雛菊的花期雛菊的花期是多久,雛菊花的花期

2023-02-13 09:05:10 字數 3695 閱讀 4146

1樓:

雛菊的花期:一般為三至六月。

雛菊性喜冷涼氣候, 忌炎熱。喜光, 又耐半陰,對栽培地土壤要求不嚴格。種子發芽適溫22-28℃,生育適溫20-25℃。

西南地區適宜種植中、小花單瓣或半重瓣品種。中、大花重瓣品種長勢弱, 結籽差。

雛菊(學名:bellis perennis l.),又名馬頭蘭花、延命菊,春菊、太陽菊等。是菊科植物的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高10釐米左右。

雛菊原產於歐洲。原種被視為叢生的雜草,開花期在春季。

雛菊在能夠渡夏的寒冷地區可以進行分枝繁殖。

早春開花,生氣盎然,具有君子的風度和天真爛漫的風采,深得義大利人的喜愛,因而推舉為國花。

2樓:長景園林

雛菊的開花季節是在春季,它的自然花期是在3-6月份,一般都可以開到初夏,要是夏季溫度不是很高的話,那它的花期還會更長。雛菊的花期不但比較長,而且花朵還非常的淡雅美觀,花色通常是白色、粉色,也有紅色的花朵。若想要讓它提前開花的話,可以控制光照時間。

3樓:

雛菊的花形和花色都很漂亮,讓人感覺很可愛,因此很受人們喜愛,用來裝點室內環境是再好不過了。雛菊在我國也有廣泛的種植,供人們觀賞,許多人也在家中栽種了幾盆雛菊。那麼,雛菊的花期是什麼時間?

一起來了解下。   一、雛菊簡介   雛菊是菊科植物的一種,別名長命菊、延命菊,原產於歐洲,原種被視為叢生的雜草,開花期在春季。雛菊是多年生草本植物,雛菊深得義大利人的喜愛,因而推舉為國花。

雛菊是菊科中多年生草本植物,雛菊又叫幹菊、白菊,可以作為藥用植物。常秋播作2年生栽培(高寒地區春播作-年生栽培)。株高15~20釐米。

全株具毛,葉於莖基部簇生,匙形或倒卵形,端鈍,邊緣具齒牙。雛菊的花莖為2.5至4釐米,總梗有毛,頭狀花序單生於花莖頂端花序直徑3~5釐米,雛菊花朵有白色、粉紅色、紅色,紫色或紅白相間,管狀花黃色,種子細小,灰白色。

通常每株抽花10朵左右。   二、雛菊作用   雛菊具有很好的藥用價值。雛菊又叫幹菊、白菊,藥用價值非常高。

雛菊的種植歷史很悠久,而且藥用價值是排在四大名菊之首。它還有揮發油、氨基酸和多種微量元素,其中的黃銅含量,比其他的菊花,高32%,到61%,錫的含量更是高的誇張,比其他的菊花高八到五十倍呢。農學家張履祥,在其著作《補農書》中曾寫道:

「白菊性甘溫,久服最有益,古人春食苗、夏食英、冬食根,有以也。   三、雛菊的花期   雛菊是菊科中多年生草本植物,常秋播作2年生栽培(高寒地區春播作—年生栽培)。株高15~20釐米。

葉基部簇生,匙形。頭狀花序單生,花徑3~5釐米,舌狀花為條形。有白、粉、紅等色。

通常每株抽花10朵左右。   雛菊在早春2月就開花了;這時,大地還未完全復春,別的花很少,美麗的雛菊首先使人感到春天的到來。它的花一直要開到5月份。

花期長,也是雛菊的一大優點。   最後,有關雛菊的花語以及雛菊的花期的相關知識就為大家介紹到這裡了,雛菊的花期還是蠻長的,從2月開花,能夠延續到5月份,而且雛菊的花比較漂亮、可愛,想一個精靈。

4樓:

雛菊性喜冷涼氣候, 忌炎熱。喜光, 又耐半陰,對栽培地土壤要求不嚴格。種子發芽適溫22-28℃,生育適溫20-25℃。

西南地區適宜種植中、小花單瓣或半重瓣品種。中、大花重瓣品種長勢弱, 結籽差。

拓展資料

雛菊(學名:bellis perennis l.),又名馬頭蘭花、延命菊,春菊、太陽菊等。是菊科植物的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高10釐米左右。

雛菊原產於歐洲。原種被視為叢生的雜草,開花期在春季。

雛菊在能夠渡夏的寒冷地區可以進行分枝繁殖。

雛菊花的花期

雛菊幾月份開花

5樓:清溪看世界

雛菊是在早春季節開花,時間在3-6月。

雛菊是菊科中多年生草本植物,雛菊又叫幹菊、白菊,可以作為藥用植物。株高15-20釐米。全株具毛,葉於莖基部簇生,匙形或倒卵形,端鈍,邊緣具齒牙。

雛菊的花莖為2.5至4釐米,總梗有毛,頭狀花序單生於花莖頂端花序直徑3-5釐米。

雛菊花朵有白色、粉紅色、紅色,紫色或紅白相間,管狀花黃色,種子細小,灰白色,通常每株抽花10朵左右。雛菊的花語是純潔的美、天真、幼稚、 愉快、幸福、和平、希望、美人,此外,雛菊還是義大利的國花,象徵著珍貴和聖潔。

擴充套件資料

雛菊的注意事項:

