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的鍵盤不能用了應該怎麼解決,電腦鍵盤不能用了怎麼回事

2023-02-14 03:55:07 字數 6170 閱讀 2852

1樓:吖琳娛樂達人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一、 如果是鍵盤全部按鍵不靈敏或無反應1、請確認是否還可通過快捷鍵f1(fn+f1)或f2(fn+f2)進入bios;2、若能正常進入bios,說明鍵盤硬體故障幾率較小,可能是鍵盤驅動異常或不相容導致的,建議您嘗試更新鍵盤驅動:點選開始→控制面板→裝置管理器→鍵盤,右鍵點選鍵盤裝置→更新驅動程式軟體,在彈出的選單中點選→自動搜尋更新的軟體(需要保持聯網),稍後,就會檢測、更新鍵盤的驅動程式了,一般鍵盤異常的情況到此就會解決問題。若無效,也可能是作業系統或其他驅動軟體載入異常所致,建議您考慮備份資料一鍵恢復或重灌系統再測試鍵盤使用是否正常;3、若無法進入bios,且按鍵盤f12等按鍵均無反應,說明是鍵盤硬體故障;4、若您使用的是外接鍵盤,請檢查連線介面是否可用(可更換鍵盤測試),另外,有線鍵盤請檢查連線或介面是否鬆動;無線鍵盤請檢查無線接收器或連線配對是否正常

提問沒有反應

沒有反應

只有視窗鍵有反應

只有視窗鍵有反應

你可以遠端檢視嗎?

你可以遠端檢視嗎?

回答可能是與電腦鍵盤相關的硬體出現了損傷,直接導致鍵盤功能使用不了。解決方法:建議聯絡電腦售後,找專業人員進行檢查與維修。

希望以上資訊能幫助到您,請問親,還有什麼問題能幫助到您嗎?如果沒有其它問題諮詢,請您對今天服務還滿意的話,請您動動您的發財手,點個贊,您的贊是我們前進的動力,感謝你的支援與信任,祝你生活愉快!

更多7條

2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鍵盤沒有反應,首先要看一下是不是已經將鍵盤連線到電腦的介面上了。因為如果你曾開啟機箱,很可能會忘了插上鍵盤介面。

然後應該考慮的是硬體問題,即鍵盤自身問題。首先檢查一下鍵盤線是不是有損壞或者斷開。如果有損壞接上即可。如果你的鍵盤是無線的,要檢查一下是否沒電了,或者發射器是否設定不當。

如果鍵盤本身並無損壞,連線也正常的話,要考慮一下是不是誤刪除了驅動程式。因為鍵盤的驅動程式都是作業系統自帶著的,所以,驅動刪除後是可以很簡單地恢復過來的。開啟裝置管理器,找到鍵盤選項。

在鍵盤屬性裡面,有一個更新驅動程式的按鈕,你可以點選此按鈕更新一下試一試,如果確實是因為驅動問題,,點選之後問題應該能得到解決。

電腦鍵盤不能用了怎麼回事

3樓:師秀珍官鳥

首先將鍵盤插頭從主機上拔下,翻過來就可以看見背面的固定螺絲。將背面的所有螺絲全部擰下,就可以將後蓋拿下來。

2.拆下電路板和電路膠片

將鍵盤的後蓋拆下後就看到了軟的電路膠片。電路膠片的結構是3層,各層膠片之間若有雜物進入,就會造成按鍵失效,所以這3層電路膠片也是我們清潔的物件。在3層電路膠片上沒有固定的螺絲,可以直接拿下來,它們是通過膠片上的圓孔來固定的,外面的螺絲穿過電路膠片上的圓孔固定在前面板上。

