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不能過戶怎麼辦,車子不能過戶怎麼辦?

2023-02-15 00:30:06 字數 5516 閱讀 6130

1樓:

需要看是什麼原因導致的車輛無法過戶

若是因為證件缺失那麼就需要原車主去將證件補全主要是行駛證和車輛登記證書

補辦行駛證需要的手續是:

車主的身份證、車輛登記證書開著車到車管所辦理 ,區所或者市所都是可以的。

補辦車輛登記證書需要的手續是:

車主的身份證、行駛證開車到市車管所辦理。需要車主本人到場。有違章需要提前處理完畢。

2樓:生活百世通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抓緊時間儘快找到買主儘快過戶。可能存在以下原因:1、申請車主與原登記車主印章不相符的。

2、未經批准擅自改裝、改型及變更載貨重量、乘員人數的。3、違章、肇事未處理結案的或公安要關對車輛有質疑的。4、達到報廢年限的(對已達到報廢使用年限,但車輛技術狀況較好,使用性質為自用的汽車,經特殊檢驗合格後,在達到報廢使用年限後兩年內,准予申辦過戶登記,但不準轉籍)。

5、未參加定期檢驗或檢驗不合格的。6、新車入戶不足三個月的(進口汽車初次登記後不滿兩年的,但法院判決的除外)。7、人民法院通知凍結或抵押未滿的。

8、屬控購車輛無《申報牌照證明章》的。9、進口汽車屬海關監管期內,未解除監管的。

3樓:無憂說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可以告訴對方,如果你不及時過戶,也沒有在車管所登記的車主,很難證明他是實際車主。以後對方進行驗車交易的時候,恐怕會很困難。2、車賣了不過戶可以請求警察介入處理,但一定要實話實說,絕對不能謊報警情。

遇到車賣了不過戶的情況,需要把事情告訴警察。3、可以進行銷戶。車賣完以後,如果不過戶還是歸原車主的,可以銷戶,原車主可以攜帶本人身份證、車輛合格證等,去車管所進行辦理。

車賣了,但還沒有過戶怎麼辦啊?

4樓:藍藍藍

車沒過戶,但是有買賣合同 如果出現了事故 你是要負連帶責任的,主要責任是他付。解決辦法只有一個,儘快辦理車輛過戶手續。賣車不過戶存在諸多法律風險,為了明確法律權責,建議車主過戶。

賣車沒過戶的風險:

1、車輛沒有過戶萬一賣出的車出了重大事故,而買車者沒有能力賠償時,就要由原來車主來買單了;

2、還有違章等如果沒有處理,對原車主都有影響。

3、萬一車輛被心思不軌的人開去幹違法的事,那你就只能當冤大頭了,給您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擴充套件資料:

車輛過戶就是把車輛所屬人的名稱變更。也是買二手車中除了要看好車況,剩下最重要的環節就是辦理過戶手續了,而有些不懂車的朋友們為了節省費用忽略過戶環節,運氣好的車不出什麼意外還好,要是運氣不好,出點什麼事故被警察叔叔抓到就麻煩了,罰款另算,關鍵車輛出險保險公司不會賠,不管多大損失都得自己承擔,正是貪小便宜吃大虧。

車輛過戶基本流程:

車管所查檔 → 刑偵、工商驗車 → 領取行駛證受理回執 → 領取行駛證正本 → 購置稅過戶 → 保險更名。

所需材料

(一)《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轉入申請表》原件;

(二)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三)機動車所有權轉移的證明、憑證原件或者原件及影印件。其中,二手車銷售發票、《協助執行通知書》和國家機關、企業、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等單位出具的調撥證明應當是原件;

(四)《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解除監管證明書》或者海關批准的轉讓證明原件(海關監管的機動車);

(五)行駛證原件;

(六)機動車查驗記錄表原件(張貼機動車標準**和車架號拓印)。

(七)機動車登記證書原件;

(八)機動車標準**1張;

(九)《授權委託書》及**人身份證明(由**人**申請的機動車登記和相關業務)。

所需證件

原車主身份證、新車主身份證、車輛行駛證正 / 副本、購置稅本、車船使用稅完稅證明、機動車登記證書、機動車刑偵驗車單、保險單 / 卡 / 發票。以上均需提供原件。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車輛專賣,但不過戶,會存在法律風險,例如若發生交通事故時,還需要由出賣人承擔賠償責任。應儘快辦理過戶手續。

車輛過戶流程:

