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發光刻機需要哪些專業,光刻機涉及到大學哪些專業知識

2023-02-14 06:20:06 字數 1533 閱讀 4028

1樓:詩舞飛揚

光刻機涉及到的東西非常多,這是一個非常複雜的體系,涉及到龐大的產業鏈條

不管是文科、理科、工科,都需要相應的人才來進入各種崗位基本上,你所知道的理工科,不管是數學物理這些比較理論化的學科,還是包括材料、機械、電子、工程等需要實踐的學科,都有用武之地

就算是文科,也能進入一些管理崗位,因為整個產業鏈條的參與人數太多,沒有管理崗位,最終只能在混亂中崩潰的

2樓:普曉桐

光刻機涉及到的知識有光學、機械加工、電子電路、化學等多個學科知識。可學電子技術類專業,比如微電子與固體電子專業

光刻機涉及到大學哪些專業知識

3樓:有度的中庸

光刻機屬於一個各學科整合的產品,泛泛而言,設計到光學、機械加工、電子電路、化學等多個學科知識

中國有大型國企研發製造光刻機嗎?

4樓:帶你看**世界

終是打破了荷蘭的壟斷,中國有了自己的光刻機,前途無限!

半導體的研發公司 需要什麼專業

5樓:任

一般是學材料,物理,化學,光電,微電子方面專業的。pe製程工程師 ee裝置工程師 pie 製程整合工程師 現在國內半導體行業 中芯國際還可以,現在招人pe pie一般都要研究生,本科也有,但少,一般是材料,物理,化學,光電,微電子專業的學生,半導體行業有很多製程的,光刻litho,蝕刻,擴散,很多工藝。

6樓:匿名使用者

研發沒你想的那麼難辛苦,目前研發基本都是在現有產品的基礎上進行改進,研發並不全部要程式設計。專業電子資訊這一塊,如果要求具體到某一個專業,那麼需要你相應的專業知識,只要進公司後,公司會培訓的。

7樓:小初教育財經小集

半導體的研發公司,一般需要的專業肯定是計算機自動化或者是一些無線電技術的專業領域吧,因為其實半導體整個行業的設計面還是比較廣泛的,從晶片的最開始製作,包括一些晶體生長裝置,然後到矽外研爐之後還有到刻蝕機,然後再到光刻機這一系列裡面都是一個比較長的生產週期。

所以包括一些無線電技術起步的,還有一些就是專門在上研究半導體領域的一些積體電路設計的,還有就是甚至一些呃計算機網路的,因為也有一些自動化生產,包括智慧化生產的專業可能都會用得到,具體看是哪一個模組吧。

8樓:葉

電子方面的,而且要精通。待遇還不錯1~2萬左右每月,工作挺辛苦的,挺費腦力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金屬材料和陶瓷材料專業的才行。邏輯性不需要那麼強,這個是實用性的,不是純理論性質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pe製程工程師 ee裝置工程師 pie 製程整合工程師 現在國內半導體行業 中芯國際還可以,現在招人pe pie一般都要研究生,本科也有,但少,一般是材料,物理,化學,光電,微電子專業的學生,半導體行業有很多製程的,光刻litho,蝕刻,擴散,很多工藝。如果你不是這些專業的,你可以先近公司做其他的職位,可以轉崗位的。

國產光刻機精度低,若把CPU尺寸做大些,可以獲得同樣的效能嗎

理論上來說,更低製程的cpu確實有可能用更大的尺寸來獲得更強的效能,但是這僅僅只是理論上,實際操作的時候是完全不具備可行性的 因為首先成本上太高了,從設計到製造都需要全部推倒重來,而即便是真的製造出來了,也沒有主機板可以和這個 大尺寸cpu 相容,到頭來就是在做無用功。不能,因為cpu的效能跟尺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