蟋蟀的相關,蟋蟀的相關資料?

2023-02-14 03:50:06 字數 1339 閱讀 6479

1樓:各種怪

1、《蟋蟀的住宅》出自法國著名的昆蟲學家讓·亨利·卡西米爾·法布林的作品《昆蟲記》。

2、《昆蟲記》該作品是一部概括昆蟲的種類、特徵、習性和婚習的昆蟲生物學著作,記錄了昆蟲真實的生活,表述的是昆蟲為生存而鬥爭時表現出的靈性,還記載著法布林痴迷昆蟲研究的動因、生平抱負、知識背景、生活狀況等等內容。作者將昆蟲的多彩生活與自己的人生感悟融為一體,用人性去看待昆蟲,字裡行間都透露出作者對生命的尊敬與熱愛。

3、作者讓·亨利·卡西米爾·法布林(jean-henri casimir fabre ),法國昆蟲學家,動物行為學家,文學家。被世人稱為「昆蟲界的荷馬(相傳荷馬為古代希臘兩部著名史詩《伊利亞特》和《奧德賽》的作者),昆蟲界的維吉爾」。

4、蟋蟀(xī shuài)(gryllulus;gryllus)無脊椎動物,昆蟲綱,直翅目,蟋蟀總科。亦稱促織,俗名蛐蛐、夜鳴蟲(因為它在夜晚鳴叫)、將軍蟲、秋蟲、鬥雞、促織、趨織、地喇叭、灶雞子、孫旺,土蜇,「和尚」則是對蟋蟀生出雙翅前的叫法。據研究,蟋蟀是一種古老的昆蟲,至少已有1.

4億年的歷史,還是在古代和現代玩斗的物件。

2樓:wjia佳醬

《蟋蟀的住宅》選自《昆蟲記》,作者是法國著名的昆蟲學家讓·亨利·卡西米爾·法布林(1823-1915)。該文章載入人教版小學語文四年級上冊第7課、冀教版小學語文六年級下冊第26課,該文章主要介紹了蟋蟀洞穴的特點和修建過程等內容。

讓·亨利·卡西米爾·法布林(jean-henri casimir fabre ),法國昆蟲學家,動物行為學家,文學家。被世人稱為「昆蟲界的荷馬(相傳荷馬為古代希臘兩部著名史詩《伊利亞特》和《奧德賽》的作者),昆蟲界的維吉爾」。

出生後的幾年間,法布林是在離該村不遠的馬拉瓦爾祖父母家中度過的,當時年幼的他已被鄉間的蝴蝶與蟈蟈這些可愛的昆蟲所吸引。

擴充套件資料;

蟋蟀利用翅膀發聲,在蟋蟀右邊的翅膀上,有一個像銼樣的短刺,左邊的翅膀上,長有像刀一樣的硬棘。左右兩翅一張一合,相互摩擦。

振動翅膀就可以發出悅耳的聲響。此外,蟋蟀的鳴聲不同的音調、頻率能表達不同的意思,夜晚蟋蟀響亮的長節奏的鳴聲,既是警告別的同性禁止進入,又可求偶。當有別的同性進入其領域內,它便威嚴而急促地鳴叫以示嚴正警告。

有關於蟋蟀的資料 15

3樓:慕梓烴

昆蟲綱,直翅目,蟋蟀科,一名促織,全世界已知2500種,中國已知150種,全世界命名1400種,中國人命名30種。

記得關注

4樓:

蟋蟀,全世界上有約有1400種

5樓:

蟋蟀的窩是是什麼樣的?

蟋蟀的住宅指什麼,蟋蟀的住宅指的是什麼?蟋蟀的住宅有什麼特點?

當然就是蟋蟀挖的土坑。他們挖土的能力很強的哦。有的,能挖到一米左右的深度 蟋蟀的住宅指的是什麼?蟋蟀的住宅有什麼特點?40 蟋蟀穴居,常棲息於地表 磚石下 土穴中 草叢間。自己挖掘洞穴。蟋蟀經常慎重地選擇住址,一定要排水優良,並且又溫和的陽光。蟋蟀不利用現成的洞穴。它的舒服的住宅是自己一點一點挖掘的...

魯迅的相關,魯迅的相關資料

魯迅簡介,你知道魯迅先生的一些資料嗎 魯迅 1881年9月25日 1936年10月19日 曾用名周樟壽,後改名為周樹人,曾字豫山,後改豫才,曾留學日本仙台醫科專門學校 肄業 魯迅 是他1918年發表 狂人日記 時所用的筆名,也是他影響最為廣泛的筆名,浙江紹興人。魯迅一生在文學創作 文學批評 思想研究...

蟋蟀的詩句,描寫蟋蟀的詩句有哪些

1.七月在野,八月在宇,九月在戶,十月蟋蟀入我床下。詩經 2.竹軒靜看蜘蛛掛,莎徑閒聽蟋蟀移。齊己 城中晚夏思山 3.傳道仙星媛,年年會水隅。停梭借蟋蟀,留巧付蜘蛛。宋之問 七夕 4.促織促織叫復叫,叫出深秋砧杵天。鄭光祖 雜劇 醉思鄉王粲登樓 5.蒼梧多蟋蟀,白露溼江蘺。賈島 送鄭長史之嶺南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