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南瓜能吃柿子嗎,南瓜和西紅柿同時吃會有什麼危害

2023-02-13 09:15:08 字數 5492 閱讀 5007

1樓:匿名使用者

南瓜與番茄中的維生素c的食物相剋,南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而番茄中含有維生素c,維生素c耐熱,南瓜煮熟後此酶即被破壞,不過放心對人體沒有危害。

注意事項

南瓜性溫,素體胃熱盛者少食;南瓜性偏雍滯,氣滯中滿者,慎食。發物,服用中藥期間不宜食用。

相剋食物:

醋與南瓜相剋:同食時醋酸破壞南瓜中營養成分。

鯉魚與南瓜相剋:同食會中毒。

螃蟹與南瓜相剋:同食會引起中毒。

南瓜與蝦相剋:同食會引起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南瓜與油菜相剋:南瓜與維生素c豐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會把維生素c破壞。

南瓜與羊肉相剋:《本草綱目》記載:「南瓜不可與羊肉同食,令人氣壅。」因為南瓜補中益氣,羊肉大熱補虛,兩補同時,令人腸胃氣壅。

南瓜與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相剋:由於南瓜含維生素c分解酶,所以不宜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同時吃。維生素c耐熱,南瓜煮熟後此酶即被破壞。

所以南瓜宜煮食,不宜炒食,更不宜與番茄、辣椒等同炒。富含維生素c的菜有菠菜、油菜、西紅柿、圓辣椒、小白菜、花菜等。

2樓:小心_不在犯錯

沒有危害,只是營養會降低。

南瓜+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破壞維生素c

由於南瓜含維生素c分解酶,所以不宜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同時吃。維生素c耐熱,南瓜煮熟後此酶即被破壞。所以南瓜宜煮食,不宜炒食,更不宜與番茄、辣椒等同妙。

富含維生素c的菜有菠菜、油菜、西紅柿、圓辣椒、小白菜、花菜等。

但是不會對身體造成危害,不僅如此,所有食物相剋都是缺乏科學依據的「經驗之談」。無論吃哪種食物,適量才是關鍵。

擴充套件資料:

南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南瓜加菠菜。南瓜含豐富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菠菜中的維生素c,同時自身營養價值也會降低。

南瓜加紅薯。皆屬易滯氣食物,如果不煮熟便食用會引起腹脹,若二者同食,更會導致腸胃氣脹、腹痛、吐酸水等。

南瓜加羊肉。這兩種食物都是熱性之物,一起吃可能會導致腹脹、便秘等等一些疾病。患感染性疾病和發熱症狀者不宜食用,以防病情惡化。

南瓜加醋。醋酸會破壞南瓜中的營養元素,降低營養價值。

南瓜加帶魚。帶魚富含優質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以及dha、維生素a、維生素d等,有補虛、養肝、促進乳汁生成等作用,但與南瓜同食會身體不利。

南瓜加紅棗。紅棗富含維生素c,味甘性溫,多食易消化不良,而南瓜性溫,二者同食不僅維生素c被破壞,還會加重消化不良等症狀。

吃南瓜的時候,最好別吃以上幾種食物哦。

參考資料:人民健康網——南瓜的營養價值高 但不能與6種食物同吃

人民健康網——食物之間的「禁忌」真的存在嗎

3樓:佳爺說歷史

沒危害,可以一起吃。

西紅柿能抗癌、可降血壓、幫助消化;南瓜解毒、保護胃粘膜、幫助消化、防治糖尿病、降低血糖有防癌功效,並能幫助肝、腎功能的恢復,增強肝、腎細胞的再生能力等,這兩種東西都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可以同食,沒有***。

4樓:乾若雁

沒有危害的,這兩種東西並不相剋。

5樓:愛刷

沒問題,南瓜忌於豬肝,赤豆,蕎麥麵同吃。

6樓:回憶

人們飲食中少不了蔬菜,但經常有人誤食蔬菜中毒,比如青色西紅柿、久存的南瓜及爛生薑等 青色西紅柿未成熟的西紅柿因含有一種叫龍葵素的毒性物質,食後口腔有苦澀感,會出現噁心、嘔吐、頭暈、流涎等症狀。 爛姜腐爛後的生薑會產生一種毒性很高的黃樟素,吃後能引起肝細胞中毒、變性,損害肝功能等。 久存的南瓜其瓜瓤含有較高的糖量,並通過無氧酵解產生酒精,從而改變南瓜的性質,吃後很容易中毒。

吃時最好去盡瓜瓤,並檢查有無酒精味。

7樓:夕陽專賣

沒有危害~~~不太好吃~~~

西紅柿可以和南瓜一起吃嗎

8樓:雙子新鮮橙

可以。番茄起源中心是南美洲的安第斯山地帶。在秘魯、厄瓜多、玻利維亞等地,至今仍有大面積野生種的分佈。

番茄屬分為有色番茄亞種和綠色番茄亞種。前者果實成熟時有多種顏色,後者果實成熟時為綠色。

西紅柿能抗癌、可降血壓、幫助消化;南瓜解毒、保護胃粘膜、幫助消化、防治糖尿病、降低血糖有防癌功效,並能幫助肝、腎功能的恢復,增強肝、腎細胞的再生能力等,這兩種東西都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可以同食,沒有***。