鍵盤的電路板並不大,沒有螺絲固定,也可以直接拿下來。電路板上也沒有太多的元件,只有幾條電路線連線。在電路板的另一面有3個指示燈,這就是你的鍵盤右上角的「num

look」、「caps

lock」和「seroll

lock」指示燈。

3.拆下所有的按鍵

將電路板和電路膠片拿下來後可以拆所有的按鍵了。在每個按鍵上都有一個獨立的橡膠墊,先把它們全部拿下來。在橡膠墊全部拿下後就可以拆按鍵了。

按鍵是用塑料的卡扣來固定的,所以只要用力拔就可以將其拆下。

4.全面清理

現在所有可拆下的零件已經都拆下來了,就等清潔了。對鍵盤面板可以先用刷子將那些細小的雜物清除,再用布擦乾淨。3層的電路膠片也可以這樣來清潔,按鍵可以用水來清潔,也可以用專用的表面清洗劑來擦洗。

5.在清除汙垢之後,還要用鍵菌淨對底座及鍵帽進行全面殺菌消毒。

6.安裝回去

清理完了之後就是要安裝了。有一點是大家需要注意的,就是看看所有的橡膠墊是不是都規規矩矩地在自己的位置上,避免在安裝其它零件時發生錯位。

***************==

對於清洗鍵盤的一些建議。

①:如果決定清洗鍵盤,請務必全面的拆卸清理。否則達不到清潔的效果。

②:如果不記得鍵位排序,請在拆卸前用紙記錄下鍵位分佈。

③:鍵帽和鍵帽下的橡膠墊,在拆卸的時候請分開儲存。避免鍵帽汙染橡膠墊。同時也避免丟失鍵帽和橡膠墊。

④:鍵盤的外殼和鍵帽是清洗的重點,推薦用肥皂水和牙刷仔細刷乾淨。

⑤:3層的電路膠片,一般情況下不需要清潔,而且不能沾水。

⑥:橡膠墊一般情況下不需要清潔。

⑦:鍵帽和鍵盤外殼請晾乾後再組裝。

⑧:暴力拆卸會損傷鍵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對於清洗鍵盤的一些提醒。

①:鍵盤在清洗後,手感肯定會變硬,甚至由於誤操作報廢。風險請自行承擔。

②:如果想要仔細的清理鍵盤,整個過程會需要花上3個小時左右的時間。急著用的話,就不要拆鍵盤。

③:如果不願意動手,花幾十塊錢買個新的是個不錯的選擇。

4樓:包豔戢珧

觸點氧化,接觸不良。

如果為線路板式鍵盤,可用無水酒精擦洗線路板上觸點和鍵盤鍵帽上的導電橡膠。

如果為電感式鍵盤,就不是很好維修了。

5樓:百邦蘋果維修服務

重置(pram 和

nvram):bai

1.關閉電腦。

2.在鍵盤上找du到以下zhi按鍵:command (⌘)+option+p 和+r。您需要dao在步驟 4 中同時按住專這些鍵。(一起按下這四個鍵

屬)3.啟動電腦。

4.出現灰屏前按住 command-option-p-r 鍵。

5.按下這些鍵,直到電腦重新啟動,您會再次聽到啟動聲。

6.鬆開這些鍵。

如果以上操作還是不行,建議還是送去維修吧!

在此操作之前把能去的外設都去掉,第5步的時候有些電腦是會聽到響3次,第四次才會起來

6樓:諸德文喜棋

首先看來一下自己的筆記本上源面的快捷鍵看看有什麼什bai麼鎖定鍵盤du的快捷鍵

取下了用橡皮檫一下就可以了

7樓:倪融雪路冰

你好,先檢查鍵盤和滑鼠的線路是否插好,確定好後在關機重啟下,開機後看下是否有用。有兩種介面的滑鼠和鍵盤,不知道你的是屬於哪種介面?

8樓:完黎陶勇銳

你應該是裝win7的把,應該系統跟他不相容,可以換別成xp或win7別的版本,也有可能是晶片組驅動沒打好。

9樓:雨過空氣好

檢查一下鍵盤的介面,看是否鬆動了。然後看下鍵盤鎖那個按鈕有沒有鎖上。如果都沒問題,檢查下鍵盤有沒有壞。

10樓:伊吟永雅豔

可能是驅動問題,也有可能是鍵盤介面問題,如果是膝上型電腦,你換個外接鍵盤看看

11樓:惲春柔璩程

買一個吧,才20左右,當然你yao好一點的當然

貴了.答:修復方法:那就再開啟

回鍵盤看看吧答,擰開後面的n個螺絲,發現有幾張透明的膠墊我原先沒有注意到,它們共有3層,邊緣有髒汙的痕跡,於是找來塊毛巾,一層層擦乾淨,用東西隔開,晾著.一段時間後重新安裝好,再試看好不好?