1、開據交易:繳納二手車交易稅。私戶1%收取,公戶3%收取,2、車輛外檢:

將車開到檢車處,車輛進行外檢、拓號、拆牌和照相,領取車輛**,貼於檢查記錄表上,進入過戶大廳辦理歸檔手續。

3、車牌選號:取號機取號之後,拿著相關材料排隊繳納過戶費用。

4、轉移遷出:需要的材料包括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表/轉入申請表,檢查記錄表,原機動車產權登記證,原行駛證,原車主身份證,原車牌號,車輛**,交易市場過戶發票。

6樓:中顧法律網

車賣了,但沒有過戶的解決辦法只有一個,儘快辦理車輛過戶手續,具體流程如下:

所需材料

(一)《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轉入申請表》原件;

(二)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三)機動車所有權轉移的證明、憑證原件或者原件及影印件。其中,二手車銷售發票、《協助執行通知書》和國家機關、企業、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等單位出具的調撥證明應當是原件;

(四)《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解除監管證明書》或者海關批准的轉讓證明原件(海關監管的機動車);

(五)行駛證原件;

(六)機動車查驗記錄表原件(張貼機動車標準**和車架號拓印)。

(七)機動車登記證書原件;

(八)機動車標準**1張;

(九)《授權委託書》及**人身份證明(由**人**申請的機動車登記和相關業務)。

所需證件

原車主身份證、新車主身份證、車輛行駛證正 / 副本、購置稅本、養路費收據、車船使用稅完稅證明、機動車登記證書、機動車刑偵驗車單、保險單 / 卡 / 發票。以上均需提供原件。

詳細流程

1、開據交易:繳納二手車交易稅。私戶1%收取,公戶4%收取,

2、車輛外檢:將車開到檢車處,車輛進行外檢、拓號、拆牌和照相,領取車輛**,貼於檢查記錄表上,進入過戶大廳辦理歸檔手續。

3、車牌選號:取號機取號之後,拿著相關材料排隊繳納過戶費用。

4、轉移遷出:需要的材料包括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表/轉入申請表,檢查記錄表,原機動車產權登記證,原行駛證,原車主身份證,原車牌號,車輛**,交易市場過戶發票。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要拿到車款,以及這個車的交易證明,其他的就根本不必擔心。最高人民法院曾對江蘇省高階人民法院提出的《關於連環購車未辦理過戶手續,原車主是否對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致人損害承擔責任的請示》,給出了《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連環購車未辦理過戶手續,原車主是否應對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致人損害承擔責任的覆函》。覆函具體內容如下:

連環購車未辦理過戶手續,因車輛已交付,原車主既不能支配該車的運營,也不能從該車的運營中獲得利益,故原車主不應對對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致人損害承擔責任,但是連環購車未辦理過戶手續的行為,違反行政管理法規的,應受其規定的調整。這個覆函內容怎麼理解呢?如果你是原車主,因為各種原因,沒有辦理車輛過戶手續,就已經簽訂車輛轉讓協議,把車交付給了買方。

車輛交付後,如果發生交通事故,那麼你作為原登記所有人不需要再承擔損害賠償責任。但這有一個前提,那就是你在賣車過程中,沒有違法行政管理法規定。 況且,根據《侵權責任法》規定:

第五十條 當事人之間已經以買賣等方式轉讓並交付機動車但未辦理所有權轉移登記,發生交通事故後屬於該機動車一方責任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部分,由受讓人承擔賠償責任。

第五十一條 以買賣等方式轉讓拼裝或者已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的,由轉讓人和受讓人承擔連帶責任。所以,你只要有交易證明,買家遲遲不過戶根本豪無所謂。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車沒過戶 但是有買賣合同 如果出現了事故 你是要富連帶責任的 主要責任當然是他付 當然如果真要出了事故雖然你負責連帶責任 但是有買賣合同你負的責任是比較少的 但是真牽扯上你比較麻煩

在說你給他通牒之類的 你們有買賣合同的 你起訴讓車輛被盜之類的根本不可能 如果你真要報案之類的 他憑藉買賣合同完全可以告你欺詐

現在唯一的解決方法就是跟他耗 既然合同簽了車就是他了 只要不出事故 你都不用擔心 當然他不可能因為買的車不行故意去出事故給你找麻煩 那豈不是傷敵八百自損一千了 得不償失 如果想順順利利的解決 你可以在給他支付一定的維修費 既然賣掉了 你給點維修費也就仁至義盡了 否則誰知道是他自己搞壞了還是真是車壞了 你不給他也沒辦法把你怎麼樣

9樓:雲霧俏婦

我的車也是賣了沒有過戶也聯絡不到了,如果對方不審車了,會影響到自己駕駛證換不了。這個問題很苦惱,不知道怎麼辦??那位朋友能說說改怎麼辦!