1、雛菊播種時無需覆土,但光照也不能夠太強,需要適當遮陰,可以用蛭石薄薄覆蓋一層,發芽溫度需保持在18℃。

2、空氣溼度應當降低,以防基質過度溼潤,澆水間隔中應讓基質有一個乾透的過程。當苗長有2至3對真葉、根系發育完成的時候,即可進行煉苗。

3、雛菊的水分控制特別重要,否則極易出現種苗徒長的現象。為了避免徒長,首先要保證充足的光照,同時還要加強通風,控制溫度和溼度,並使用生長調節劑來抑制徒長。

4、雛菊易感染病菌,因此栽植時要避免密植,保持環境通風透氣。出現蚜蟲等蟲害,應及時清除受感染植株或者病葉。

6樓:匿名使用者

1.秋冬季節,雛菊是菊科中多年生草本植物。常秋播作2年生栽培(高寒地區春播作—年生栽培)。

株高15—20釐米。葉基部簇生,匙形。頭狀花序單生,花徑3—5釐米,舌狀花為條形。

有白、粉、紅等色。通常每株抽花10朵左右。花期3—6月。

雛菊耐寒,宜冷涼氣候。在炎熱條件下開花不良,易枯死

7樓:佳人醉月

雛菊為秋播作2年生栽培,花期3-6月。

8樓:匿名使用者

秋冬季節 花期3—6月。

9樓:匿名使用者

雛菊是4月~5月開花的

小雛菊什麼時候開花

10樓:水夕無痕

雛菊是菊科中多年生草本植物。常秋播作2年生栽培(高寒地區春播作-年生栽培)。株高15-20釐米。

葉基部簇生,匙形。頭狀花序單生,花徑3-5釐米,舌狀花為條形。有白、粉、紅等色。

通常每株抽花10朵左右。花期3-6月。雛菊耐寒,宜冷涼氣候。

在炎熱條件下開花不良,易枯死。可在8月中旬或9月初於露地苗床播種繁殖。播種後,宜用葦簾遮蔭,不可用薄膜覆蓋。

幼苗出齊,撤去簾子。長出

二、三片葉時第一次分 植,裸根不帶宿土,畦地土壤需溼潤,澆水要及時,必要時葦簾遮蔭分苗兩三天後,土壤乾燥時可再澆-次水。兩天後鬆土保墒蹲苗。待幼苗生出3一4片真葉時,帶土坨移植一兩次,可促發大量側根,防止徒長。

畦內施適量基肥。來年株形矮壯,抗逆性強,花大豐滿色豔。10月底澆一次透水,當畦土不粘不散時,起坨囤人陽畦越冬,晚間蓋蒲席防寒。

雛菊越冬耐冷涼,但怕嚴霜和風乾。蒲席的薄厚和蓋撤時間早晚,視花苗長

勢和天氣冷暖靈活掌握,以防徒長和有效地控制花期。秋季經過一兩次移植的,春季可在見花時直接定植花壇。秋季分苗後未經倒畦移植過的,春季宜在加足基肥的畦地養護成型後,入花壇定植或出圃上市。

定植時,施腐葉肥或廄作底肥。定植後,宜每7一10天澆水一次。雛菊生長期喜陽光充足,不耐陰。

雛菊秋播促壯後,如果沒有分苗移植,可在10月底將苗起出,分開,根叢稍帶一點宿土,然後抓-把事先準備好的含腐殖質多而稍粘的溼潤肥沃土壤,把-兩株苗放在壤土中心攥緊成坨,依次囤入陽畦,噴霧保溼,以促鬚根旺發,株小茁壯,來春直接定植花壇或上市**不易萎蔫。

11樓:匿名使用者

春季開花,我秋播的雛菊現在開了~

12樓:季嬪彤微

新栽都一般是在第二年的都春天

小雛菊花語,小雛菊的花語是什麼

小雛菊的品種繁多,開出來的花朵顏色也有很多種,而且每種顏色代表著不同的含義,當中最常見的就是紫雛菊,它不僅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它的花語代表著隱瞞的愛,紫雛菊通常都是送給自己暗戀的人,讓對方知道你想表達的意思。小雛菊還有綠色的,一般綠色代表著生機 自然 和平的意思,綠雛菊看起來讓人格外的舒服,它的花語...

以雛菊自擬題目的作文,有關雛菊的作文

我喜歡華貴美麗的牡丹,喜歡清雅芬芳的茉莉,也喜歡婀娜多姿的美人蕉,但我更愛雛菊.雛菊的莖又細又長,和葉子一樣翠綠翠綠的,真惹人喜愛,不過她最可愛的部位還是她的花.她的花蕊嫩黃能黃的 花瓣雪白雪白的,整個花朵給人一種乾淨整潔 清新可愛的感覺.雛菊是夏天花,盛開在豔陽高照的 六 七月份,吸收了那個時節的...

韓國電影《雛菊》中的主題曲「雛菊」的中文翻譯是什麼

雛菊的片尾曲我認為不錯的有這樣兩種主要的翻譯 我夢寐以求的愛 原來近在咫尺 但我惘然不知 只是無言看著你 在這陌生都市裡 我日復一日繪畫著愛 期待雛菊的芬芳 會跟你驟然而來 此刻雖然太遲 但我終於認得你 我誠惶誠恐 害怕這份愛會驟然消失 但我會再次相信 你會一直守候我 另一版 我一直夢想著的愛 如今...