南瓜中含豐富的胡蘿蔔素,鉀和鈣,是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的好食物,同時南瓜中含膳食纖維高,能緩解便秘,提高脂肪代謝,對降血脂降血糖有好處。同時番茄含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高,對身體有好處,同時對前列腺也有好處。這兩樣食物對慢性病有很好的輔助效果,適當吃一些,對身體有好處。

9樓:

西紅柿是可以和南瓜一起吃的,並且有這方面的食譜。河南地區就有西紅柿南瓜疙瘩湯這道湯,具體做法如下:

用料:南瓜、西紅柿、土豆、木耳、黃花菜、青豆、炸豆腐、麵粉

調料:大料、香菜、蔥、姜、鹽、雞精、醬油、香油

做法及步驟:

1、準備材料,該洗的洗,該削皮的削皮。

2、除了西紅柿,其餘都切成小丁,西紅柿切大一點沒關係,反正一會下鍋就炒爛了。

3、炒鍋放油,放一個大料進去稍微炸一下,然後放蔥姜熗鍋。

4、先放土豆南瓜下去炒一會兒,然後把其它所有東東放進去一起炒,加一點醬油。

5、炒到西紅柿軟爛,土豆南瓜差不多熟了。

6、鍋里加水,煮開。

7、利用水燒開的時間來做麵疙瘩。麵粉放入小盆裡,加水,用筷子攪拌。水不要一下子加太多,一點一點放,放一點攪拌一會兒,麵粉變成一個個鬆鬆散散的小麵糰。差不多像這樣子就可以了。

8、鍋燒開後,把麵疙瘩下進去、放入鹽和雞精調味,等完全煮熟之後關火,倒一點香油在上面,再撒點香菜就可以吃了。

9、吃的時候也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加醋或者辣椒油什麼的調味,都很不錯的。

10樓:木樨

可以,西紅柿能抗癌、可降血壓、幫助消化。

南瓜解毒、保護胃粘膜、幫助消化、防治糖尿病、降低血糖有防癌功效,並能幫助肝、腎功能的恢復,增強肝、腎細胞的再生能力等。

這兩種東西都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可以同食,沒有***。

南瓜中含豐富的胡蘿蔔素,鉀和鈣,是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的好食物,同時南瓜中含膳食纖維高,能緩解便秘,提高脂肪代謝,對降血脂降血糖有好處。

同時番茄含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高,對身體有好處,同時對前列腺也有好處。

這兩樣食物對慢性病有很好的輔助效果,適當吃一些,對身體有好處。

可以一起吃,但一次不要吃太多,容易造成膳食纖維攝入過多,引起胃脹等不良反應,就對身體不好了。

11樓:真的不想封號了

可以西紅柿+蝦:產生砒霜會中毒

西紅柿+魚乾:同食易產生致癌物

西紅柿+石榴:影響營養素的吸收

西紅柿+冰棍:一起吃會中毒

西紅柿+海蟹:腹瀉

西紅柿+魚肉:食物中的維生素c會對魚肉中營養成分的吸收產生抑制作用西紅柿+白酒:一起吃會感覺胸悶,氣短

西紅柿+鹹魚:一起吃易產生致癌物

西紅柿+土豆:土豆會在人體的胃腸中產生大量的鹽酸;西紅柿在較強的酸性環境中會產生不溶於水的沉澱,從而導致食慾不佳,消化不良

西紅柿+螃蟹:產生砒霜會中毒

西紅柿+冰棒:一起吃會中毒

西紅柿+河蟹:一起吃會引起腹瀉

西紅柿+皮皮蝦:產生砒霜會中毒

西紅柿+香菇:破壞類胡蘿蔔素

西紅柿+豬肝:西紅柿富含維生素c,豬肝使維生素c氧化脫氧,使其失去原來的抗壞血酸功能

西紅柿+胡蘿蔔:維生素c豐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會把維生素c破壞西紅柿+紅薯:一起吃會得結石病,嘔吐、腹痛、腹瀉西紅柿+黃瓜:

西紅柿中含大量維生素c,有增強機體抵抗力、防治壞血病、抵抗感染等作用;而黃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一起吃可使其中的維生素c遭到破壞

12樓:文木

你好,可以的,沒有什麼不合適的。

小南瓜半個,番茄一個,烹調的方法很簡單

熱鍋,倒入適量花生油,未熱之前倒入切好的番茄,煸炒出汁然後倒入切好的南瓜片,翻炒一會加水,以正好浸過食料為宜,加入適量鹽開大火慢慢燒,因為我家的鍋子是進口的不鏽鋼材質,保溫效能非常卓越所以我等燒開之後關火,不揭鍋蓋,利用鍋子的餘熱燜了十分鐘左右時間差不多了,揭開鍋蓋,汁水已經基本收幹,可以出鍋了南瓜很糯,很香,搭配了番茄的酸,特別開胃