12樓:方珊賴代藍

看看,鍵盤線有沒有插好,就是連線電腦主機箱後面的插孔!還有就是最右上角num

lock鍵上面那個燈是不是亮的,不亮就按num

lock一下。

13樓:陳河的春天

我這也是鍵盤按不了的,燈亮,但是就是按不了。

14樓:留洽端木詩珊

從新安裝系統就可以了

應該是驅動我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關掉電腦,拔下鍵盤重新插一下

16樓:慕源完陽

因為numlock沒有開啟

17樓:項甜招和暖

開啟控制面板,看看你的鍵盤是不是禁用了

18樓:犁瑞邰建安

是鍵盤玩遊戲按鍵衝突吧,

電腦設定鍵盤不能用怎麼辦

我的電腦鍵盤不能用了,怎麼回事?

19樓:匿名使用者

鍵盤不能用的原因和解決方法如下:

1.首先檢視一下是不是驅動有問題。用右鍵點選「我的電腦」的圖示開啟選單欄,其中有一項「管理」的選項將其開啟,如圖所示。

2.之後桌面會彈出一個新的彈窗,之後依次點選彈窗中的「系統工具」-——「裝置管理器」選項,如圖所示。

3.之後在右邊的內容框內會出現電腦的所有裝置,找到鍵盤這一項,如圖所示。

4.將鍵盤的選單點開後再開啟hid驅動的屬性就可以對鍵盤的驅動狀態進行檢視了,沒有問題就是其他原因了。如圖二所示下方有一個驅動執行狀態,裡面會顯示驅動是否正常執行。

5.如果不正常就開啟上方選項卡內的」驅動程式「,再點選下方的」更新驅動程式「的選項即可。如圖所示。

沒有安裝驅動程式

1.如果上述方法還是沒有用的話很有可能就是電腦裡壓根沒有鍵盤的驅動程式。依然向上述方法一樣開啟裝置管理器,然後找到鍵盤選項用右鍵點開其選單欄,選擇其中的」掃描「這一選項即可檢視,如圖所示。

2.如果裝置中沒有鍵盤的驅動的話,電腦右下角會自動彈出一個安裝驅動的視窗,如圖所示。

鍵盤本身問題

如果上述方法都用了還是沒用的話很有可能就是鍵盤本身的問題,如接觸不良或者鍵盤已經被損壞了。對此最好的方法就是直接換一塊新的鍵盤。

20樓:腳丫子向上

鍵盤接上去也沒有任何反應,只有滑鼠能用,這種情況多數都是因為系統的登錄檔值被某些軟體惡意篡改了,我們只需要改回來即可讓鍵盤恢復正常。

拓展資料

現象和解決辦法

一:鍵盤上數字小鍵盤失靈 這個是很多新手朋友會經常犯的最低階錯誤,一般是桌上型電腦大鍵盤,導致鍵盤數字小鍵盤(0123456789)按鍵失靈多數原因是大家關閉了數字小鍵盤,大家可以看看numlock鍵是否開啟,對應上面有個數字鍵盤燈,按numlock鍵上面的燈亮了即開啟了數字小鍵盤。

二: 如果只是小鍵盤被鎖,那麼請同時按住 fn+numlk 鍵切換即可,反之亦然。還有一點新手朋友會經常不知所錯,字母打出來的全是大寫字母,這個是因為開啟了大寫字母鍵功能,取消只需要按下「caps lock"鍵即可切換正常。

四:其他因素也有可能,如:鍵盤插頭損壞,線路有問題,主機板損壞、cpu工作不正常等,但並非主要原因。

前者大家可以嘗試以下方法去解決,後者一般和電腦故障或鍵盤故障有關不在本文討論範圍。 1.拆開鍵盤。注意在開啟鍵盤時,一定要按鈕面(也就是我們操作的一面)向下,線路板向上,否則每個按鍵上的導電塑膠會紛紛脫落,給您的修理帶來麻煩。

