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錶專家請進,「三問機芯」是什麼意思

2023-02-15 03:25:08 字數 3907 閱讀 4445

1樓:十二刻度表主服務

簡單地說,三問表就是可以報時的表,錶殼邊有按鈕或撥柄,按動它時,便可以聽到「叮叮咚咚」的聲音報時。 以不同的音律來表示時鐘、刻鐘和分鐘的問表稱為「三問表」。比如,1點53分報時在10分鐘報時系統是一個當聲、五個叮噹聲和三個叮聲。

第一「問」是報時;第二「問」是報刻; 第三「問」是報分。 可以報出三種不同的聲音:低音通常鳴報小時,高低合音鳴報刻鐘,高音則鳴報分鐘。

2樓:成都美眉

能夠用聲響報告時間的手錶被稱為「問表」,通常在錶殼側面有一個撥柄或者是按鈕,當撥動它或者按下去的時候,它就帶動報時裝置的一系列機構,以小錘和環形的簧條敲擊發出聲響,從而用聽覺來分辨時間。

以不同的音律來表示時鐘、刻鐘和分鐘的問表稱為「三問表」。比如,1點53分報時在10分鐘報時系統是一個當聲、五個叮噹聲和三個叮聲。

三問機芯其報時部分的組成有:1.hour rack,報時齒條;2.

minuterack 報分齒條;3.secondary minuterack,第二分鐘齒條;4.snails,蝸形輪;5.

hock,吊鉤;6.detent pins,棘爪銷釘;7.activation lever; 撥杆;8.

hourhammer,小時擊錘;9.minute hammer,分鐘擊錘。

三問表是什麼意思?

3樓:帥氣的小宇宙

三問表,即三簧表,三種打簧的響聲不同,可分辨出「時」

、「刻」、「分」的內報時,是聲學與動容力學巧妙運用的成果。 問表通常在錶殼側面有一個撥柄或者是按鈕,當撥動它或者按下去的時候,它就帶動報時裝置的一系列機構,以小錘和環形的簧條敲擊發出聲響,從而用聽覺來分辨時間。

簡單地說,三問表就是可以報時的表,錶殼邊有按鈕或撥柄,按動它時,便可以聽到「叮叮咚咚」的聲音報時。 以不同的音律來表示時鐘、刻鐘和分鐘的問表稱為「三問表」。比如,1點53分報時在10分鐘報時系統是一個當聲、三個叮噹聲和8個叮聲。

4樓:我不知道

三問,與陀飛輪、萬年曆一樣,是機械錶的一項複雜功能。簡單地說,三問表就是可以報時版的表,錶殼權邊有按鈕或撥柄,按動它時,便可以聽到「叮叮咚咚」的聲音報時。

這樣的功能也許在電子錶上十分常見,一按鈕,就有個標準女聲朗讀「×時×分×秒」。但「三問」功能卻是機械製表工藝中一項最大的挑戰:在有限的空間內加入報時用的簧條裝置,有時為了音色悠揚,還要裝上三套甚至更多套錘簧,很多零件如頭髮絲一般細小。

各個名錶品牌商們精製三問表,似乎也不是為了賺錢,而是為了證明自己的技術高超,以此提高聲譽與國際地位。

數量少、**高,三問表仿如陽春白雪,只有真正懂表、愛表,才會陶醉於其中,當然,還要有雄厚的經濟實力做後盾。因此,如果有人把玩三問表,並請你欣賞那美妙而神奇的聲音時,千萬千萬不要吝惜你的讚美之辭!

5樓:十二刻度表主服務

第一「問」是報時;

第二「問」是報刻; 第三「問」是報分。 可以報出三種不同的聲音:低音通常鳴報小時,高低合音鳴報刻鐘,高音則鳴報分鐘。

手錶的機芯什麼意思?

6樓:

機芯就是表芯。

石英錶是指標一秒一秒的跳,這種是石英錶,原理是通過電流激發石英晶體,從而使其產生有規律的**轉化為時間,必須使用電池。

電子錶原理和石英錶一樣,只不過表現形式不同,通過液晶顯示。

機械錶和自動機械錶不用使用電池,而是使用發條帶動齒輪。

光動能就是利用太陽能給電池充電,不用頻繁換電池。機械就是石英的。人工動能表通過振動帶動電機發電而已。

買表還是看自己喜好。就準度而言,肯定是電子錶最準,石英錶其次,機械錶較差。就品味而言,肯定是機械錶了。

因為機械錶相對零件較多,而且比較結構比較複雜,有著嚴謹的工藝,高檔的手錶都是機械錶,全部零件都是手工打造。電子錶和石英錶則是現代科技進步的產物。機械錶代表著歷史和人類對精密機械的追求。

7樓:匿名使用者

石英的就是要裝電池的帶指標的表,電子就是裝電池的但是是數字顯示的。

機械的和光動能的都不錯,但是**高。

高階手錶中的陀飛輪、三問、萬年曆等功能具體解釋是什麼?