10樓:昨日展現

從嚴謹的角度來說,你的車賣了,但是沒有過戶,實際上就是還沒有賣!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過戶是挺麻煩的,如果出現交通問題,你需要承擔很大的責任。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是我還欠銀行的車貸沒有還清,怎樣過得了戶啊

買二手車不能過戶怎麼辦

1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不能過戶的車可以買。但必須和原行車證上的車主去公證處做公證,表明簽定購買合同及以後使用其間的事故責任劃分。 注意,必須先去諮詢你當地的公證機構(必須是合法的公證機構)去詢問相關事項後才和車主去簽定協議。

辦理二手車過戶可以從法律上完成車輛所有權的轉移,保障車輛**的合法性。所以不能過戶又不能去公證的車最好是不要買。

不能過戶的情況:

1、未經批准擅自改裝、改型及變更載貨重量、乘員人數的;

2、達到報廢年限的(如車況較好,經特殊檢驗合格後可以過戶,但不準轉籍;

3、屬控購車輛無《申報牌照證明章》的;

4、申請車主與原登記車主印章不相符;

5、違章、肇事未處理結案的或公安機關對車輛有質疑的;

6、未參加定期檢驗或檢驗不合格的;

7、進口汽車屬海關監管期內,未解除監管的;

8、人民法院通知凍結或抵押未滿的。

14樓:仲才左丘武

這個很簡單啊,具體步驟就三點,注意一下就好了:

1、在車的所在地辦理二手車過戶手續,然後去車管所辦理轉籍提檔手續。

2、把檔案提出來後在本地上牌照時不需賣方提供身份證。

3、買賣雙方需要簽訂買賣合同,買賣合同應由交易市場提供。

15樓:五阿哥金牛

抓緊時間儘快找到買主儘快過戶。

可能存在以下原因:

1、申請車主與原登記車主印章不相符的。

2、未經批准擅自改裝、改型及變更載貨重量、乘員人數的。

3、違章、肇事未處理結案的或公安要關對車輛有質疑的。

4、達到報廢年限的(對已達到報廢使用年限,但車輛技術狀況較好,使用性質為自用的汽車,經特殊檢驗合格後,在達到報廢使用年限後兩年內,准予申辦過戶登記,但不準轉籍)。

5、未參加定期檢驗或檢驗不合格的。

6、新車入戶不足三個月的(進口汽車初次登記後不滿兩年的,但法院判決的除外)。

7、人民法院通知凍結或抵押未滿的。

8、屬控購車輛無《申報牌照證明章》的。

9、進口汽車屬海關監管期內,未解除監管的。

房子不能做公證不能過戶只能做見證怎麼辦

最好是別買,房子能不能過戶和買賣過幾次是沒關係的 人家商品房子買賣過幾次都能過戶 可能這個房子的性質是個人集資房,土地是集體土地。所以才造成不能過戶。而且不能過戶的話,法律就不承認這個房子是你的。如果你買了,到時候拆遷你都沒份。而且房契你拿走了沒用處,法律上不承認。就好比你拿了人家的房產證就能把別人...

丈夫死亡,車子過戶到妻子名下怎樣辦手續

你這個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一半就是你的財產。另一半是遺產,由其父母 子女 配偶繼承。如果公婆放棄繼承 如果死亡就沒有這個程式 子女放棄繼承就可以過戶到你的名下,問問交警隊如果過戶需要什麼手續,按照要求辦理就可以 丈夫死亡,車子過戶到妻子名下需要先辦理繼承公證,繼承人攜帶車主的死亡證明到公證處做公證,然...

汽車能查檔,不能過戶的車能買嗎,不能過戶的車能買嗎

先科普一下啦!1 抵押車是怎麼誕生的 答 抵押車就是原車主首付分期購車,然後把車開到典當行抵押借錢,典當行會與車主簽到抵押協議,內容大概是 典當行借原車主x萬元,原車主按月付利息,如果到期未能還款,典當行有權對車輛做出處置,由此發生的一切糾紛及法律責任由原車主承擔,就這樣抵押車就誕生了。2 為什麼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