五:最常見的就是鍵盤硬體故障,鍵盤內部扳子被氧化,造成斷路等,大家可以換個鍵盤試試,絕大多數都可以解決問題,當然也有極少數出現的由於鍵盤插頭損壞,線路有問題,主機板損壞、cpu工作不正常等,這些我們就需要拿去專業維修地方具體檢測下。

21樓:吖琳娛樂達人

回答一、 如果是鍵盤全部按鍵不靈敏或無反應

1、請確認是否還可通過快捷鍵f1(fn+f1)或f2(fn+f2)進入bios;

2、若能正常進入bios,說明鍵盤硬體故障幾率較小,可能是鍵盤驅動異常或不相容導致的,建議您嘗試更新鍵盤驅動:點選開始→控制面板→裝置管理器→鍵盤,右鍵點選鍵盤裝置→更新驅動程式軟體,在彈出的選單中點選→自動搜尋更新的軟體(需要保持聯網),稍後,就會檢測、更新鍵盤的驅動程式了,一般鍵盤異常的情況到此就會解決問題。若無效,也可能是作業系統或其他驅動軟體載入異常所致,建議您考慮備份資料一鍵恢復或重灌系統再測試鍵盤使用是否正常;

3、若無法進入bios,且按鍵盤f12等按鍵均無反應,說明是鍵盤硬體故障;

4、若您使用的是外接鍵盤,請檢查連線介面是否可用(可更換鍵盤測試),另外,有線鍵盤請檢查連線或介面是否鬆動;無線鍵盤請檢查無線接收器或連線配對是否正常

提問沒有反應

沒有反應

只有視窗鍵有反應

只有視窗鍵有反應

你可以遠端檢視嗎?

你可以遠端檢視嗎?

回答可能是與電腦鍵盤相關的硬體出現了損傷,直接導致鍵盤功能使用不了。

解決方法:建議聯絡電腦售後,找專業人員進行檢查與維修。

希望以上資訊能幫助到您,請問親,還有什麼問題能幫助到您嗎?

如果沒有其它問題諮詢,請您對今天服務還滿意的話,請您動動您的發財手,點個贊,您的贊是我們前進的動力,感謝你的支援與信任,祝你生活愉快!

更多13條

電腦鍵盤不能用了怎麼回事

1 檢查電來腦鍵盤資料連線線是否自正常 2 檢查連線鍵盤的usb介面是否接觸不良 3 如果都沒問題那麼開啟電腦控制面板,在輔助功能裡面,找到鍵盤選項,如圖 4 在 鍵盤 選項下面找到 使用篩選鍵 把前面的勾去掉點確定就好 5 關機重新啟動。樓主您好!bai如果是usb鍵盤,du請取下重新插一下,過z...

電腦鍵盤不好使是怎麼回事,電腦鍵盤不能用了怎麼回事

回答解決方法 嘗試將外設鍵盤的電源重新連線一遍。2 可能是電腦上的鍵盤驅動出現了問題,導致電腦鍵盤使用不了。解決方法 在windows設定頁面中搜尋 裝置管理器 並開啟,然後找到 鍵盤 選項,並將其中的裝置雙擊開啟,之後在彈出的視窗中開啟 驅動程式 選項,最後點選 更新驅動程式 選項,嘗試將鍵盤的驅...

鍵盤p鍵不能用了怎麼辦哦,鍵盤P鍵不能用了怎麼辦哦?

鍵盤不能用了,說明鍵盤已經壞了或者按鍵失靈了,可以通過更換新的鍵盤來解決這個問題,也可以通過調出軟鍵盤來暫時應急處理。方法如下 以搜狗輸入法為例 1 當點選輸入框時候會出現輸入法的小工具欄。2 在工具欄刪上單擊滑鼠右鍵,會出現選單。選擇 軟鍵盤 即可。3 出現如圖的軟鍵盤介面,只需要用滑鼠點選相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