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麗在放學回家前收拾文具盒中的學習用具時

2023-02-14 00:30:09 字數 557 閱讀 8929

1樓:嘿_拽丫頭

首先先看聲音的三個特徵是:音調、響度、音色。

1、音調:

聲音的高低。它由發聲體振動頻率決定,頻率越大音調越高。

2、響度:

人耳感覺到的聲音大小。它跟發聲體的振幅大小及距離發聲體的遠近有關,離得越近,響度越大,振幅越大,響度越大。

3、音色:不同發聲體所發出聲音的品質,由發聲體決定。

我們再看兩個概念:

頻率:物體在1秒內振動的次數叫頻率

振幅:物體在振動時偏離原來位置的最大距離叫振幅。

所以尺子本身發出的聲音就是他特定的音色,鋸條放在桌子旁邊,直接敲擊,顯然這兩種尺發出的聲音不同,也就是音色不同.

頻率和振幅是我們可以改變的。具體方法我想到三個:

1.鋸條放在桌子旁邊,直接敲擊。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會發現振幅越來越小,頻率也越來越小,你會感覺到音調和響度在改變。

2.把鋸條放在桌子旁邊,改變長短以及敲擊的力度,我們可以改變它的頻率和振幅。你也可以感覺到音調和響度在改變。

3.鋸琴,聊齋裡面鬼叫聲就是鋸琴,通過鋸鋼鋸條的不同位置,改變它的音調。

小明在放學回家的路上,拼音怎麼寫

句子 小明在放學回家的路上。拼音 xi o m ng z i f ng xu hu ji de l shang.學習校園生活 5 必須要自己自主丶 不要總想家裡了丶 有的時候是得靠自己的 要有主見 自己判斷 別老靠別人 為人處世最重要,要處理好和同學,老師之間的關係。多參加校園活動,擴大自己的人際圈...

10 小明同學在放學回家的路上,腳被石塊絆了一下,如圖所示

解 腳被石塊絆了一下,身子向前跌倒是因為指令碼石頭絆住,腳的速度變慢,上身由於慣性,保持原先速度,所以向前倒 當腳踩到一塊西瓜皮,身子向後摔倒是因為腳踩住西瓜皮,腳的速度變快,上身由於慣性,保持原先速度,所以向後倒 故b c d錯 故選a 小剛同學放學回家的路上,腳被石塊絆了一下,身體向前跌倒 請用...

放學回家,小溪問媽媽,我可以吃糖嗎

可以吃,孩子都愛糖,何況媽媽對孩子也是愛,不能總吃,特別是晚上睡覺前,不要吃 描寫媽媽的作文突出媽媽的特點 1 世上只有媽媽好,沒媽的孩子像棵草 相信這首歌大家應該都聽過吧!那歌詞說 沒媽的孩子像棵草 您好!我的媽媽是一位 她非常熱愛生命。她是一位勇敢的白衣戰士,在青川 汶川 北川大 的那一天,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