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知道廣西玉林市褲子嗎,廣西玉林市福綿鎮牛仔褲之都是廠區還是一個市場啊?

2023-02-13 16:20:20 字數 3993 閱讀 1899

1樓:雪龍糖

廣西玉林市福綿區是歷史上重要的商品集散地。改革開放以來,福綿社會經濟步入了發展的快車道,尤其是服裝業成為龍頭企業,是廣西最大的服裝生產加工基地。年產服裝1.

2億件(套),產值13億元,主要品種有休閒褲、牛仔褲、西褲、童裝等。產品銷往全國各地及港澳、東南亞等國家和地區。

福綿在玉林的名氣不是很大,但是在去年卻上了法國的一家報紙:

在中國的廣西省有一個叫做福綿的小鎮,這裡有一個非常奇特的現象:每天,大量的搬運工都會搬著成捆成捆的褲子在灰塵飛舞的街道上穿梭,從一棟房子跑到另一棟房子。

福綿曾經只是一個普通的農村小鎮,人口不過數萬,但現在它卻像整個中國那樣投入了一種集約化的生產,其產品就是:褲子。在小鎮的主要街道上,1/2的房子都是作坊,每個作坊裡面都有十多個辛勤忙碌的工人,大量等待裝卸的褲子就堆在破爛的人行道上。

一輛輛的大卡車拉來了成包成包的原料,隨後它們便被裝卸工搬到了屋內。

如果你離開大街到那些背街小巷去看一下,你就會明白,這裡的生產並不僅-限於這條主要街道。小鎮的每戶人家裡都有一架老式縫紉機。我們見到了一位老年婦女,她的職責就是縫製褲袋——這是鎮裡的一家大生產商分配給她的,她的兒子或鄰居則負責卷邊。

就這樣,整個小鎮的居民都被整合到了一條巨大而非正規的生產線上,而他們每個月的薪水卻只有幾十元人民幣。儘管少得可憐,但它畢竟是一種穩定的收入,可以讓一個原始的農民家庭擺脫悲慘的命運。在這裡沒有什麼勞動法規,有的只是長時間的工作和微薄的報酬……

小鎮的背後是一個井然有序的系統。一名小私企老闆解釋說,他手中的定單和定製款式都來自廣東(在福綿東面 500多公里)的企業,這些企業都擁有出口資質和自己的營銷網路。企業把進貨成本壓得很低:

一條後兜上繡有蝴蝶的牛仔褲在福綿的出廠價只有15元。這是別人無法競爭的**!這個小私企老闆從中只能賺到1元,所以他只能寄希望於增加產量。

工人(不管是作坊裡的還是在家裡勞作的)的工資要佔去1元,剩下的都被原材料商和物流商瓜分……

這些質量一般的牛仔褲擁有巨大的市場:中國的小店、東南亞、非洲、中東……這名小企業主的牛仔褲還出口到南非,他說:「我們不準備進攻歐洲和美國市場,現在看來,我們褲子的質量還達不到它們的要求。

」在福綿,全世界最便宜的褲子就從這個龐大而靈活的生產系統蜂擁而出:系統中既有農村的手工業者,又有小型的工業;既有殘酷的資本家精神,又有揮灑血淚的勞工。所有的這一切都通過一個分支龐大的系統和國外市場相連。

同樣的「模式」已經遍佈全中國,它正在讓中國紡織工業成為讓所有發展中國家膽寒的對手。

〈本文**自福綿吧〉

2023年12月14日法國一家報紙刊登了一則關於玉林福綿的訊息,文中將福綿稱作「世界褲子之都」,12月21日《參考訊息》**了這篇報道。究竟是什麼原因,讓遠在歐洲的法國**關注中國西南邊遠地區的一個小鎮呢?帶著這個疑問,我們走訪了福綿。

