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了心臟起搏器的病人能不能乘飛機

2023-02-14 02:25:08 字數 2634 閱讀 5325

1樓:夢的時間

不建議乘坐飛機。

安裝心臟起搏器後應注意:

安裝上一個質量可靠的心臟起搏器後,病人立即轉危為安,心跳可按起搏器設定的脈衝頻率不差分毫的進行跳動,生活即可和正常人一般。但儘管如此,仍不能放鬆警惕。

1.因起搏器是一個高精密度的儀器,受很多因素影響,如在高壓線下、強的電磁場內、發動機上都會對起搏器發生大的影響,使其頻率發放不正常而影響起搏功能,因此不要在以上場合下工作或生活。

2.起搏器不能與硬物碰撞,否則會損壞起搏器而失去正常功能,造成險情出現。如有一病人,裝起搏器後在上班路上不小心跌倒,正好起搏器碰在石頭上,病人立即出現嚴重心律失常,經立即更換起搏器後,方轉危為安。

3.起搏器的電池都有一定的壽命,當電池將要耗盡時,要立即更換起搏器,否則會因起搏器失去功能而出現危險。

4.安裝起搏器後前三天要臥床,7天內不要劇烈活動,以防導管電極未被包埋牢固而發生脫位,需要再次手術。

5.術後及術中要注意避免切口汙染,術後最好應用抗生素3-5日以預防感染。

6.術後應定期來院複查心電圖,觀察起搏器的工作情況.

心臟起搏器安裝者的日常護理

1.體力活動要適量 病人安裝心臟起搏器後,改善了心臟的泵血功能,使心臟供血得到改善,可適當從事日常工作和家務活動。但心臟起搏後的心跳節律,不像正常人那樣能隨活動量大小而及時調整,若體力活動強度過大,機體會出現供血不足症狀。因此,病人活動量不宜過大。

2.保持良好的生活規律 病人的飲食、作息起居應有規律。改變不良生活習慣,戒菸酒,進食不宜過飽,保持穩定良好的情緒,注意心理平衡,保證充足睡眠。體育鍛煉要量力而行,以選擇散步、慢跑、練氣功、種花、養鳥等低強度活動為宜。

3.堅持必要的藥物** 安裝起搏器的病人大多數患有冠心病、高血壓等疾病。病人不要以為裝了起搏器就有了保險。其實安裝了起搏器的病人同樣可發生心絞痛、心力衰竭、心肌梗塞等。

因而病人不能麻痺大意,仍需按時服用**冠心病、高血壓、心律失常的藥物。

4.避免外界因素對起搏器功能的干擾 心臟起搏器是一種精細的電子裝置。它的工作效能可受強磁場、電流的干擾。因此,這類病人絕對禁止進入強磁場、高壓線、電視和電臺發射站、雷達地區、有發電機、電弧光焊接的場所,以免擾亂起搏器工作,影響心臟搏動。

病人也不能進行核磁共振、心電向量、電熱療、磁療、放療等影響起搏器功能的檢查**。

5.定期到醫院檢查起搏器工作情況 病人應定期複查心電圖,以瞭解起搏器的起搏功能、感知功能和帶動功能;拍胸片以明確起搏電極位置是否正常,及時檢查起搏電源情況,以便適時更換電源。病人一旦出現頭暈、胸悶、黑朦、乏力等症狀應立即到醫院檢查,以確定有無起搏器功能障礙的發生。

2樓:科創匠匠育戲視

建議:你好,植入起搏器的患者,在術後6個月左右,可在隨訪中心拿到起搏器的「身份證」,過機場安檢時應出示予以證明(您的心臟起搏器的金屬外殼引起機場探測器報警)。另外,外出需攜帶起搏器隨訪本,有時可能需要在外地進行起搏器複查。

人身上安裝心臟起搏器能不能坐飛機 10

3樓:我幫您飛

可以,但是過安檢前要和安檢說一下,他會讓你從金屬探測門旁邊過,千萬記得。

4樓:海藍屏

不能的呦!!這類特殊病人好像不允許乘坐飛機!!

安裝了心臟起搏器的老人能乘坐飛機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認為飛機對起搏器的工作會有什麼影響,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起搏器因為含有金屬原件會激發安檢門警報,所以起搏器植入者必須攜帶起搏器植入證明卡,以免給出行帶來不便。

6樓:星宜春

很操心,儘量不要坐!

安裝心臟起搏器的老人可以做飛機嗎?要帶什麼手續或者證明嗎?過安檢的時候沒問題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有,需要事先諮詢航空公司,過安檢之前也必須先說明

8樓:

打**,或者親自去機場服務檯問下!

9樓:

不可以,心臟病,高血壓都不准許坐飛機

安裝心臟起搏器可以坐飛機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上完全是可以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上飛機過安檢時不能從普通通道過,以免起搏器遭受金屬探測器的磁場干擾。這時務必記得攜帶並向安檢員出示起搏器識別卡,這樣就不需要再從金屬探測器前通過,可以安全過關。

裝心臟起搏器的人能坐飛機和地鐵嗎

安裝心臟起搏器後能否坐飛機?

安裝了心臟起搏器的病人能不能乘飛機?需要什麼證明資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帶上出院小結比較好,這類病人比較多了,案件應該能過的,不過為了不必要的麻煩,建議早點安檢,以免耽誤行程

安裝心臟起搏器能坐飛機嗎

12樓:漫忻公西靈卉

朋友你好;安裝心臟起搏器不能坐飛機的.要是恢復良好,身體狀況允許的話,是可以坐飛機的。患者在機場進行安全檢查時,不會影響到心臟起搏器的工作,但起搏器上的金屬會引發警報。

此時,患者應將安裝心臟起搏器的有關證明出示給工作人員,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誤會。

國產心臟起搏器的價格,安裝國產心臟起搏器價格多少

您好,人工心臟起搏器有單腔起搏器 雙腔起搏器 頻率應答起搏器 三腔起搏器。臨床依據患者病情的性質不同,採取不同型別的起搏器。不同的起搏器費用不等,一般在2.5 10萬元不等,僅供參考。希望我的回答給您帶來幫助,祝您健康快樂。心臟起搏器現在主要依靠進口,它的 一直是一個比較敏感的問題,患者很想讓其透明...

燃氣熱水器能不能安裝在廚房裡的吊櫃裡

不可以安裝在吊櫃裡。燃氣熱水器是不能安裝在浴室 客廳 臥室和地下室中的,這幾點其實也是很重要的,熱水器的表面必須是要能直接暴露在空氣中的,不能有其他的東西遮擋住,熱水器表面必須直接暴露在空氣中,不能用櫥櫃等物品進行遮擋。並且也要離明火有一米以上的距離,否則也會對熱水器造成傷害。燃氣管道必須外露,不能...

患甲亢的病人能不能進行長跑運動啊

不可以。甲亢患者基礎代謝率及耗能比常人高,過於劇烈的活動或體力勞動,會增加患者耗能及心臟負擔。所以甲亢患者應注意休息,避免過勞,以減少能量消耗,減輕心臟負擔。避免情緒激動,保證適當的休息。長跑屬於高耗能的劇烈運動,所以甲亢患者應避免參與。甲亢的人可以進行劇烈運動嗎?比如跑步,跳舞.不能!多食 消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