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解釋一下它的主旨,背後意思嗎

2023-02-14 20:55:10 字數 698 閱讀 8525

1樓:不該錯過的真愛

寫作背景:

這篇文章選自巴金的《海上雜記》。2023年,19歲的巴金和三哥毅然衝破封建家庭的樊籠到了上海,南京,考入東南大學附中補習班。在學習期間,參加了一些社會活動,著名的「五卅」運動對他影響較大,他的民主思想得到進一步發展。

2023年1月15日,他乘法國輪船「昂熱號」離滬赴法,衛惠林同行,先後同船的中國學生計9人。他去法國是為了學習經濟學,「向西方找真理」,進一步研究無**主義理論,考察歐洲的社會活動。法國既是無**主義的發源地,也是當時歐洲的政治流芳者的庇護所。

2月18日,「昂熱號」郵船抵達馬塞。19日巴金抵達巴黎。在郵船航行期間,巴金撰寫了《海行雜記》38則。

《繁星》是其中的一篇遊記,寫於2023年1月。

參考意見:

第一部分(第一段): 描寫「我」最愛看繁星,回憶從前在家鄉夜晚望星天的情景和感受。

第二部分(第二段): 回憶「我」三年前在南京讀書時看望繁星的情景和感受。

第三部分(第三~四段): 描寫「我」在海上**繁星的情景和感受。(如學生將第3,4段內容分開為「在海

上的每一天**的情景與感受」,「有一夜看到的情景與感受」,也應加以肯定、認可)。

2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對星星的讚美,作者借星星抒發內心的憂鬱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都不是巴金````

幫忙解釋一下意思,幫忙解釋一下什麼意思?

這是一首算命貼,意思是說你五十歲前運氣較差。無論你如何奮鬥競爭都是枉費心機,不會有大收穫。五十歲以後你的運氣才會緩緩到來,享兒女福,命運漸佳。但是,作為我得提醒你 如果你聽信了這些封建迷信話語,你此生將昏昏庸庸而過,一事無成。人生美好生活是靠自己奮力爭取到的,而不是天生決定的。就是用封建迷信的話語來...

誰能解釋一下這段歌詞的意思,誰能解釋一下這首歌詞想表達什麼意思

一對戀人,分開了,女方卻依然不放棄這段愛情,男方也是,女方就去了楓葉林等待男方,男方得知女方已離家,男方開始找女方,而女方卻在他們相約好的地方楓葉林等了十年,楓葉綠了又紅紅了又綠,看盡楓葉落地,女方一直往進入楓葉林的入口看著,盼啊盼,整整盼了十年,男方還不歸來,但她不知男方歷遍巫山滄海的找她,這幾年...

幫忙解釋一下i是什麼意思,幫忙解釋一下i a 是什麼意思?

這個i a 和a i 是一個概念,c語言允許這麼寫。比如下a 3 和3 a 代表的都是一樣的,最好不要這麼寫,讓人不容易理解。數學名詞。由實數部分和虛數部分所組成的數,形如a bi 其中a b為實數,i 為 虛數單位 i 的平方等於 1。a b分別叫做複數a bi的實部和虛部。當b 0時,a b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