尋根福綿是玉林市新設的縣級區,服裝業歷史悠久。早在上個世紀20年代,已有少量家庭專門從事服裝生產。到了70年代,福綿真正進入成衣加工階段。

進入80年代,福綿的服裝業開始有了長足進展。福綿、福東、福西三個村的村民開始專職辦服裝廠,儘管裝置簡陋,但數量和規模同70年代相比,已有成倍增長,一些大膽的廠商開始向廣州、深圳尋找銷售點。

到了90年代,福綿服裝業已經崛起,先進裝置、技術的大量引進,大大提高了服裝質量,國內、國外各大品牌服裝廠也經常來福綿下訂單加工服裝。那時的福綿,一天之內就有10輛大卡車進出,將布料運入鎮內加工,再把加工好的服裝運出銷售。當時廣州沙河服裝市場有近2/3的攤位都是福綿老闆租用的。

解惑今日今時的福綿,已擁有大大小小服裝廠690多家,一天能生產出50多萬條褲子,褲子的款式就有200多款,西褲、牛仔褲、休閒褲三大系列服裝在國內佔據相當的市場份額,產品銷往東南亞、澳大利亞、歐洲、非洲及中東的30多個國家和地區。據統計資料顯示,在中國生產的100條褲子中,就有3條是福綿產的。在一個小城區裡,由各個私營企業主和眾多農民式的工人,每天生產50多萬條褲子併成功外銷,這不得不讓老外記者「歎為觀止」。

突破儘管福綿褲子的生產量驚人,但質量還不盡如人意。法國這家報紙的特派記者皮埃樂·阿斯基也提到,福綿生產的是「全世界最便宜的褲子」,但「質量一般」。福綿的服裝加工廠大部分是傳統的家庭作坊,企業規模小,產品主要以中、低檔褲子為主,缺乏多樣化、個性化、流行化、環保化及高檔化,產品附加值低,市場競爭力弱。

為了能把福綿褲子的質量提高到一個新的檔次,福綿從三個方面加大服裝業的突破。

一是服裝業主觀念上的突破。2023年開始,**多次組織個體老闆到寧波、溫州等大型服裝集團參觀,規模的差距使各位老闆震驚不小,他們不再侷限於「小富即安」的傳統觀念,紛紛開始著手興建規模廠房。福綿永裕服裝廠的老闆龐春湖斥資2000萬元,興建佔地面積22畝的規範化廠房,如今,宿舍樓、食堂、現代化廠房已初顯規模,預計今年3月即可正式投產。

二是品牌的突破。2023年以前,福綿加工的褲子基本都是別人的牌子,平均一條褲子只能賺到0.5元到1元。2023年,區**開始引導福綿的企業家建立自己的牌子。

幾年的宣傳鼓勵,福綿已擁有「帝皇」、「新勇」、「智利來」、「聖健華世家」等20多個服裝品牌,大部分商標還同時在香港註冊。福西村私營業主唐繼忠投資興建的富利服裝****,申報商標「聖健華世家」後,每年接受國外訂單達60多萬件(套),公司年產值1200多萬元,創稅40多萬元。

三是發展平臺的突破。福綿服裝廠的分佈很零散,沒有一個吸引外資的集中平臺。福綿區**於2023年修建了一條福綿大道,作為服裝工業基地,在大道兩旁興建廠房。

預計大道兩旁將有15家服裝企業,主要由民營和外商企業投資,包括南海、汕頭、順德、佛山、溫州的企業家都入股其中,總投資8500多萬元,建成後年產值可達2.6億元,年創稅近1000萬元。

福綿同時大力發展上下游的產業鏈,涵蓋服裝製造、水洗、輔料生產、市場營銷等各個領域,從布料、拉鍊、紐扣、商標、成品包裝袋等配套產品一應俱全,一條褲子的生產過程完全不用離開福綿。產業鏈的延伸增加了產值,派生出許多新企業。據悉,福綿現有服裝水洗企業17家,電腦繡花廠35家,服裝輔料廠9家,布匹批發、服裝機械、輔料銷售等經銷商53家,物流企業3家。

福綿成功舉辦了「2005』福綿服裝展銷會」,來自區內外的近200家企業參展,簽下1830萬條褲子的訂單,金額5.3億元,現場成交額2100萬元。一位從菲律賓專程趕來的客商當場簽下1萬條褲子的訂單。福綿,這個西南邊遠地區的小鎮,相信在不遠的將來不僅會成為享譽全國的「服裝王國」,更會成為名副其實的「世界褲子之都」。

2樓:匿名使用者

玉林市的福綿管理區據說是世界褲都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到底想說什麼啊,玉林褲子?