8樓:戰歌

陀飛輪:通過一個框架,將擒縱結構整體放置進去,繞軸心規律轉動來消除一部分因為擒縱受力不均衡導致的誤差,一般見到的都是在一個平面轉動的陀飛輪,其中同軸要更好一點,還有球體陀飛輪觀感和效果都會很好。卡羅素和陀飛輪不同,但二者外觀相似,要注意區分。

萬年曆所謂萬年,其實能做到的是識別閏年和不同月份,其原理應該是通過28個齒輪來實現4年一個閏年的變化,並非一直調整。三問:通過一個獨立的報時系統讀取時間資訊,再在撥動報時鈕的時候完成另一個單獨的蓄力,通過音錘敲擊音簧實現報時,先報時,再報刻,最後報分鐘。

除了簡易的兩錘三問,還有複雜一點點的三問三問,以及更復雜的西敏寺,其本質都是相同的。

9樓:康小寧

陀飛輪目的在於讓擒縱系統不停的轉動,以抵消一般手錶的擒縱系統在固定一個方向上所受重力對走時產生的影響。但隨著現代工藝越來越高,陀飛輪更多是體現錶廠精細的工藝,而不是對時間誤差的補償。 三問是用不同的聲響報出時、分、秒,重點在於音色,一些高階錶廠甚至為晶簧的材料申請了專利。

三問除了讓人欣賞悅耳的聲響,其實際用途恐怕只能是在黑夜時,讓非夜光錶告訴人們時間。 萬年曆說起來很簡單,就是手錶能自己判斷大月、小月,包括閏年的2月。

10樓:阿qi棄

發明陀飛輪機構是為了校正地心引力對鐘錶機件造成的誤差。萬年曆」是我國古代傳說中最古老的一部太陽曆。為紀念曆法編撰者萬年的功績,便將這部曆法命名為「萬年曆」。

而現在我們談論和日常所使用的各種萬年曆產品,實際上就是記錄一定時間範圍內的具體日期的年曆,三問是聲學與動力學巧妙運用的成果。

11樓:王倩

陀飛輪是錶王寶璣大師發明的。是為了通過旋轉來儘量抵消地心引力對錶造成誤差,是手錶走時更加精準。目前陀飛輪和萬年曆三問同為手錶的三大複雜功能。

現陀飛輪更多的是增加手錶的美觀和體現一個錶廠的實力,可以製造出陀飛輪的錶廠也代表著具備很好的技術能力了。

12樓:銘刻

陀飛輪的具體原因就是一個完整的運作體系,讓這個表的時間始終保持精準和一致,三問就是通過自己獨特設定的報時方式,讓整個表分針秒針都配合的比較精緻,而他的萬年曆就是通過自身的一個衛星協作系統,讓這個表的時間永遠走的準時,而不會停歇。

13樓:別玲玉

它們的功能主要體現在即使很多年之後,時間很久遠了之後,他們依舊會按照科學的計時,精準的計算時間不會出現誤差,這就是他們最大的功能,這已經算得上是表最好的功能,很優秀了。

手錶的陀飛輪和三問是什麼功能?

14樓:

陀飛輪是提高走時精度的一種功能,三問是一種報時功能。

15樓:

陀飛輪是個360度自轉的機制 在以前手錶精度不高的年代是為了抵消手錶因為重利或其它影響手錶正常運轉的力而設的一個部件 現在的運用更多的是因為它的裝飾作用和代表著高檔表的性質

三問是利用音錘敲打和不同規律的聲音來報時的 也是頂尖表的代表之一

16樓:匿名使用者

陀飛輪是在表面上可見的陀飛輪

三問是機械打簧報時 每15分鐘響一次

連同 萬年曆 這三種就是機械錶最頂尖最複雜的技術

17樓:十二刻度表主服務

簡單地說,三問表就是可以報時的表,錶殼邊有按鈕或撥柄,按動它時,便可以聽到「叮叮咚咚」的聲音報時。 以不同的音律來表示時鐘、刻鐘和分鐘的問表稱為「三問表」。比如,1點53分報時在10分鐘報時系統是一個當聲、五個叮噹聲和三個叮聲。

第一「問」是報時;第二「問」是報刻; 第三「問」是報分。 可以報出三種不同的聲音:低音通常鳴報小時,高低合音鳴報刻鐘,高音則鳴報分鐘。

瑞士ETA機芯是什麼意思,ETA機芯是怎樣的

是瑞士eta公司製作的機芯。eta公司是1855年在grenchen開設的專門製造 ebauches 半成品表芯 空白機芯 的工廠。eta擁有自己的研究和開發實驗室 它同時也負責自身生產裝置的設計和開發。例如eta近年來最成功的產品之一 斯沃琪生產線,就是由企業自身設計 開發和構造的。eta擁有一個...

三問 是什麼,手錶的三問是指什麼

如果是bai 三問表 第一問是報時 例du如 當 當zhi 當 當dao 當 當 當版 當 當 當 十響 就是十點權。第二問是報刻 它會發出不同的音律的長短聲 例如 叮噹就是一刻 15分 叮噹 叮噹 就是二刻 30分 叮噹 叮噹 叮噹 就是三刻 45分 二問表的功能就到此退出 也就是說它報出時間的最...

(男生請進)他是什麼意思,(男生請進)他是什麼意思?

你們是不可能的了來 我也是學生源了 你是不會有機會了 他同學有時間給你打 他就肯定有 然而不是他 說明他不想和你說話 但是也不想傷害你 所以才這樣的 雖然這樣的方法我也不贊同 我覺得他應該給你說清楚的 但是他直接給你說清楚呢 又會不會太傷你的心了呢 所以怎麼做都是不好的 小mm,這事過去了。不要再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