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用於配製各種農藥和飲料是因為水有什麼的特性

2023-02-13 16:20:18 字數 600 閱讀 9261

1樓:匿名使用者

此問題乃化學範疇,廣泛用於生產和生活。

溶解的原則是結構上「相似相容」

「相似」是指溶質與溶劑在結構上相似;「相溶」是指溶質與溶劑彼此互溶。例如,水分子間有較強的氫鍵,水分子既可以為生成氫鍵提供氫原子,又因其中氧原子上有孤對電子能接受其它分子提供的氫原子,氫鍵是水分子間的主要結合力。所以,凡能為生成氫鍵提供氫或接受氫的溶質分子,均和水「結構相似」。

如roh(醇)、rcooh(羧酸)、r2c=o(酮)、rconh2(醯胺)等,均可通過氫鍵與水結合,在水中有相當的溶解度。當然上述物質中r基團的結構與大小對在水中溶解度也有影響。如醇:

r—oh,隨r基團的增大,分子中非極性的部分增大,這樣與水(極性分子)結構差異增大,所以在水中的溶解度也逐漸下降。

所以,水是使用最廣泛的溶劑,某些農藥不能溶於水,就必須用有機溶劑比如酒精之類的溶解分散之後,再用水進行稀釋,否則很容易發生藥害。某些生長素類也必須用酒精溶解之後才能溶於水,否則,起不到相應的作用。

2樓:

你問的問題太有技術含量了。

水用於配製各種農藥是因為誰便宜易得而且環保。

飲料啊,這個估計是因為人是需要喝水的吧。

蔬菜噴灑農藥需要兌多少水來稀釋農藥

你問的意思已經很清楚了 通常情況下噴灑農藥一畝地需要的水量不是很確定,這主要根據農藥施用時要求的濃度和畝用量以及田間作物的長勢和病蟲害情況而定。農藥施用時通常有兩方面的要求 即施用濃度和畝用量,通過計算可算出畝用水量,如 一畝地使用一支,一支50ml,使用濃度為800倍液,則畝用水量為50ml 80...

電瓶水的配製,電瓶水是怎麼配的

電瓶水由專用硫酸和蒸餾水按一定比例配製而成,密度一般是1.24 1.30克每立方厘米。比重12.75 12.85g cm3硫酸加純水,如果是電池使用過程中水消耗了,加入純水充電即可。比如鉛酸蓄電池的電解液由80 硫酸和蒸餾水按一定比例配製而成密度一般是1.24 1.30g cm的立方。比重12.75...

如何配製營養液水培植物,如何配製水養植物的營養液?

1 選擇適宜的配方 不同作物在不同的栽培方式下應選擇相應最佳的配方,以達到效果最優 成本最低。不同的基質 不同的作物生育期配方亦應作相應的調整,才能達到供其所需,真正滿足作物的需求。2 準確稱取肥料 選擇好配方後,按配方要求準確稱取各種肥料。大量元素除扣除雜質和含水量外,稱量精度應達到1克左右。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