,二十多歲了牙齒還會長歪嗎?

20多歲了牙齒肯定不會長歪,一般我們第二次恆牙出來的時候最多就是長智齒,轉歪的話說明你牙齒受到了損害。二十多歲的牙基本定型了,一般不會在長牙了,但事情也不是絕對的,世上有很多的想不到,不過長歪了也不可怕,可以矯正。如果裡面的牙齒橫向生長的話,其他的牙齒就會歪,可以自己感覺的到,歪了的話去看牙醫就好了...

二十多歲的男人娶三十多歲的女人合適嗎 在一起會有幸福嗎

要看你們是不是真的相愛,如果是就合適。不會,要不就是你有錢那人願意跟著你,要不那人瘋了喜歡老女人 只要兩人相愛,有什麼不幸福的呢 看你們怎麼處理咯,文章馬伊琍還不是相差8歲 還有三十七歲的女人嫁五十二歲的男人。合不合適自己知道。一個二十四歲的未婚男人娶一個三十歲離婚了的女人,他們在一起會幸福嗎?感情...

四十多歲的男人和二十多歲未結婚的女人在一起,但他們沒有結婚,會對未結婚的女孩造成傷害嗎

你好。這是個現實和物質社會,兩人恩恩 感情深,即使不能結婚,也會甜蜜。至於傷害不傷害,那要看兩人的人生觀如何了。採納一下吧,謝謝了。四十歲未婚男人的心理狀況,他們到底在想什麼 40歲的男人激情與復理智共存,制太多的矜持會讓你bai 感到壓抑,你跟du 父母關係處的好嗎?你們之間zhi有代溝嗎?40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