廣西玉林市福綿鎮牛仔褲之都是廠區還是一個市場啊?

4樓:螳臂推車

廣西玉林市福綿鎮是福綿管理區,不是廠區也不是市場,是全國最大的牛仔休閒褲生產基地之一。玉林市福綿區位於廣西東南部,玉林市西南部,2023年玉林撤地設市新設立福綿管理區,2023年6月經***批准設立玉林市福綿區,轄福綿、成均、樟木、新橋、沙田、石和6個鎮,11個社群(6個城市社群、5個農村社群)、105個行政村,行政區域面積829平方公里,人口43萬。

2023年底,福綿被法國《解放報》譽為「世界褲子之都」;2023年7月,福綿獲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中國服裝協會命名為「中國休閒服裝名城」。早在唐宋時期,福綿就是一個商業重鎮,清光緒三十年(公元2023年),南流江成為廣西食鹽進口航道,南流江上的福綿船埠成了廣西最大的食鹽市場,船埠也成了玉林歷史上的重要商埠,海上古絲綢之路經福綿船埠由南流江出海。

5樓:匿名使用者

福綿其實是一個鄉鎮

有的生產企業 是小廠房,但很多就是自家小作坊,一些民居一樓堆有牛仔褲,去挑貨問價就行了

玉林火車站9路公交車到工業品市場後轉6路公車,玉林汽車總站直接6路公車

6路公車20分鐘到

6樓:手機使用者

福綿是廣西最大的牛仔褲產業集聚區,那裡有上千家牛仔褲和其他成衣生產企業。離玉林主城區大概10公里,有公交車直達,也可以打計程車。

7樓:手機使用者

它是廠區也是批發市場,到了玉林再問人就可以了。

玉林市陸川縣**有服裝廠我想拿女式褲子

8樓:

首先知道**與褲子的裁剪基本結構,再自己設計,布料的選擇。

廣西玉林市平南縣管城鎮八寶31歲的樑天傑怎麼找

您好,1,括號中,插入適當的量詞。a 的朋友 密封 通訊 塊 巨石 一個好東西 樹 鬆 件 棉 2,填空 句 我的一位朋友是一個迫切需要一件外套,兩個朋友知道哪一個 儘快自己的老棉花送到避免暴露在寒冷的一個朋友 到另一個 只傳送一個信中說一堆好聽的話,信中還表示 我只有一個外套來穿,所以我們來!3,...

80分的郵票可以從玉林市寄到南寧市嗎

玉林市寄信函到南寧市,屬於外埠信函,20克以內郵資是1.2元,80分只能郵寄20克以內的本埠信函,本埠是指同縣,或者市屬城區間的信函。明信片大陸地區統一郵資是80分。80分郵票可以寄到哪?根據國家郵政局的通訊規定,明信片在國內寄遞到任何範圍,郵資都只收80分,所以您想寄往國內任何地方都可以,請注意!...

玉林市玉州區公共就業和人才服務中心

玉林市玉州區公共就業和人才服務中心他們都是為了服務的,而且他們的為了就業而且服務專案很多。玉林市玉州區公共就業人才服務中心是以給人找工作為主要目的。玉林市玉州區公共就業和人才服務中心服務 玉林市玉種公共找這些也和人才服務中心似的。玉林市的玉玉區公共就業人才服務中心,你可以到那裡去找的。溫州村公共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