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法水寫布能練出好字來嗎,是適用於初學者嗎

2021-03-14 20:57:46 字數 939 閱讀 5004

1樓:學生喳喳

水寫布是一種用毛筆蘸清水在其表面書寫後,即刻顯黑色墨跡,水乾後可以重新書寫,用於練寫毛筆書法、書畫以及兒童塗鴉畫畫的書畫美術用品。

水寫布主要以布為材質;根據塗料遇水透明的原理來製作的;以黑布為介質,在其表面加一層經特殊工藝處理的環保白色塗料,該塗料具有遇水透明的功效。塗料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矽,就是沙子的主要成分也是製作喝水的玻璃杯的主要原料。遇水透明主要是光反射的物理原理。

水寫布用清水書寫,即刻顯示黑墨,與用墨水在宣紙書寫一樣的效果,因此得到廣大書法愛好者的青睞。很多初用者用後感覺很神奇,因此有了神奇水寫布的美稱;同時因為可以重複使用,很多人稱為:萬次水寫布;又因為中國書法所用到的筆、墨、紙、硯被稱為文房四寶,所以水寫布被大家尊稱為:

文房新五寶、文房第五寶、文房新一寶。

適宜物件

小學生,書法愛好者,中老年人,孕婦,都市白領一族。

用這個書法水寫布,能練出一手好字。只要你有恆心,有毅力。練書法不是一時半會就能學好學精的,這需要時間。

2樓:匿名使用者

好辦法 一起我去買的時候就有一種紙,專門用來練字的 ,是用水寫的,這樣就不會浪費紙跟墨了,祝你好運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都業餘…要想學好書法,就別用那東西…墨於紙所呈現出效果豈是水和那中不會吸墨的紙,能表達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水寫布只適合於初學者,用於練習用筆,不廢紙,可重複書寫,而且在水寫布上寫的時候心態比較放鬆。但是稍稍有點功底的聯絡者最好不要用水寫布,因為水寫布滑,沒有紙的層次感,書寫的時候不會有筆鋒的力度,感覺不到用筆的過程,更沒有枯潤的體會,而且水一化開,整個字都看不清楚,不利於回頭檢視體會。

5樓:無休無止

水寫布唯一的好處就是簡便 不需要調墨 書寫方便 用來練習最合適 也同樣適合初學者練習筆畫結構

水寫布練習書法好用嗎,用水寫布練習,毛筆書法,好不好?還是用宣練好

1全部非常好用!衛生!節約!哪種牌子都可以 用水寫布來練習,太滑膩了,對控筆能力的提高很是不利。練毛筆一般都是用毛邊紙做練習,成本也很低,10塊錢就能買很厚一紮。一般文具店或筆莊都有賣。如果要寫作品的話,最好用安徽的生宣。我建議,最好不要用水寫布作為練習的工具。不好,看不出實際效果的,初學的話,本著...

很久沒練書法了會寫不好嗎,練書法一般幾年能練好?

一個月不練書法會寫不好,有一定差別 書法還是要常寫常練,三天不練,手生。三個月不練,筆生。三年不練,筆法 技法都會感到生疏了。所以,書法要常寫常練,既便有一定功底,也要隨時寫,先練習幾張,再正式寫。如果功底好的話一個月不練不礙大事,要是剛上路的新手,下筆時可能就找不到感覺了 這是有可能的,俗話說拳不...

我練硬筆書法月!怎麼感覺字越寫越差呢!平常寫字還是和以前

心不要太急切嘛,你只要堅持,認真堅持,等你不去可以的去練習的時候,無意中你就能夠感覺得到了。加油!這種情況練書法的人都基本上遇到過。主要原因如下面 1.練了書法,特別是看字帖多了,眼界高了,自然覺得自己的字與貼上的有差距。2.練字是一個螺旋上升的過程。在練字的過程中,或多或少會遇到一些問題 困惑,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