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史明智」到底體現在何處,為什麼讀史使人明智

2023-02-13 18:10:11 字數 3016 閱讀 6288

1樓:宗一一

中華上下五千年文明,讀一些史書可以更好地**中國古代的君王更替以及很多不為人知的故事,這對於後世的傳承是極為重要的。

2樓:銀子jj一米陽光

「讀史明智」體現在唐朝的史學家劉知幾在史通書提到,一個人應該具備一定的能力與才華,強調歷史學的現實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指導效果。

3樓:夢墜西城故事分享

簡單的說這句話的意思就是隻有明白過去人是怎麼做的,我們現在才會引以為鑑,發生類似情況的時候,我們只要參照古人的做法就可以了。

4樓:尋覓蜜

通讀歷史,可以使我們思路更加清晰,引前史之鑑,從而可以更清晰未來的發展走向。可以使我們少走彎路,不主觀臆斷。

5樓:善若雲

古人的智慧中的精華有很多,我們現代人可以提取的方法就是讀歷史上的書,可以知道古人們在古代的生活用的智慧是什麼樣的,有時候可以借鑑古人們的方法用於現代生活中。

為什麼讀史使人明智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讀史可以看到別人的正確與錯誤,從而使自己面對同樣或類似的事件時,做出最好的最有利的判斷,從而起到使人明智。 教訓也好,經驗也好,都值得我們借鑑的至於體現在哪些方面,其實這個智,不是智力而是大智慧,不是小聰明或者個人思維能力的上升,而是在遇到事情時候的處理能力和心理思考!個人經驗,讀史時,可以暫時把自己想象成為其中之人物,如果在那樣的時代遇到那樣的事情,自己會怎麼做?

這樣會帶給自己很深的思考

7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裡有很多的經驗教訓,如果把史書讀明白了,能明白很多道理,能知道古人面對事物時的心態。知道為人處事的原則。

8樓:

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靈透,數學使人精細,物理使人深沉,倫理使人莊重,邏輯修辭使人善辯,正如古人所云:學皆成性。不僅如此,連心智上的各種障礙都可以讀適當之書而令其開豁。

9樓:章桂花檢燕

讀史可以看到別人的正確與錯誤,使自己面對同樣或類似的事件時做出最好的最有利的判斷,從而起到使人明智。

選段開頭作者說"最妙的是下點小雪呀,"「妙」具體體現在何處

10樓:腳踢七旬老太

妙處:因為薄雪覆蓋下的小山,無論從山上,山尖還是山坡,山腰都突出了山秀美的景色和嬌美的情態.山坡:

;雪色與草色相間的美景,給讀者以動人的,動態的生活實感.黃昏:把夕陽斜照下粉色的薄雪,比擬為害羞的少女,寫出了雪在夕陽照射下嬌美的感覺。

原因:整段突出了作者對小山的讚美和喜愛之情!

11樓:lv爺們範

既然作者說了下點小雪是最妙的了,那麼到底妙在哪呢?

(1)妙在雪光、雪色:「山上的矮松越發的青黑,樹尖上頂著一髻兒白花」;「山尖全白了,給藍天鑲上一道銀邊;「一道兒白,一道兒暗黃,給山們穿上一件帶水紋的花衣」.

(2)妙在雪態:以動寫靜,寫出動人的形態;把薄雪比喻成害羞的少女,寫出雪的情態.

寓意石的寓意到底體現在**,什麼地方才需要?

12樓:匿名使用者

寓意景觀石在運輸到場地的時候我們需要根據指揮員的指揮,將其卸到指定的位置。既是景觀石,放的地方必須有景觀。猶如畫一幅國畫,什麼位置可畫一塊石頭,畫多大,必須通篇思考佈局,宜左則左,宜右則右,大小高低都有位置,與整個基地剛柔相濟,相映生輝。

將粵景盛製作的景觀石放置的固定好之後,用吊機進行擺放。

國家的強大到底是表現在什麼地方,為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道大題,答豐滿了估計需要洋洋灑灑的上萬字我不是理論家,只能根據自己理解編幾句:

國家的強大體現在國力的強大,想幹的事兒就能幹,「不差錢」;

國家的強大體現在軍力的強大,「來犯之敵,雖遠必誅」;

國家的強大體現在國民的強大,充滿民族自信,「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米國就知道了,他國爭著抱大腿、想打誰就打誰。想搶人家油礦找個介面動手就行,哪怕介面露底了都沒人敢說啥。這就是你夠強大的表現,而絕非單純的gdp、經濟總量啥的。

15樓:雪淚痕殘

大國橫向比較四大項:

一、政治穩定(政治不穩定,國家騷亂,談何發展。)二、經濟發展(沒有經濟發展一切空談,任何領域沒有支撐)三、科技發展(沒有科技發展就沒有工業革命、更談不上未來)四、軍事發展(有先進位制度的軍事力量才能保障國家穩定發展。表現在抵禦外敵保障國內安定團結)

以上四項相互相成的。純屬個人理解。謝謝

都說倪妮是高階臉,那麼高階臉到底體現在什麼地方,氣質還是顏值

倪妮的臉非常高階,體現在氣質和顏值上,兩者缺一不可。倪妮剛出道就演了一部非常受歡迎的電影 金陵十三釵 在電影中她的表現非常好,還有古典美人的樣子。憑藉這部電影,她也獲得了一個最佳新人演員獎,可見她的表演天賦非常高,她的作品非常棒。很多人都說倪妮的臉適合拍電影,在電影鏡頭下,她的臉365度無死角。她的...

中國對教育的重視體現在哪裡,國家為什麼重視教育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來,教育發展實現了兩次飛躍,第一次是完成了從文盲大國向文化大國的轉變,第二次是完成了從人口大國向教育大國的歷史性轉變。而在教育強國階段,主要是解決教育質量和結構 效益問題,主要任務是提高教育國際競爭力。因為教育是國家發展的基石,教育事關民族興旺 人民福祉和國家未來,教育事業涉及千...

讀博士到底有沒有意義?為什麼要讀博士

讀博士首先他這個事情是根據你個人對於知識的需要而決定的,而並不是說對於你找工作呀,或者說一些外界其他原因決定的。他是根據你是否對這一領域特別的感興趣,是否想要深入的去了解來決定的。所以說你說它有意義,它當然是有意義的。假如說你個人非常喜歡這一門領域,你想要對它進行一個深入的瞭解,你想要能夠深入的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