這道菜特別適合牙齒不好的老人和孩子實用

滿意請採納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吃,南瓜和西紅柿均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只要南瓜不予羊肉一起吃,這兩種一起吃會中毒,易導致胸膜炎及肺氣腫。(希望可以幫到你)

14樓:熊熊曼冬

西紅柿能抗癌、可降血壓、幫助消化;

南瓜解毒、保護胃粘膜、幫助消化、防治糖尿病、降低血糖有防癌功效,並能幫助肝、腎功能的恢復,增強肝、腎細胞的再生能力等,

這兩種東西都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可以同食,沒有***。

15樓:

符合規矩和公共英語語言呀

南瓜和柿子可以一起吃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南瓜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食用,其中不包括柿子。

1、南瓜加羊肉。二者都是熱性之物,同食後易引起腹脹、便秘等疾。患感染性疾病和發熱症狀者不宜食用,以防病情惡化。

2、南瓜加醋。醋酸會破壞南瓜中的營養元素,降低營養價值。

3、南瓜加菠菜。南瓜含豐富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菠菜中的維生素c,同時自身營養價值也會降低。

4、南瓜加紅薯。皆屬易滯氣食物,如果不煮熟便食用會引起腹脹,若二者同食,更會導致腸胃氣脹、腹痛、吐酸水等。

擴充套件資料:

柿子不能與以下食物一起食用,其中不包括南瓜。

1、紫菜:柿子不能和紫菜一起吃,會影響鈣的吸收。

2、土豆:柿子不能土豆一起吃,既難消化,又不易排出。

3、蝦:柿子不能蝦一起吃會引起腹瀉。

4、茼蒿:柿子不能茼蒿一起吃,同食容易傷胃。

5、海參:柿子不能海參一起吃,不易消化。

6、雞蛋:柿子不能雞蛋一起吃,嚴重的話會腹瀉、生結石。

7、白酒:柿子不能白酒一起吃,會產生結石。

8、蟹 :柿子不能蟹一起吃,兩種相剋,這對「冤家」同食的不良反應會寒涼腹瀉。

南瓜苗 能吃嗎?

17樓:格調

主料:南瓜苗500克、蒜米2個、食用油10克、蠔油5克、鹽2克輔料:辣椒2個

1、準備新鮮的南瓜苗。

2、南瓜苗葉子沿著頂端,把表面的絨毛慢慢的撕掉。

3、南瓜苗全部處理乾淨。

4、用水反覆清洗葉子上的碎絨毛。

5、蒜米和辣椒切碎。

6、稍稍瀝乾一下水,這樣煮的時候不會有太多水分。

7、燒熱油鍋,放入蒜米和辣椒翻炒一下。

8、鍋裡倒入南瓜苗翻炒一下。

9、南瓜苗翻炒到顏色變深,體積縮小,這個時候加鹽和蠔油調味。

10、翻炒到鹽融化就可以裝盤出鍋端上桌了。

11、成品。

西紅柿可以和南瓜一起吃嗎,南瓜和西紅柿能一起吃嗎

可以。番茄起源中心是南美洲的安第斯山地帶。在祕魯 厄瓜多 玻利維亞等地,至今仍有大面積野生種的分佈。番茄屬分為有色番茄亞種和綠色番茄亞種。前者果實成熟時有多種顏色,後者果實成熟時為綠色。西紅柿能抗癌 可降血壓 幫助消化 南瓜解毒 保護胃粘膜 幫助消化 防治糖尿病 降低血糖有防癌功效,並能幫助肝 腎功...

南瓜可以和西紅柿雞蛋一起吃嗎,番茄,南瓜,大豆,玉米,雞蛋可以一起吃嗎

南瓜可以和西紅柿雞蛋一起吃,可以做番茄雞蛋南瓜乳酪麵疙瘩,具體做法如下 食材 南瓜 西紅柿 雞蛋 麵粉 蔥。1 準備好食材,切好。2 將麵粉加水攪拌成麵疙瘩,水不能多。3 將雞蛋炒好盛出備用。4 將西紅柿炒好。5 將南瓜放入翻炒一會兒後加水。6 將水燒開放入麵疙瘩。7 煮一會放入一小塊乳酪,蓋鍋蓋燜...

南瓜籽生的可以吃嗎,南瓜籽能吃嗎

生南瓜子能吃。雖說生南瓜子不如炒熟後的南瓜子好吃,味道會有一些澀味,不過它的營養價值會比熟南瓜子會高很多。南瓜子含有豐富的氨基酸 不飽和脂肪酸 維生素及胡蘿蔔素等營養成分,經常吃可以有效防治腎結石等疾病。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南瓜子會帶有一定毒性,所以食用不能過度,否則會給身體帶來一些不必要的影響。就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